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相生-番外2

*狐妖S X 阴阳师J

*本篇地址→这里 番外1→这里

*依然是小甜饼,迷之文风第二弹,没文笔,ooc

-------------------------------

01.

松本润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广阔的蓝天有清澈的溪流,深呼吸一口鼻腔里满是清新的草木的味道。自己坐在河边双脚一晃一晃,溪水冲洗着白皙的脚掌,凉意里还夹杂着一丝丝的酥痒。隔一会就忍不住抬头盯着溪水前进的方向,心里期待着某个人的出现,可是松本自己也不知道他在等的是谁。

然后他看到那个人终于来了。从他所期望的方向,一步一步走向他。阳光猛烈的让松本几乎睁不开眼,只看到那人身后晃动的白色毛团。

“翔君……?”

溪流阳光和向他走来的人,忽然全都消失不见。松本的眼前陷入一片黑暗,挣扎着想要醒来,身体却动弹不得。黑暗中有谁握住了他的手,束缚住他的力量才消失不见,睁开眼睛,对上自家式神写满担心的脸庞。

“……”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松本惊魂未定的喘着粗气,缓过来之后甩甩头,长呼出一口气。“……我没事,只是鬼压床了。”

“那就好。”松了一口气的樱井爱怜的撩开松本的前发,吻了吻他光洁的额头。“话说润刚刚喊了我的名字,梦到我了吗?”

“梦?”松本迷茫的看向樱井。

“好像是做了个梦……不过梦到什么了呢……”


02.

樱井翔一直觉得自己做了几百年妖怪了还有什么没见过的。

可是现在他对着两只泪眼朦胧还喊他叫爸爸的小妖怪真的不知所措了。

吃过早饭从外面巡了一圈看有没有哪些不长眼的小妖怪在他主人的地盘上作乱,回来时发现作乱的小妖怪原来已经深入自家大宅子了。松本房内两只小妖怪被阴阳术捆了起来,似乎是被弄疼了,吓得泪眼朦胧浑身发抖。看到樱井进屋内,两只小妖怪瞪大了眼睛。

“翔君,这两个小家伙说要到这里来找爸爸。”

“什么?找……”

“爸爸!”

还没等樱井说完,看起来大一点的小妖怪鼓起勇气朝他喊了一声,眼神里充满了憧憬。

“你就是我们爸爸樱井翔吧?你的样子和妈妈说的一模一样!对吧五郎!”

接触到大一点的小妖怪兴奋的目光,小一点的小妖怪怯生生的看向樱井。

“爸爸……”

樱井翔,活了几百年第一次有了儿子。

可是他连儿子的妈妈是谁都不知道。


03.

确定两只小妖怪的妖力不足以对两人造成伤害,松本解除了加在他们身上的阴阳术。重获自由的两只小妖怪迅速黏在一起,看起来稍微小一点的直往大一点的小妖怪怀里钻,幼小的妖怪身上和樱井差不多的尖耳朵和大尾巴因为惊吓而无力地耷拉着。

“樱井桑,你不愧是活了几百年的大妖怪啊,什么时候生了两个儿子我都不知道……”

“别说你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啊?”

“你还说谎?你看那耳朵和尾巴,说不是你儿子我都不信……”

“你要这么说的话全日本的狐妖都是我儿子了……”

安慰着怀里受惊的小狐妖,大一点的小妖怪不安的看着快要打起来的两人,犹豫再三还是开口了。

“那个……一来就叫你爸爸不好意思。”

男孩小心翼翼的问道。

“请问你还记得鸦天狗じゅん吗?”


04.

じゅん。发音和润一样,写作汉字的话,是纯粹的纯。

那是樱井几百年前的恋人。

几百年前的樱井是一方妖怪领袖,脾气暴躁热血冲动,顶着一头黄毛,率领着一群同样好战嗜血的妖怪,每天与不同区域的妖怪头头打的死来活去。

他的恋人是天邪鬼和鸦天狗的混血妖怪,两种血统的混杂让他成为了白天是男性夜晚是女性的崭新的妖怪品种。战斗的时候他的恋人会和他一起分析当时的战局怎么打比较有利,也会挥舞着漆黑的翅膀在混战的时候从天而降,守护在樱井身后。

他的恋人头脑很好,可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点呆呆的,每天翔君翔君的追在自己身后,自己说了点什么厉害的话,就会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

不打架的时候两个人就安安静静的在河边并排着晒太阳,他的小恋人偶尔会从溪水里抬起脚甩得樱井浑身都是水。天气热了就在树荫底下乘凉,让恋人靠着自己的肩膀小憩。空气里充斥着恋人的味道,樱井当时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们能够一直这样下去。

后来当地的地域几乎都被樱井打下来了,樱井率领的百鬼也不断壮大,心浮气躁的樱井开始把目标放在了当时人类最高统治地位的天皇身上。召集了一帮强大的妖怪手下,正打算和恋人商量前进路线的时候,却换来对方一句云淡风轻的拒绝。

“自己的领地也需要人留守的吧?”

他说。

“我替你守着,等你回来。”


可是樱井翔一年后打了胜仗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


05.

小妖怪开始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

大一点的小妖怪叫做二郎,小一点的叫做五郎。

虽然是双胞胎,也没有其他兄弟姐妹,可他们的母亲,或者说父亲,还是这样给他们取了这样的名字。

二郎出生的早一点,是哥哥,五郎出生的晚一点,是弟弟。

二郎继承了父亲鸦天狗的血统,背上长出了漆黑的小翅膀。五郎继承了他们素未谋面的爸爸的血统,头上冒出了尖尖的耳朵,小尾巴在屁股后面晃啊晃。

五郎出生的时候很虚弱,几乎活不过来。

印象中父亲也很虚弱,小巧精致的脸蛋总是苍白的,身材高大却很纤细,即使是白天男性的状态时,腰肢也细的堪比女性。

伯父二宫和也告诉他们那是因为为了生下他们父亲一个人躲在暗无天日的山洞深处生活了大半年。

天气好的时候父亲会带上他们去到溪边,溪水很深,五郎不敢靠近。这时候父亲就会把五郎抱起来放在腿上,让他的小脚丫垂到水面上。五郎被溅起的水花都得直笑,父亲也会跟着他笑。

坐在溪边的时候父亲经常会看向一个方向看的入神。那里有点什么风吹草动,他都会坐直了,大眼睛亮晶晶的。

可是通常都是什么都没有。

他们出生了几个月后,父亲越来越虚弱,最终病倒了,就再也没能起来。

“对不起啊,没能替你守护好你的领地。”


父亲最后也等不到想等的人。


06.

小妖怪们是瞒着现在照顾他们的伯父溜出来的,由于父亲的死,伯父一直不让他们见樱井。两个小家伙必须在天黑之前赶回去。走到房间外的走廊上,二郎抓紧了背上累的睡着的弟弟,展开了漆黑的翅膀,向他们告别。

“对不起啊,二郎,五郎……”樱井上前,将两个孩子搂进怀里。“是我对不起你们的父亲。”

“虽然nino一直说你是最差劲的人,”二郎回抱住樱井,“不过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看着远方天空中越来越小的黑色身影,樱井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让那个人的孩子说出见到自己实在是太好了这样的话。

在他最需要自己的时候擅自离开,那么多年来也没尽过父亲的义务。

应该就像当年自己打胜仗回去找人的时候,被二宫甩下一句恶狠狠的“他已经不在了,希望你以后都不要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一样,自己没理由受到他们的仰慕。

说起来啊,因为年代久远,就连他的模样在自己的记忆里都变模糊了。


07.

“在想什么?”

松本坐到了沉思着的樱井身边,歪头看着他,大眼睛一眨一眨。

“对从前的恋人产生罪恶感了?”

“……”被说中的樱井沉默不语。

“以前的事,发生了也没办法了啊。而且那些孩子现在也很幸福啊。”

拍拍樱井的脑袋安慰着他,松本随手揉了揉一旁耷拉下来的尖耳朵,想要让它重新立起来。

“再说了,纯桑是自己决定要生下孩子的不是吗,我觉得能顺利生下翔君的孩子,他的心愿应该也实现了。”

“可是我气的是当时抛下他一个人离开的自己……!”

“远征是你当时的理想吧?”

“如果是我的话,翔君因为我放弃理想,我宁愿不将他们生下来。”

松本垂下眼帘。

“我喜欢的是强大的,追寻着自己理想的翔君。我想他也一定是这么想的。”


08.

辽阔的天空,溪流,大树下的树荫,还有注视着自己的,闪闪发亮的大眼睛。脑海里那些老旧的画面,全部都变得清晰起来。

他看到当年自己临走前远远笑着朝他挥手道别的恋人。白皙的脸上是天真的笑,露出一口小乱牙,可爱的过分。他说了点什么距离太远听不清,不过看口型,大概是在说等你回来。

看啊,哪有一点怪罪自己的样子。


09.

“对了,翔君,我想起来早上我做的梦了。”

“什么?”

“大概是在野外的样子,有蓝天,有草木,我坐在溪水旁,好像在等人。”

“然后呢?”

“然后翔君来了。”


10.

——我大概是等不到他回来了。

看啊,现在不是等到了吗。


----------------------------

说好的生小狐狸23333想写的内容有很多也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有啥不懂的评论问我呗 嘤

撸主去肝阴阳师了!

评论(26)
热度(218)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