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恋爱程序100天[后篇]

*画风很奇怪!不是正经的恋爱故事 请先看前文01 02

*部长S X 秘书J

*有车!会翻的那种 ooc 没文笔 慎入

-------------------------

第二天在沙发上醒来的时候,樱井发现睡在自己卧室床上的松本已经离开了。似乎为了是对这一晚的留宿表示感激,松本临走前还做好了早餐放在桌上,旁边留了个小纸条让樱井吃了再上班。

做早餐这么大动静都没把自己吵醒,樱井觉得自己也是挺厉害的。

松本桑的手艺也是一如既往的好。单身多年的男人难得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樱井简直要感动的热泪盈眶。

“这么喜欢他的话,你倒是去告白啊。”在一旁目睹了昨天晚上加今天早上的二宫从一旁冒出来,斜眼看着狼吞虎咽的樱井翔。

“我们人类和你们不一样,告白这种大事,是要经过深思熟虑的。”樱井口齿不清的说着。“你们这种整天急着下班的电脑程序是不会懂的。”

二宫觉得前路渺茫。

 

吃完早餐神清气爽的去上班,樱井在公司一楼的大厅里遇上了松本润。对方似乎回了趟家,手里提着今天开会需要用到的文件还换了身衣服。想起昨晚的经历樱井不禁老脸一红,紧张又愉快的和对方搭同一部电梯上了楼,攀谈中还带了几许少女的羞涩。

就这样和松本一路飘飘然回到自己部门准备挥手道别之时,樱井忽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扶着桌子勉强坐下,樱井余光暼到准备离开的松本还有一些坐在附近办公的同时都一脸担心的围了过来。

想起樱井昨晚也有类似的症状,松本不禁为他的身体状况产生担忧。揉了一会脑袋,樱井似乎是清醒过来,甩甩头,换上一副灿烂的过分的笑脸,看的松本一时晃了神。

“我没事。谢谢你昨天的照顾,松本桑,真是一个愉快的晚上啊。”说着还从座位旁取出一个袋子,挂着灿烂的笑容递给松本。“这是你昨天落在我家的东西。”

“昨天……?”对樱井态度忽然转变有些摸不着头脑,松本一时没反应过来他的话。思考片刻之后像是想起什么似地,白皙的脸刷的一下红透了。

“就是你昨天落在我家的衣服,还有内、裤、啊。”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樱井部长似乎重读了内裤两个字。周围的同事顿时呼声四起。接过袋子松本红着脸钻出人群逃似的回到办公室,樱井回过神来,马上明白自己又被那个小恶魔附身了,面对同事的八卦眼神不禁又羞又恼。

罪魁祸首二宫在一旁笑的洋洋得意。好了,这下整个部门都知道他们两人有一腿了。

 

茶水间里,樱井把门关紧了,留下一人一程序面对面交谈。

“有些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樱井的表情很凝重。

“没事,你说。”二宫四处看了看,找了一张相对比较矮的桌子坐下。

“我好痛心。”樱井一脸悲怆。“我本来想着你们这种电脑程序自说自话就算了,起码还是在帮我的。不过现在想想,好像从一开始你们就没有认真在帮助我。”

“算了,事情都过去了。”二宫拍拍樱井的肩膀,以示安慰。

“你倒是反驳下啊。而且为什么你好像在听别人的事情一样。”

“我只是让你说,又没说我会改。”二宫耸耸肩。

樱井挺气的。

可是他依然是没有任何办法。

二宫也挺气的。这人拖那么久不告白,还对勤勤恳恳工作着的自己发出抱怨。

而且还不充钱。

于是他决定背着樱井,悄悄地进行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今天中午难得约到松本吃饭,樱井部长惯例早早地给自己下了班,惯例在松本办公室门口蹲点。白日里一般不会现身的二宫不知道为什么也会在,樱井也懒得理会他,只是警告他不要多管闲事。

午饭依然是在公司的饭堂吃。在荞麦面和豚骨拉面之间犹豫不定,樱井心里进行着激烈的战斗。

二宫不知道什么时候飘到了松本身后。樱井瞟了他一眼,继续将注意力放回菜单上。

荞麦面向来都是第一选择,可是大冬天的热乎乎的豚骨拉面也好有吸引力啊……

松本抬眼,看向他似乎有些疑惑。

“樱井桑说话了?”

“没有啊。”

松本哦了一声,讪讪的收回目光。

樱井有些疑惑,不过也没有太在意。

毕竟他还得纠结豚骨拉面还是荞麦面。

点单的时候松本给自己点了一份鳗鱼饭,然后还没等樱井开口,就帮他选了豚骨拉面。樱井有些诧异,自己天人交战几分钟的结果竟然一下子就被松本猜到了。

“啊,不好意思……就是觉得樱井桑会选豚骨拉面的感觉。”对上樱井疑惑的目光,松本有些不自然的挠了挠头。“要改成别的吗?”

“不,不用了,我的确是想吃豚骨拉面。”看到松本作势要叫服务生,樱井连忙摆手阻止。“真奇妙,感觉就像被松本桑看穿我心里在想什么似的。”说完不禁老脸一红。

躲在松本背后的二宫嘴角划起微不可见的弧度,转身消失在空气中。

 

下午樱井被老板叫到办公室里改正一下新提交的项目里的漏洞。轻敲过门之后推门进入办公室,第一眼意外地发现松本也在,似乎正和老板汇报着什么,因为樱井的进入而暂停。心里欢呼着真幸运,挂着几乎收不住的灿烂微笑和两人点头示意后,第二眼就被老板花花绿绿的领带吸引了注意力。

二宫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了樱井进来。不过樱井现在也没空在意他。

强装镇定和老板谈着正事,樱井表面上一本正经,心里却忍不住不停地在意着老板的领带。一个不苟言笑的中年男人穿着一套整整齐齐的西装,搭上一条花花绿绿不正经的领带,那违和感说多强就有多强。 

“这个项目的资金方面……”

老板的领带真丑。

“噗。”

被一声不合时宜的偷笑打破了严肃的气氛,进行项目讲解的樱井部长和认真听取的老板同时看向声音的发源,松本秘书。被老板用眼神警告,松本秘书抿着嘴唇,努力恢复成一副严肃的模样。

讲解结束的樱井回到自己部门,刚在自己位置上坐下,手机就震动起来。屏幕显示是松本发来的信息,内容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老板的领带真丑。]

这次轮到樱井“噗”的笑出声来。

 

下班回到家里,樱井打开灯,坐到沙发上,对着空荡荡的大厅喊了声nino。

然后那个猫唇的小青年就冒出来了,而且是以翘着二郎腿瘫在沙发上的形象出现。

“我有个事想和你说。”

“正好,我也有个事想和你说。”二宫斜眼看着他,做了一个请的姿势。“你先说。”

“你今天躲在松本桑身后干嘛?”

“说来你也不信,他长得很像我失散多年的弟弟。”

“呸。”樱井对他睁着眼说谎话的行为表示嗤之以鼻。“你是不是做了什么手脚让他听到我心里在想什么了?”

“什么啊。”二宫做了个摊手的动作。“既然你知道了怎么还来问我。”

“你们电脑程序总是这样忽略用户的感受自作主张,我好气啊。”

“那你还要不要用?”

“如果我不用了你们是不是会切断我这一段恋爱。”

“为什么要把我们想象的这么残忍?”

“那我不用了。”

“不过其实你也没想错。”

“对不起,我错了。”

 

樱井翔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屈服于这种无良电脑软件了,于是他进行了反抗。

然后他失败了。

“你的事说完了没?”二宫重新瘫回沙发上翘起二郎腿。

“说完了。”

“那我来说别的事情了。”二宫伸出手指往空中一指,一份数据出现在他面前。其中好感度那一栏已经超过了指定值,二宫指着那一栏对樱井说道。“翔酱,你看这里,好感度到达指定值了。”

“这是什么意思。等等,为什么奇怪感这一栏的数值这么高,意思是在松本桑心目里我是个很奇怪的人吗?”

“谁让你在人家面前抓内衣小偷又唱rap,还天天往人家身上撒咖喱饭撒咖啡,然后拐回家洗澡。”

“你以为谁害的??”

 

然而二宫并不会理会他这种微不足道的抗议。

“好感度到达指定值了,意思就是你现在告白成功率也有90%以上了。”

“告白?”樱井咽了口口水。“这么快?”

“对啊。我查过了,你们公司年末会有温泉旅行。我会安排你们两人住一间房,必要的时候还能两人睡一张床。”

“一张床……”樱井老脸一红。

“该听的不听,就只听这些。”二宫一脸嫌弃,投予樱井更年期的妈妈看着思春期的儿子一般的眼神。“就在这个月月末,你可要抓紧机会了,不然到时候上你身我也得让你告白成功。”

“先说好告白你可不能上我身。”樱井一脸紧张。“告白这种事情都不能自己亲自去做,那还算什么男人。”

 

虽然当时自己是这么说了。

坐在飞往旅游胜地的飞机上,樱井不住地偷瞄旁边座位的松本,坐立不安。

与平时在公司里看到的西装革履的模样不同,一身私服的松本散发出来国际巨星的气质。虽然早就知道他长得好看,没想到这样的一张脸搭上松本品味的衣服又能散发出新的魅力,每一次见到松本的不同面貌樱井都会重新爱上。

似乎是注意到樱井过于炙热的目光,松本转头看向他,脱下水滴形状的墨镜,露出了好看的眼睛。

“怎么了,樱井桑?”

桃花眼弯弯摄人心魂。

“没……没有。”樱井连忙收回露骨的目光。“真期待啊,和松本桑的温泉旅行。”

“什么啊。”松本似乎是被他的话逗笑了。“是公司旅行,才不是和我的温泉旅行。”

 

然而松本很快就明白了樱井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由于温泉旅馆的安排失误,他们公司一行人少了一个房间。松本由于拿行李耽误了一些时间,于是等他拖着行李晚一步来到旅馆的时候,公司的人已经先一步回到房间,剩下樱井翔在原地等他。

两个人挤一个大房也没什么。反正又不是没有一起睡过。

松本倒是不怎么在意。

那边樱井翔却在意得快要爆炸。

二宫和也用尽了一切办法想让两人独处,飞机上座位安排到一起,房间安排在一起,连晚上的公司聚餐也安排两人相邻而坐,为的都是给樱井翔创造一切机会让他告白。

然而一日下来樱井翔没有一次让他如愿的。飞机上聊了几句就沉沉睡去,在房间里局促的一动都不敢动,饭桌上就只顾着吃,那碗都要堆到松本润那边了。

二宫挺气的,于是他给樱井翔的饭菜下了点手脚,在樱井准备开始第三轮的时候肚子一阵一阵的疼,没有办法只得回房间休息。坐在他身边早就吃完的松本也一脸担忧的陪同他回房。

回房吃了点松本随身携带的肠胃药,又休息了好一会,樱井肚子才安分下来。

“谢谢松本桑照顾我。松本桑真细心啊,还会随身带肠胃药,如果没有松本桑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不不不,樱井桑说的太夸张了。”看着樱井的阵势似乎下一秒就要以身相许,松本不自然的擦了擦鼻子掩饰害羞。

今夜月色很好。松本站起身,隔着窗台可以看到黑夜中明亮的月亮。

“今晚的月色……真好呢!”樱井小心翼翼的看了看窗外,又小心翼翼的看了看松本,半天才挤出来一句。

“咦?啊,是啊。”松本看了他一眼,明显没有反应过来他话中的含义。“对了樱井桑,这家旅馆还有每个房间配置的独立温泉,要试试吗?”

“咦?”樱井也往窗外看了一眼。想到和松本两人裸裎相对泡温泉,樱井觉得自己暂时还经受不了这样的刺激。“松本桑先去泡吧,我刚吃饱,想休息一下。”

 

松本前脚刚走出房间,二宫就冒了出来,勒令樱井一同去泡温泉。

“月色真好算什么,你是上个世纪的人吗?真不敢相信现在还有用这种方法告白的人。”小尖嗓在樱井耳边嚷嚷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还有,温泉!月色!这么好的气氛你不跟上去是打算浪费掉?”

 “饶了我吧,在温泉里和松本桑对视我都做不到,还说告白……”

樱井还是一副没胆量的样子,气的二宫直接上了他的身。三除五下脱了个精光就想往温泉走去,出门之前想了想,二宫还是贴心的为樱井还是往腰间围了一条浴巾。

“你你你,别乱来!”

身体被占据,樱井的意识在二宫耳边无助的呐喊。

“放心,交给我吧。”

二宫露出了影帝级别的微笑。

 

松本正独自享受着温泉,门忽然被刷的拉开,刚刚还说着肚子痛的樱井脸上挂着迷人的笑容,缓缓地往温泉走来。

途中还滑了一跤。

“你在干嘛!”樱井觉得无地自容。

“别吵,我这不是还不习惯你的身体嘛。”二宫轻声回应着。站起来继续往温泉走,樱井脸上迷人的笑容变得有些尴尬。

“晚上好,松本桑。”

“晚上好,那个……你的胃疼没事吧?还有刚刚摔了一下没事吧?”松本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问出口。

毕竟健康第一。

“没事没事。”樱井泡入水中,温热的水接触到冰冷的肌肤,樱井忍不住发出舒服的长叹。“真是个好温泉啊,能和松本桑一起来真是太幸运了。”

“是啊。”

温泉不大,由石头砌成的台阶附近被树木围绕,白雾腾腾的升起,给人的视线上了一层迷糊的滤镜。樱井,现在是由二宫的意识占据,试图缓缓地挪到松本身边,拉进两人的距离以实行下一步的告白。

然后他在离松本只有几步远的时候脚一滑向前扑去,手一撑直接撑在松本脑袋两边,把人给壁咚了。

松本还在把脑袋潜一半进水里,咕噜咕噜的吹着泡泡。樱井这一咚把人直接给吓呆了,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盯着樱井,看起来十分无辜。

四目相对,这么近距离让二宫也有一瞬间的晃神。

但他是影帝。专业的那种。

“松本桑,我……”

正准备说出那句话结束这一切,二宫忽然不能好好控制樱井的身体了。樱井的意识拼命挤出来想要夺回主权,毕竟他以前就说过,告白必须得自己亲自来。

二宫半信半疑的把身体还给樱井,回过神来,对上那双大眼睛,樱井不禁呼吸一紧。

就是这双眼睛,一次一次的让自己坠入爱河,

“松本桑……”

“樱井桑。”松本打断了他的话。缓缓地从水里伸出脑袋,松本垂下眼帘,将贴着脸颊的湿发撩到耳后。抬眼重新对上樱井的眼睛,松本的眼底各种情愫涌动。

“上次在樱井桑家里,我醉了之后的称呼,可以再喊一次吗?”

樱井翔想起了松本唯一的那一次留宿。由于赢球而在兴头上的松本喝得很醉,粘着自己不放手,软软的头发往自己身上蹭,就像小动物一样。

“你……当时没醉?”

“醉了哦。”松本轻笑。“不过还记得。”

从松本面前离开,樱井换了个位置,和松本并排,靠着背后的石头。平静的温泉水面由于他的动作泛起波纹向远处扩散,在白雾的笼罩下不慎真切。

“那……松本桑?”

“唔~”松本摇摇头。“不是这个。”

“松本君?”

“也不是。”

“润君?”

“还有呢。”

樱井看向他的眼睛。

“润。”

松本浅浅的笑了。

“嗯,我在。”

 

松本润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樱井翔的。

起初是在意,会对他的某些举动感到有趣。某一天看向樱井翔时发现自己心底似乎是萌生了别样的情愫,一照镜子,松本就明白了。

满脸的喜欢遮掩不住。

松本当时就想,哦,原来自己是恋爱了啊。

对象是憧憬的樱井部长,真是太好了。

 

“翔君,你知道吗,有时候我感觉我似乎可以听到你心里的声音。”靠在岩石上松本抬头看着黑夜中高挂的月亮,用讲故事一般轻柔的语调说着。

“嗯,我知道哦。”樱井看向水面,水上的亮被自己溅起的波纹打散了,一晃一晃的,很不真切。

“你怎么不怀疑?”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松本似乎有些害羞,脑袋又潜进水里咕噜咕噜的吹了一会泡泡,隔了半天才冒出来继续说。

“然后忽然有一天,我听到翔君在心里说喜欢我。”

樱井感到心脏漏了一拍。

“我想说啊,”松本不再看月光,弯弯的桃花眼里倒映着大大的樱井翔。“真巧,我也喜欢你。”

 

恋爱程序还没有用到100天。

樱井翔还没有告白。

可是他的恋爱确确实实的,成功了。


老脸一红


-------------------------

写完了!谢谢观看_(:з」∠)_

大家不嫌弃我的辣鸡画风真是太好了 嘤

大概还有个番外来着

给我点评论和我玩嘛!_(:з」∠)_

评论(38)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