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借书不还

*中学生设定

*关于暗恋的小故事,大概会甜的(?)

*短短短 ooc 慎入

----------------------

樱井翔注意到那个男孩子已经将近一周了。

作为图书管理员,每天来借书的同学有那么多,樱井本来是不可能将他们一一记住的。可是当樱井注意到的时候,那个浓眉大眼的男孩子已经连续好多天会在放学后来图书馆,借上了一本书也不回家,只是坐在那个樱井抬头就能看到的固定位置,安安静静的读着刚借的东野圭吾。

自己也是侦探小说的书迷呢。樱井想着,随手点开了那个男孩子的借书记录。

清一列的侦探小说,而且都是自己刚读过不久的。

说不定和自己有某些共同语言?这位……松本润同学。

关上借书记录,樱井抬眼忍不住往那个安静读书的男孩子的方向看了一眼。严谨的侦探小说似乎让他有些乏了,此时松本正眯起眼睛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对上樱井的目光,松本似乎一下子慌了神,连忙合起嘴巴把脸埋到竖起来的书后面。

樱井收回目光,捂着嘴不动声色的偷笑了好一会。

 

从那之后那个叫松本润的男孩子每天都会来图书馆,借上一本书然后坐到闭馆。有时候读得比较快可以在樱井闭馆的时候就把书还上,不过大多数是在樱井关门的同时收起未读完的书和他一起离开。傍晚的时候图书馆没什么人,静谧的空间里只有两个少年,没有交流,不过樱井觉得有个人陪他看书也挺好的。

呆到图书馆闭馆才离开的松本和负责给图书馆关门的图书管理员樱井经常是同时离开的。樱井要关门所以会比松本慢一点,不长的走廊上两个人会一前一后走一段路。跟在背后樱井能清楚地看到松本微翘的发尾,还有宽大的白衬衫也遮盖不住的,纤细的腰肢。樱井留意过松本穿衣服并不会规规矩矩的扣好扣子,黑发里挑染的一缕金色也证明着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热爱学习的学生。

为什么这样的男孩子会每天放学都来图书馆看书呢。

“松本君。”

第一次叫出他的名字,樱井留意到面前的身影僵了僵,然后停下了脚步。缓缓的转过头来,落日的余晖洒在姣好的面容上,长睫毛在脸上偷下一片阴影。

忽然把人叫住也只是一时兴起,樱井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目光扫到松本背包里露出一角的东野圭吾,樱井想起来今天刚看的书。

“嫌疑犯X的献身,石神为花岗小姐掩饰犯案的手法真的很精彩啊。”

松本愣了几秒,然后扑哧一声笑出声。

“可是我还没看呢。”

 

--

松本润喜欢上的人有些奇怪。

学习成绩优秀人缘好而且面容俊朗,一看就是当学生会长的料。可是他却是最不抛头露面的图书管理员。

而且第一次交谈就给自己剧透了。

其实比起小说,松本更喜欢看漫画。但是樱井喜欢推理小说,而且特别喜欢东野圭吾的作品,这是松本每天在图书馆偷偷观察回来的。

于是他就试着去阅读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

其实还挺好看的。

 

虽然第一次交谈就把自己给剧透了,但松本润还是挺开心的。毕竟他没想到樱井翔能记住了自己的名字。从那之后松本每次借书还书都会和樱井聊上几句,刚开始是聊书里的情节,到了后来,由于离开的时间是一样的,两个人会并肩走到校门口,然后分开两个方向离家。

光是这一段短路程的聊天,松本激动的心情就要平复好久。

他们有时候会聊今天中午饭堂的面包加什么酱料比较好吃,有时候会聊今天课上老师的裤链没拉好被同学发现。樱井比松本大一级,可是松本还是樱井君樱井君的喊他,樱井也不介意。刚开始他觉得这个男孩子眼睛大大又瘦小,不说话的时候像虫子似的,相处多了倒是觉得他比较像个包子。

脸颊肉肉的,说起话来似乎还会随着嘴唇的动作抖动。

他们有时候会聊到喜欢的人。樱井说他没有喜欢的人,又问松本你呢。松本没有看他,踢了一脚路边的小石子。

有啊。

这样啊。

然后樱井没有说话,心里想着挺好的。

 

傍晚图书馆没人的时候,松本会蹭到樱井身边让他教自己不会的题目。樱井教的耐心,松本也认真的盯着他,然后教完一遍让松本自己做的时候,松本还是不会。

抱歉,刚刚光是盯着翔君了。

他倒是承认的干脆。

我都快替你写完一题了。

樱井用笔的一头轻轻地敲了敲松本的脑袋。

松本吐着舌头把书装进背包里,然后等樱井关好门,肩并肩的一起走。落日把他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

 

--

坐在自己身旁的女生,时而低头在信纸上写一写什么,时而抬头看看正在整理图书的樱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很可疑。

松本心不在焉的翻着东野圭吾,眼睛不住地瞄向女生手里的信纸。

粉色的信纸上可爱的少女字跳动着,诉说着女生对樱井的爱慕。瞟了几眼松本就不想看下去,结尾处今日闭馆后在操场等你几个字在松本脑海中挥之不去。

把情书收入信封,女生坐到即将闭馆,才将情书夹到要归还的书里放到柜台上。在座位上坐立不安,女生前脚刚离开图书馆,松本就跑到樱井身边,一把抢过那本即将要登记归还的书。

“翔君,我想借这本书!”

樱井有些诧异。

“那你也得先给我登记了上一个人的归还记录才能给你办理借书手续呀。”

松本噘着嘴,拽着书不松手。

“润,来,把书先给我。”

争执中那封粉红色的信封终于还是让樱井看到了。读完信樱井看了松本一眼,把信收好示意松本先离开。

“我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回去了。”

 

那天以后松本就再也没有来过图书馆。

 

图书馆进了一批新的东野圭吾,樱井偷偷地把他们藏在柜子里,等着松本来将他们借走。樱井等了一周又等了两周,东野圭吾还是好好的藏在柜子里,原封不动。

樱井想起之前和松本聊过有没有喜欢的人。之前自己说的是没有,可是感觉好像是有了。

樱井又想起松本说自己有喜欢的人的模样。他当时还低头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头,飞得可远了。

樱井心里觉得一点都不好。

 

樱井的前桌二宫和也觉得自己后桌最近像条咸鱼一样,上课恍恍惚惚,有时候连老师问了什么问题都不知道。

“nino,等会上的是什么课?”

连等会上什么课都不知道了。二宫叹一口气,掏出手机丢给他。

“自己看课表。”

毕竟他自己也不知道。

然后趴在桌上准备补一会眠的二宫被樱井颤抖的双手拍醒了。

“nino我们同学这么久我都不知道你竟然对我……”

樱井捧着手机一脸震惊还在说胡话的模样让二宫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什么时候偷拍的我?”

樱井把手机举到二宫面前,锁屏上大大的樱井翔让二宫一下子傻了眼。

“樱井翔我手机借你看你还偷换我锁屏?”

“??明明是你暗恋我……”

划开锁屏看了一下社交软件,真相大白。

“应该是我早上出门的时候手机和J的搞混了。”二宫挠了挠头。“翔君你认识J?为什么他会用你的照片……”

“哪个J啊。”樱井一头雾水。

“就是我弟弟,叫松本润。”

 

二宫和樱井分析了一下最近弟弟放学之后很早回家但是在家里闷闷不乐的异样,樱井又和二宫分享了一下前段时间图书馆发生的事情,再根据松本手机上樱井的锁屏,两个人达成了共识。

“所以他是以为我之前和那个女孩子成了。”樱井恍然大悟。“其实那天我是去回绝她的。”

“你不早告诉我家J,还让他不开心那么久。”二宫咬牙切齿。“如果不是看在你给我抄作业的份上,我早就揍你了。”

“我也是最近才隐隐约约感觉到他喜欢我的。”樱井老脸一红。“可是他最近都不来图书馆了,怎么办啊,我不能和他解释了。”

“行了行了。”二宫咬咬牙,一脸不舍。“为了我弟弟的幸福,我会想办法将他带到你面前的。”

 

于是第二天早上二宫特地早松本一步出了门,还特地落下了便当。

这样弟弟就会中午来我们班里给我送便当了。二宫一脸计划通。

然后松本润从身后赶上他。

“你怎么不等我。”鼓起的包子埋怨着,还顺手给他递了个便当盒。“给,你的便当。”

“哦,谢谢。”二宫接过来。“你真体贴。”

 

然而二宫和也并不会被一次的失败打击信心。他是为了弟弟的幸福着想的好哥哥。他很伟大。

于是在当天晚上,二宫趁松本润洗澡的时候偷偷地从他的背包里把第二天上课要用的书拿出来藏好了。

这样J就会来找自己借书了。二宫想。

但第二天他在自己书包里找不到当节课的教科书的时候,他傻眼了。

手机收到了信息,是松本下课的时候发的。

——忘了告诉你,我昨天从你书包里拿了本英语书,因为我的不见了。Ps我看过了,你们今天没有英语课的❤

弟弟的颜文字真可爱。二宫想。

可是欧豆豆哟,我们调课了呀……

于是被二宫强行抢走英语书的樱井被罚站了一节课。

 

接近放学的时候松本收到了二宫的短信。说是今天放学他会被老师叫去有点事情,所以让自己在班里等等他。

于是松本傻傻的从放学等到傍晚,二宫还是没来找他。

拎着背包跑到二宫的教师去找他,没有看到自己哥哥的身影却意外地看到了思念已久的人。

只剩一人的教室里樱井翔身上披上了落日的光,整个人身上散发着一种柔和的氛围。对上他的眼神,松本怯怯的喊了声樱井君就转头想跑,却被樱井追出来一把抓住手臂。

“我有喜欢的人了。”樱井说。

松本想象到樱井和那个女孩子依偎的场景,眼眶一热。

“我知道。”

嗓音里都带上了一丝哭腔,松本不知道由喜欢的人亲口宣布自己失恋是这么难过的事情。

“你不知道。”樱井把松本拉到怀里,捧起他的脸强迫他看自己的眼睛。

松本终于忍不住哇的哭出来了。

“小傻瓜,哭什么,我喜欢的是你呀。”

松本愣了一下没听清,让樱井再说一遍。

“我说我喜欢你。”

然后松本哭的更凶了。

 

柜子里的东野圭吾,不用铺尘了呢。


-----------------

傻乎乎的故事_(:з」∠)_谢谢观看

后篇 还书不借

评论(31)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