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恋爱程序100天[前篇]

*画风很奇怪,不是什么正经的恋爱故事

*部长S X 秘书J

*ooc,没文笔,慎入

------------------

恋爱程序。

这是近期在年轻人群体中形成的一个都市传说。听说只要在手机里下载了这个软件,你的恋情将会往你希望的方向发展。

作为某知名公关公司的营业部长,樱井翔对这种没有科学依据的都市传说从来是嗤之以鼻的。因此,当他发现自己手机里多了一个粉红还冒着泡泡少女心十足的软件时,他也只是皱了皱眉头,毫不犹豫的点进去将它删除。

在公司内樱井部长也算是大名鼎鼎了。先不提他庆应大学出身的高学历背景,光是他所管理的部门常年领先的营业额以及滴水不漏的办事方法,已经让他成为在公司上层教训下属时每次会被提及的隔壁部门的樱井部长,就像是小时候父母口中“隔壁班的樱井君”这样的存在。凭借着超高效率的办事手段三十出头的樱井已成功的成为老板的头号猛将,而他俊俏的外表和单身这一点让他在公司内的人气高居不下。

这样的樱井部长在删除那个诡异的粉红色软件的时候却不小心打开了软件。进入了界面,一串可爱的少女字体出现在屏幕上,吸引了樱井的注意。

——欢迎你使用本程序,本程序将保证你的恋情会在100日内实现。

樱井的手指停顿在退出的按钮上,却迟迟按不下去。三十出头的樱井部长有才有貌,可是恋爱经验为零的他却在面对暗恋的人时畏缩不前,暗恋持续了一年有多却迟迟没有进展。

反正用用看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这么想着的樱井,点进软件注册了账号。

——请输入你对象的名字。

樱井顿了顿,那个名字光是在脑海里出现他都紧张的手足无措的。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时没有天崩地裂没有海枯石烂,甚至两个人都没有说上话。自己是营业部长那个人是老板的秘书,两个人甚至所处部门都不一样。一个月里大概能遇见两三次,即使是这样还是喜欢上对方了,樱井翔已经不知道是对方厉害还是自己比较厉害了。

慎重的打下松本润三个字,登陆完成。粉色的少女字体再次在屏幕上出现,浮夸的提醒着新功能解锁。

——注册成功,“许愿栏”功能解锁。

点开许愿栏,还有详细的功能介绍。似乎是为了促进恋情的成功,用户可每日在许愿栏内写下第二天希望遇到的事,程序会实现你的愿望。樱井轻蔑的笑笑,对这种没有科学根据的软件表示怀疑,但本着写一写又没有什么损失的想法,仔细的想了想,认真的写下一句。

——希望明天可以遇见他。

系统显示“许愿成功”的字样,然后从许愿池里冒出一张小纸条。没想到还有后续,樱井点开一看,里面的内容却让他困惑不已。

——许愿成功,请你在明天下午15:23前往第三会议室,用力推开门。PS:不能敲门。

 

第二日樱井部长依然是如往常一般持续着超高效率的工作。眼看着就要到15:23,焦躁不已的樱井左思右想,最终还是败给了好奇,从位置上猛地站起身,推开门就往第三会议室跑。

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相信这种软件。脑海里略过松本润的笑脸,心里似乎有什么柔软的地方被狠狠地戳中了。大概就是因为喜欢,就算会被当做傻子,也想去尝试一下所有的可能性。

第三会议室就在眼前,越是靠近里面的人声就越是清晰。想起昨天程序叮嘱的不能敲门,樱井看了看时间,咬咬牙,猛地推开了门。

皱着眉头一脸不悦的老板和微微弯腰面带歉意的松本秘书同时看向他,脸上的表情一秒换上吃惊,再变成茫然。

从他们的姿势来看,没猜错的话,松本润正在挨老板批。

樱井翔保持着推门的姿势愣在原地,动也不敢动。

的确他是遇到了松本润没错,但这种情况下的相遇没有怎么看都不像是能提高好感度的样子啊??

樱井翔简直想回去昨天把那个想着“用一用又不会有什么损失”的自己狠狠的打一顿。

可是他现在不能。诺大的会议室内三脸懵逼,樱井翔脑筋飞速运转想要找出一个突袭会议室的合理解释。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安静持续得越久他就越怕。

“……你看看营业部的樱井部长,事无大小样样都能做好,你就该多学学他,怎么能这种小事情上犯错……”

噢还不如继续安静呢。樱井心里想。松本润复杂的眼神射在他身上就像针扎在他心里一样疼。

 

下班回到家,消沉了一天的樱井部长溜肩似乎比以往更溜了。死气沉沉的拿出手机想要把显示着“今日愿望达成”的恋爱程序粉碎个100来遍消消气,在准备执行的时候那令他烦躁的少女字体再次弹出来。

——一旦开始使用本程序,你的恋情将只能通过本程序实现。中途卸载你将会孤独终老。

还搞恐吓,这么恶毒的软件,谁要用啊。樱井翔对这种把戏表示嗤之以鼻,然后战战兢兢的点开了软件。

用过一天之后似乎又解锁了新功能,可以查看对方的好感度。想想今天的表现,樱井摇摇头,把手指移到许愿栏上。虽然说方式有点不对,但他还是见到松本了,这么说这个破程序大概还是有点用的。

——想要松本桑记住我。

许愿成功,明天发布会请好好表现。退出了程序,樱井看了看记事本,明天正好是新产品发布会的日子。作为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明天自己在发布会上精明能干的模样一定可以在对方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樱井窃喜着,打开电脑,打了鸡血一般修改着明天要发表的资料。

 

第二天发布会上,松本润,缺席。

表面上还是雷厉风行的精英部长,只有比平时嘟的更高的嘴唇和倾斜的更加厉害的肩出卖了他此刻内心的沮丧。完美的结束了发布会,被众人拥着前往庆功宴的樱井部长心里很苦。

直到他在庆功宴的饭局上见到松本润。

似乎是被老板派去负责别的项目了,松本润姗姗来迟,等大家都吃过一轮了才出现。西装外套底下隐藏着的是纤细的腰身,白衬衫也藏不住的完美身材让樱井部长血管有些扩张,大概是心脏跳的速度突然变快了吧,刚吃过一轮的樱井翔又饿了。

“那我就加个鳗鱼饭吧,大家还要加点别的吗……”

“我我我!”

举着菜单准备叫服务员加餐的松本显然被樱井吓到了,大眼睛一眨一眨刷子一样的睫毛也跟着一扇一扇的,眨得樱井快晕了。

不过真可爱。

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松本手中的菜单,樱井把自己面前叠起来的几个空碗往一旁推了推似乎是想掩饰自己吃了很多的事实。加了一碗荞麦面,樱井托着腮心不在焉的与身旁的同事聊着新项目的事情,眼神不住地往松本那边飘。

“你老盯着人家松本秘书干嘛。”

“哪有,我在想鳗鱼饭好像也很好吃的样子。”

“谁让你不点。”

“点啊。服务员加单!”

为了掩饰自己的暗恋樱井部长也挺拼的,不过他也不在意。

反正他还吃得下。

 

就像樱井部长偷看他一样,松本秘书吃着他的鳗鱼饭的时候眼光时不时的瞥向樱井部长。他从以前开始就觉得樱井部长很厉害,办事效率高质量好,今天就觉得他更厉害了。毕竟前一分钟看他的时候明明在吃荞麦面,后一分钟看他时荞麦面已经吃完了开始吃鳗鱼饭这种事情不是谁都能做到的。新产品发布会准备工作应该挺累的,樱井部长那么能干,压力应该挺大的吧,多吃点也是正常的。大概。

樱井口袋里的手里震了震,然后屏幕亮了起来。是来自恋爱程序的推送——今日愿望达成。

 

连续受创两次的樱井部长开始觉得是不是自己的许愿方式出了什么错。毕竟他也不能怪这个软件,应该说是不敢,毕竟人家分分钟能让他孤独终老。这么想着的樱井,许了个他感觉万无一失的愿望。

——希望能提高松本桑的好感度。

许愿成功。请明天按照程序的指示行动,祝你好运。

对这种单方面下命令的程序再次表示不屑,看了看明天没有会议,樱井把手机音量调大,放回口袋里。

 

于是第二天和同事在茶水间喝着咖啡闲聊的时候,樱井的手机响了,声音还挺大。匆匆忙忙的掏出来,屏幕上是熟悉的少女字体推送——请现在跑下楼往左拐在第三条小巷里抓住一个穿着蓝色衣服黑色裤子的男人。现在马上。

于是樱井顶着一头问号头也不回的冲出茶水间,身后还跟着不明所以的同事。

蓝衣服黑裤子的男人看到来势汹汹的樱井吓得开跑,最终被樱井和同事两面包抄,成功落网。

冷清的街上忽然出现一堆警察叔叔,鼓着掌将靠近他们,从樱井手中接过被制服的男人,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握着樱井的手。同事明白过来,拍了拍樱井的肩夸奖道。

“部长真厉害啊,上班之余还能抓贼。”

“哪里哪里,打击犯罪是我们每一个良好市民的责任……”依然不明所以的樱井谦虚地笑着,余光暼到一旁路过的松本。被樱井英勇的行为吸引而驻足的松本脸上是赞许的表情,还有些许吃惊。樱井低下头,心里乐开了花,继续胡说八道。

“其实我早就在留意这个犯人了。”

“不愧是部长!”同事忍不住鼓起掌来。“对了,警察桑,他犯的是什么事?”

“哦他呀,内衣小偷,我们跟踪他很久了。”警察笑笑,看向樱井,好奇地问道。“对了,你是怎么知道他的行踪的呢?”

“……”

 

今天的愿望,也完成得很好哦。

 

--

樱井没想过这种破软件自己竟然能持续使用一个月。尽管实现愿望的方式有点奇奇怪怪,但起码在这一个月里,他和松本的关系的确是比以前近了很多。

虽然好感度大概已经败得差不多了。

少女字体又出现在屏幕上,显示樱井获得了使用一个月大礼包。点开礼包,樱井得到了两个人的约会券。

——请问要现在使用吗?

确定。

——请说出你希望的约会场所:

回想起松本在自己心里的印象,樱井尽可能的搜索着他可能会喜欢的地点。

时尚的。有气氛的。

按下了确定,樱井在心里期待着这次约会的到来。

 

于是老板把樱井和松本派去负责跟进一单为地下乐队筹办演唱会的项目。这支地下乐队最近在年轻人群体中人气很高,于是可以看到两个三十出头的大男人西装革履的挤在十几二十岁穿得时尚性感的年轻人之中,迷幻的灯光在他们脸上晃来晃去,台上是密集的鼓点混杂喧闹的电子乐器的声音,主唱的嘶吼盖过了混乱的背景音乐,通过音响设备再放大二十倍的在场内回响,樱井觉得在这种地方光是保持住自我已经竭尽全力了。

很时尚,而且气氛十足。还是两个人约会。

可是为什么总是会有哪里不对呢。樱井很难过。

余光偷偷地看向一旁的松本,他也没有比自己好到哪里去。紧皱的眉头和僵硬的表情同样表现了他此刻内心的不满。樱井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想着这个演唱会结束之后约他去吃个饭安慰一下他受伤的内心,这样的话说不定好感度可以刷刷的提升。

于是他拽了拽松本的衣角。

“松本桑。”

“什么?”

会场的实在太嘈杂,两个人的距离很近但松本还是不能顺利听清樱井的话。凑近松本的耳朵,樱井尽量大声的说着。

“下轮吃饭,算我的!”

“什么?”

樱井又加大了音量。

“下轮吃饭!我的!”

“哈?”

“我说!”

樱井深吸一口气。

“下轮我的!”

音乐到了某一个节点戛然而止,樱井的话语收都收不住。全力吼出来的四个字在一时寂静的会场里回荡着,观众们的目光都射向樱井,台上的乐队愣了几秒,再次欢呼起来,下台来要将樱井请上台表演。会场气氛再次热烈,不明所以的松本茫然的跟着鼓掌,带着笑意的呆脸还挺可爱的。

然后樱井就被请上台表演了。

“Take it soso!”

“Take it soso!”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不过松本桑好像挺开心的,那这样也挺好的吧。

樱井欲哭无泪,rap唱的更欢了。


-----------------------

第一次尝试魔性的画风_(:з」∠)_为什么写出来的感觉和脑洞不一样呢

如果大家不喜欢这种的话我还是不写后篇了嘤

评论(67)
热度(3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