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恋爱相谈

*假的现实向,时间大概是在少年时期

*很短一发完结

*十分ooc了

-------------------

01

樱井翔认识一个像虫子一样的男孩子。

男孩子和他年龄相仿。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瘦瘦小小,明明是中学生却总会因为身材被误认为是小学生。外表看上去弱不禁风但他的内心却比同龄人都要强大,樱井看着他的身影看了三年,男孩子也渐渐长得不那么像虫子了。

眼前是三三五五对着舞蹈室里的大镜子练着各式各样舞步的男生。樱井回过神来,刚刚目光一直锁定着的,跳起舞来扭得特别用劲的那个身影不见了。坐在原地呆愣的眨巴了一下大眼睛,樱井一回头,猛地对上了一张近在咫尺的脸。

“翔君在发什么呆?”

松本润脸上挂着傻兮兮的笑容,凑到了樱井跟前。大概是刚练完舞坐下来休息,樱井看到有汗水从他的额头渗出,流过了毛毛虫一样浓密的眉毛,最后亮晶晶的挂在了鼻尖。

说是长得像虫子,其实只是眉毛长得比较像毛毛虫吧。

像是想到了松本的眉毛变成了毛毛虫的样子,樱井捂住嘴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来。

“真是的……”佯装不满的抱怨着,男孩子推了樱井一把唇角却还挂着笑意。“明明我这边还烦恼着!翔君根本没有听我说话吧。”

“咦?”好不容易收起了笑容,樱井看向松本。“まっちゃん在烦恼着什么吗?”

“是啊!”松本抱着双腿乖巧的坐到了樱井身旁。“因为翔君之前和我说过,我有什么烦恼都可以找你来商量嘛。”

“是这样的没错……”樱井也稍微坐正了身体。“是学业上的问题吗?”

“唔~”松本摇了摇头。看向樱井的脑袋一歪,松本咧开嘴,露出了一个调皮的笑容。

“是恋爱相谈。”

 

樱井没有想过那个松本润也会有了喜欢的人。

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不如说在他们这个年纪这才是正常不过的。但选择了偶像道路的他们谈恋爱的机会本来就十分渺茫,再加上松本是整天跟他呆在一起的,樱井实在是很难预料到松本是喜欢上了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子。

“对方的话?嗯……学习很好,人很有趣,也会认真的倾听我的烦恼。”樱井问及恋爱的对方,松本扳着手指头,认真回忆着。

“……啊,还有,那个人脸长得很好看。”

想到了对方的事情,松本甜甜的笑了,露出了一排矫正中的小乱牙。樱井在脑海里勾勒出了一个优秀的女性形象,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那まっちゃん和那个孩子之间是有什么问题吗?”

“唔……”松本的黑眼珠在眼眶里骨碌碌的转了一圈。“我想和那个人之间的距离再缩短一点。”

“这样啊……”恋爱经验尚浅的樱井努力的在脑海里搜刮着相关的知识。“我认为……你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她,像是了解她喜欢看什么样的书,找到了共同的话题,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自然就拉近了。”

“看书的话我不是很喜欢呢……”松本为难的揪起了眉头。“啊,对了,电影的话……!”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松本凑到了樱井面前,长睫毛之下的大眼睛亮晶晶的。

“翔君喜欢看哪种类型的电影?”

 

 

02

电视屏幕变黑,cast表开始滚动放出。房间里空调的温度似乎调的有些低,凉风呼呼地不断灌出,与窗外连续不断的蝉鸣交织在一起,是夏天的气息。想起刚才电影的画面,樱井打了个冷战,反应过来身旁的人裹在毯子里似乎是早就没了声音。裹成一团一动不动的靠在樱井身上,不说的话还以为是一团被子放在了他旁边。

“……まっちゃん?”

毯子里的人猛地一抖。挣扎着从里面冒出一个脑袋,松本揉着眼睛,看了看放着结尾曲的电视屏幕又看了看樱井,歪了歪头,睡眼惺忪。

“播完了?”

樱井点了点头。从毯子里钻出来,松本伸了个懒腰,愣愣地盯了好一会电视屏幕。想着他大概是电影中途就睡过去了,樱井无奈地叹了口气。

拉着自己一起看恐怖电影的是他,看了个开头就吓得躲进毯子里的也是他。

“我对他啊,真是尽力了。”

樱井这么想着。

电影结尾曲之后还有一段彩蛋。可怕的画面突然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吓得方才还一脸没睡醒的人再次钻进了毯子里。隔着毯子揉了揉那人的脑袋,被隔绝了视觉突如其来的触碰吓得他又是一阵颤抖。

“所以说不擅长的话,为什么要选择恐怖电影啊?”

“因为是夏天哦……?”

怕到颤抖却还是嘴硬地解释着,声音隔着被子传出来显得有些闷。樱井想起来一周前松本问过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当时自己的回答好像是悬疑类的。

……不过悬疑类,和惊悚类的也差太多了吧。

“啪”的一声,像是什么断裂的声音。空调突然停止了输送冷气,亮着光的电视屏幕也突然暗下来。樱井愣了一小会,站起来咚咚咚地跑到门口的电闸处看了一眼,然后又咚咚咚地跑回房内。松本润无辜地裹着个毯子回头看着他,房内的冷气还没散去,此时正从他的脚边抚过悄悄地流向室外。

“停电了。”

没有了电器运作的声音,室外的蝉鸣显得更加明显了。

 

 

7月的阳光灼人得厉害,即使是走在林荫道上,也能感觉到有热浪不断地从一旁阳光照到的路面涌到身上。午后的小道上没什么人,就连流浪狗也是无精打采的躺在阴凉的地方伸着舌头。樱井咬了一口手中的雪糕,留意到走在自己前面的松本,发尾露出一段雪白的脖颈,上面蒙了一层汗珠显得亮晶晶的。

“好~热!”

松本的声音带上了一股无意识的撒娇的意味。他平时说话声音是正常的腔调,但唱歌或是抱怨的时候却会带上一点奶音,软绵绵的就像小朋友一样。让人诧异的是这样的声音放在他身上不但没有什么违和感,反而还为他增添一股反差的魅力,就像他那张看起来很酷的脸,一旦绽开笑容却能甜的让人融化其中。

“真是不可思议的家伙啊。”

“翔君说了什么?”

松本回过头,长睫毛扇了扇如同小扇子一般。

“没什么。”不小心将心里想法说出来的樱井低头咬了一口雪糕。雪糕是草莓味的,却意外地带了一点点酸味,和雪糕本身的甜味融合在其中形成了富有层次感的奇妙口味。雪糕的包装纸上用少女的字体印着“初恋的滋味”,樱井回味了一下,算是明白了这条标语的意思了。

“对了,まっちゃん。”

“什么?”

“你跟你喜欢的人……在那次之后怎么样啦。”

“啊,又是恋爱相谈?”松本放慢了脚步,跟樱井并排一起走。松本的雪糕是巧克力味的,大概他也不是很急着吃,现在已经有些融化了。樱井看着他在雪糕滴落之前咬了一口,嘴角沾上了一些巧克力渍。

“在那之后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增长了。他还会主动询问我的事情,似乎是有些在意我了呢。”

松本说话的时候,眼睛弯弯的眯成了月牙的形状。樱井看着他粉色的嘴唇一动一动的,嘴边的巧克力渍尤其抢眼。

“听起来进展不错的样子。那很好呢。”

樱井也低头咬了一口雪糕。草莓的味道似乎比刚才更加突出了,盖过了雪糕的味道,酸溜溜的滋味开始在口中扩大。樱井看了一眼手中的雪糕,扁了扁嘴。

啊——早知道自己也选巧克力味的了。

尝着自己手上的雪糕,樱井的心思却在身旁的松本身上。松本往前迈了两步,转了个身面对他,宽大的T恤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轨迹。

“不过啊,果然……还是想要和那个人更加亲密一些呢。”

微风抚过了林荫小道,如同要将燥热驱散一般,吹得树叶哗啦作响。聒噪的蝉鸣停止了,松本的眼眸似乎是看向他,又像是看向他身后的某处。樱井看到松本手中的雪糕融化了,流到了松本的手指上,深色的巧克力在白皙的手指上尤其明显。

风停了。樱井向前迈出一步,不长的发丝飘扬在空中。他看到松本怔怔的看着自己,任由自己牵起他的手,凑到嘴边,伸出舌头将融化的雪糕渍舔去。

松本的手掌温度偏低。他记得这个人是怕冷的,没想到在夏天他的温度也比常人要低。蝉鸣再次响起,一时停滞的时间似乎重新运转起来,他放开松本的手,向前走去。愣了几秒之后松本也追了上来,脸上的笑容温度似乎比阳光还要灿烂。

“笑什么?”

“没事~”

嘀咕了一句まっちゃん真奇怪,樱井低头咬了一口手中的草莓口味雪糕。冰凉的感觉融化在舌尖,草莓的味道,似乎没有方才那么酸了。

 

 

03

练习册上的文字密密麻麻,长时间的埋头念书让樱井也产生了一丝困倦。放下笔伸了个懒腰,樱井看到面前的人脑袋已经快垂到书本上去了。

“松本润——”

佯装严肃地叫他全名,樱井敲了敲桌面。面前低垂的脑袋猛然弹起,就像被踩到尾巴的猫咪,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却还直直的坐了起来。

“真是的。明明做不完作业的是まっちゃん吧?我都来帮你了你还睡觉,真过分啊。”

“……”

面前的人还是朦朦胧胧的没说话,但总归是精神了一些。撑着脑袋不让自己倒下,松本握着笔,努力地盯着练习册上的文字,几乎要盯出一个洞却也迟迟没有下笔。

“你啊,总是快要开学了才来赶作业呢。”

松本嗯了一声,握着笔的手动了动,却还没有写下一个文字。干脆暂时放弃了学习伸了个懒腰,松本嘟起嘴,把笔夹在了嘴唇上,趴在桌面自下而上的看着樱井。

“翔君,快要开学了呢。”

松本一说话架在嘴唇上的笔就掉了。樱井看着那支笔咕噜噜的从嘴唇上滚下来,滚到了自己面前。

“这次我想要告白呢。”

“……又是恋爱相谈?”用笔轻轻的敲了敲松本的脑袋,樱井话语中带了些责怪的口吻。“这种事,还是等你先做完作业再说吧。”

“不嘛。”面前的人似乎是铁了心不想学习,用可怜巴巴的上目线看向樱井,趴在桌上撒起了娇。“翔君告诉我,怎么样的告白比较好?”

“……”叹了一口气,樱井也放下了笔,认真思考起来他的问题。“我不知道对方会喜欢什么样的告白。不过我认为……告白的话,只要是真心的,什么形式并不重要不是吗?”

樱井在脑海中想象到了松本润告白的场景。面对着陌生的女孩子,松本脸上带着他从未见到过的表情,嘴里说出的话语是让人心动的承诺。松本的话,表白大概会成功吧。从这以后他就会多了一个可爱的女朋友,他的笑容,也会更多的展露给另一个人了。

心里面涌上一股酸酸的感觉,像是草莓味的雪糕的味道,又比那多了一丝苦涩。樱井突然有些后悔他刚刚对松本说出了那样的话了,教会松本向他人告白,竟然是这么痛苦的一件事情。

“……我倒是不希望你告白呢。”

听到他的话,趴在桌子上的松本抬头看着他,眨巴了一下眼睛。

“翔君?”

“まっちゃん对其他人的告白,我一点都不想看到。”

松本怔了怔,随后脸上露出了足以将阳光灼伤的笑容。

“翔君,作为恋爱相谈的回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松本坐起来,撑在桌子上,凑近了樱井的耳边。气音落在耳郭上有些瘙痒,但他的话语还是清楚的传递到了樱井的耳中。

“我喜欢的人,是个超级大溜肩。”

这回轮到樱井怔住了。侧过头对上松本的笑容,樱井回头看了看房间一角的镜子,镜子里倒影的他正傻不拉几的盯着里面。

肩膀还有够溜的。

樱井露出释然的微笑,凑到松本面前,抚上他变得通红的面庞。

“……世界上最溜肩的人大概就在你面前呢。”

“说是最溜肩,也太夸张了吧……?唔……”

松本没能把话说完。因为他接下来的话语,全被樱井含在了一个吻里。

 

他的恋爱相谈,以恋爱成功为结果,圆满的结束了。


-------------------------

感谢观看_(:з」∠)_

存稿就全部发完啦~大家大概每天看我都看腻了233333下次出现是在什么时候呢……


评论(18)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