深山小律师

[翔润]品酒要在晚餐后[上]

*秘书S X 部长J

'*傻白甜,很ooc了

--------------------------


松本润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他。

这种感觉出现也不是一时半会了,只要他坐在这个位置上工作,就会时不时感受到。办公室里的大家都在自己的座位上忙着,松本低着头翻阅手中的文件,耳边传来部下接电话的谈话声和翻阅纸张的声音。检阅完毕后在文件底下签下名字,松本抬起头环视一圈,也并未发现任何异样。

松本皱了皱眉。合上笔盖,松本随意的翻看了一下桌旁堆叠起来的一沓待处理的文件,整了整之后捧起文件起身。樱井翔是自己的秘书,见松本走到了身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松本将手中的文件堆到了樱井手边。

 “这些,下班之前做好给我。”

办公室的寂静持续了十来秒,然后便是此起彼伏小声的“诶”。当事人樱井翔倒是从容的接过了松本送来的文件,不紧不慢的开始翻阅起来。

“又来了……樱井秘书真可怜……”

“恶魔部长……”

沐浴在众人小声的交头接耳之中,松本转身坐回了自己的办公桌前。继续方才未完成的工作,松本感到神清气爽多了。

就连刚才奇怪的视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松本润是市内某著名企业的部长。长得好看工作认真,带着一群部下将公司业绩蹭蹭的往上升,可谓是企业内的明星职员。再加上他为人热心出手阔绰,平时没事请一群部下喝酒吃饭也算是常态,光是这几点就让他在公司女职员中的人气居高不下。

不过松本部长所管理的部门的女性职员倒是不会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松本部长对工作效率的高要求决定了他对人严厉的工作风格,恶魔部长的称号可不是空穴来风。有时候遇到什么问题松本部长眉头一皱,就蹭蹭的往给下属压工作——虽然受伤最多的是他的秘书樱井翔。出手大方阔绰是好事,但松本部长酒量差还爱喝酒,每次喝醉了还会开始莫名热血的训话。不少女性职员在松本部长低下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便幻灭了,倒是樱井秘书,虽然在松本部长喝醉酒后喋喋不休的时候和其他员工一样嫌弃的皱起眉头,但在那人醉得不省人事的时候,还是会贴心的将他送回家里。

 

 

夜空中月亮躲到了乌云背后,和漆黑的天空一样,高大的写字楼内基本上每一层都已是瞎灯黑火。松本部长的办公室却还是灯火通明,率领着一群部下开始习惯性加班。今天的例会上松本部长似乎是被隔壁部门挑衅了,就因为这个月隔壁部门比他们高了一点点的业绩。松本部长浓眉一皱,气冲冲的回到办公室里压下来一堆工作,也不管部下的惨叫连连。时钟指向了八点,一声巨大无比的“咕噜”声如同报时一般在办公室里响起。松本部长从工作中抬起头,看向了声音的发源地。

然后他就对上了樱井秘书的上目线。松本部长怔了怔,看了一眼时间。

“……今天大家辛苦了,一起去喝一杯吧,我请客。”

部员们松了一口气,暗中感谢起樱井秘书的肚子来。赏罚分明,从来都是松本部长的优点。

 

开车前往相熟的饭店的时候,松本部长感受到,办公室里那奇怪的视线又出现了。

后座坐的是樱井翔,大概是工作劳累的缘故,此时靠在座位上眯起了眼睛。从后视镜里端详了一会,松本并没有发觉到什么异样。

“部长,开车的时候请看路。”

本来靠在座位上睡着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睛。偷看别人被抓个现行,松本部长心下一惊,连忙移开目光。回过神来发现与前面的车车距过近,稍不留意就要出事。在心里责怪自己开车不专心,松本定了定神,慢慢拉开了距离。

松本不记得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到这一股奇怪的视线了。本来只是出现在公司里,最近渐渐的渗透在了下班后的聚餐中。想不到自己会被跟踪狂盯上的理由,也找不到来源,松本也只有由他去了。

再加上这一股视线,以外的并不会让他感到厌恶。要说的话,更像是有某个人在暗处悄悄地守护着他。

三十岁还热爱少女漫的松本部长想的出神,一没留意车距又过近了。

“松本桑,看前面!”

“……哇!”

 

酒过三巡,松本部长不出意料的又醉了。饭桌上一片杯盘狼藉,饭饱酒足之后加上一天高强度的工作,大家此时都有些昏昏欲睡。松本部长仰头灌下一杯,把酒杯往桌上一砸,“哐”的一声让大家多多少少都精神了些。视线聚集在松本身上,只见松本部长摇摇晃晃的撑起身子,酒精化作红晕攀上了白皙的脸颊。

“……大家这一年都辛苦了!”

一开口就是激昂但是没有逻辑的话,明明是年中却开起了年终会议。松本部长说得激昂,说到没过完的这一年里经历过的困难还红了眼眶。一众部下早已是习以为常,纷纷暗中对了对时间希望部长早点放他们走。醉酒之后原本充满威严的声音变得黏答答,松本部长说着,用力吸了一下鼻子。

“所以大家以后遇到了工作的困难,要学会……”

“不好意思,麻烦再来一份荞麦面!”

另一道声音突然打断了部长的讲话。随着部长不满的视线,大家齐刷刷的看向了樱井秘书。成为众矢之的的樱井部长放下菜单,看向松本部长无辜的眨了眨大眼睛。

“樱井!”

部长浓眉一皱,不满的将嘴唇觉得高高的。

“部长讲话的时候不许点菜!”

“可是……”樱井秘书垂下头,有些委屈的咬了咬嘴唇。

“跟着部长加班加到那么晚,我饿了呀。”

说着还不动声色的将手边的一堆碗往旁边的位置移了移。

“唔……”松本一时语塞。被樱井的上目线持续盯了一会终于是败下阵来,松本又仰头灌了一口酒,开始了新一轮的演说。方才的年终会议变成了松本部长的真情流露时间,松本口中的奶音糊成一团,细数着这一年来与大家的拼搏时光。

然而不一会儿他又被吸溜吸溜的吸面条声打断了。

“樱井!”

被提及的人嘴里还挂着面条,鼓着两个腮帮子有些心虚的看向松本部长。

 

 

--

松本第二天是被脸上瘙痒的触感弄醒的。本来他就热爱睡懒觉,若不是身处陌生的环境里,前一晚喝了酒他能给你睡到正午。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首先樱井微笑的脸。松本怔了几秒,发现这人竟然还在玩他的头发。

“早上好,darling。”

“……谁是你darling?”

 

一早醒来还处于恍惚中的松本,被人狠狠地控诉了一顿“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

虽然樱井并不是这么说的。

“松本桑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樱井坐在床的另一头,哀怨的看着他。松本茫然的搜刮了一遍昨晚的记忆,发现他的记忆在他将樱井留下来单独教育之后,就断片了。

“之后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吗?”樱井往床头一躺,目光却是直勾勾的盯着松本。松本摇摇头,等待着他之后的发言。

“吐了我一身的事情也不记得了?”

“不记得。”

“亲了我的事情也不记得了?”

“不记……哈?”

樱井撑起身子,凑到松本身旁,脸上诡异的笑容看得松本发毛。

“那……告白之后和我做了的事情,润也肯定不记得了吧。”

“你……你在说什么呢……”

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松本扯开浴袍,发现连自己的胖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过了。胸口上有几个零散的红痕,大抵是昨晚留下来的痕迹。樱井再次往后一倒,伸手抓过身旁的枕头往脸上一盖,声音隔了一层厚厚的棉花,传出来闷闷的。

“原来松本桑是一个这么随便的人啊……一旦喝醉了,不管对象是谁,都会出手的是吗。”

“才……才不是啊!”松本连忙反驳道。挠了挠头,松本正坐到樱井身边,扯开了他的枕头,朝他低头道:“昨晚睡了你我很抱歉……但是我会负起责任来的,所以樱井君,请你和我交往吧!”

说着松本伸出了手。低着头无法看到樱井的表情,松本的手悬在半空,心里不禁感到有些紧张。听到被褥翻动的声音,然后手掌被握住,松本抬起头,对上了樱井灿烂的笑脸。

“我答应你。松本桑,请多指教。”

还没等松本的笑容窜上眉间,樱井握着他的手用力一扯,人就被扯到了樱井的怀里。樱井的低音炮在耳边炸响,热气洒在耳根惹得松本浑身一颤。

“还有……昨晚其实是我睡了你。”

 

 

活了三十年的直男松本润,以前从未想过和男人交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开始交往之后樱井秘书在工作方面也丝毫没有懈怠,倒不如说完成的比以前还要好。松本的工作忙起来顾不上吃饭是常态,从前忍到工作结束也便过去了,现在反而更多是被樱井翔提着领子赶去吃饭。松本部长威严仍在,在带上了男朋友buff的樱井秘书面前再威严也更像是小猫撒娇。比起从前樱井秘书的关心变得明目张胆,就连视线也变得明显起来。

但在办公室里,特别是作为两个男人,他们的这一层关系,还是个秘密。

在准时下班的日子里,两人有时候会去约会。他们有时候会一起离开公司,然后一同前往市内著名的餐厅吃晚餐。喜欢浪漫的松本部长时不时会给樱井秘书带来一些惊喜,像是坐在窗边等着准点喷起的变色音乐喷泉,不告诉樱井部长而想着偷偷地吓他一跳;又或者是高达32层的空中餐厅,一边吃饭一边将整个城市的夜景收入眼中。但这种时候不懂风情的樱井秘书不是吃的正欢就是怕到腿软,松本部长精心策划的小小惊喜通常都以失败告终。

“下次再也不要和翔君出来吃饭了!”

每次这么说着的松本部长,在下一个约会的日子,还是会乖乖地策划好他的小浪漫。

他们有时候也会一前一后离开公司,拐了个弯,又在车里汇合。早一步出来的樱井秘书早已在车里等候多时,见他来了又将车内广播调到他喜欢的频道。悠扬的音乐声中樱井秘书有时候会将车开到山上,沿着蜿蜒的山路,扑面而来的空气中都是森林草木的清新味道。郊外拥有城市里看不到的璀璨星空,樱井回过头,可以看到身旁人眸子里倒映出来的亮晶晶。樱井秘书有时候又会将车驶向海边,三十岁的男人在沙滩上玩的浑身都是沙,没人去心疼那身昂贵的西装却还乐此不彼。樱井秘书不会去特意的安排浪漫,但对于他这些纯粹的浪漫,松本部长又喜欢的要紧。

 

 

周一的办公室总是弥漫着丧的氛围。死气沉沉的工作了一早上,终于熬到了中午的休息时间,樱井秘书伸了个懒腰,回头却发现松本部长的座位早已是空空如也。想着他大概等一下就会回来,樱井秘书拿起杯子起身,准备去茶水间倒杯水。

“松本部长,这是下周音乐会的票……我不小心买多了一张,不知道有没有空可以和我一起去看呢……”

楼梯间传出声音。樱井驻足,往门缝里看了看,看到了隔壁部门的女性员工,手里攥着两张票正紧张的说着什么。站在她面前的人是松本,此时正背对着门口站着,有些长的发尾被发胶固定出一个微翘的形状。

“下周的话……我……”

樱井握着杯子把手的手指因用力而泛白。

 

目送着隔壁部门的女孩子离开,松本松了一口气。推开楼梯门准备回去,松本抬头,却意外地发现了樱井。

“翔君?你……”

话没说完松本就被樱井拽走了。一路被拖着离开怎么叫都不应,松本被樱井拉到了茶水间。樱井秘书把门一甩锁上,扣住松本部长的手腕就朝他的唇吻了上来。

“翔君……?!”

樱井将他压在墙边,自上而下的看进他的眼睛。

 

“我吃醋了。”


---------------------------------

谢谢观看_(:з」∠)_

是左左的梗,说想看醉酒闹事拔【】无情翻脸不认人润_(:з」∠)_写的很奇怪了

然后我要开始日更了!

最后悄悄说下最近和左左在筹划大事情嘿嘿……具体的大概月底再来公布

评论(26)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