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失恋西餐厅职人[上篇]

*店长S X 学生J

*一个接龙,顺序是我→ @神晤川 →@潤君のために

*抛砖为两位太太引车,放飞自我 没文笔 ooc 慎入

----------------------------

樱井翔是市内一家著名西餐厅的老板。坐落于市内最旺的商业中心,富有气氛的餐厅氛围和特色美味的菜单让他的西餐厅成为本地人约会的好去处,每天晚上晚饭时间都座无虚席。当然除了以上原因,他的餐厅受欢迎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那让人宾至如归的完美服务态度。

今夜的餐厅也是满座。沐浴在餐厅柔和的背景音乐和富有气氛的昏黄灯光里,樱井店主穿梭在餐桌中,亲自向顾客致以问候,仔细的询问着饭菜是否合胃口。不远处坐在靠窗位置的客人似乎是准备求婚了,安排好的小提琴手围在一起开始拉起伴奏,在女方的惊呼下男方单膝跪下将戒指送到女方面前,在女方感动的点头之后两人幸福的拥抱在一起。樱井轻笑,在心里对两人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穿着修身马甲的服务生忽然上前拍了拍樱井的肩,指了指角落里一个单独的男生,示意樱井过去看看。与周围幸福的氛围格格不入,男生耷拉着一张清秀的脸,桌上两人份的菜品和一枝孤零零的玫瑰诉说着他被放鸽子的事实。樱井走上前,拉开凳子坐到他对面,挂上一副职业性的笑容,耐心的询问着男生的情况。

“……我刚刚被女朋友甩了。”抬头看了一眼樱井,男生噘着嘴,眼眶红红的似乎下一秒眼泪就要滚下来。打量着对方的外形,樱井估摸着他应该还是个学生,正思考着安慰他措辞,男生又开口了。

“昨天约她来的时候她还很开心的,等今天我都来了才告诉我其实她一直有男朋友和我只是玩玩而已,这算什么嘛,哇——”

一口气说出来,男生终于忍不住哇的哭了起来。坐到男生身边扯了两张纸巾给他擦眼泪,樱井轻轻地抚着他的背安慰他。

“你会值得更好的。”

樱井低沉成熟的男声对于情绪失控的男生来说大概起到了一点安抚作用,男生哭泣声渐渐变弱了。抬起头,男生眨巴着泪眼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樱井,抽泣着挤出两个小奶音。

“真的?”

“嗯。”樱井真诚的点了点头。“你还年轻,长得又好看,一定会遇到更适合你的女朋友。”

“谢谢你……”男生看起来好受了一点,朝樱井挤出了一个苦笑。“店长真是温柔。”

“我叫樱井翔,来我的店里吃饭的都是我的客人,我的客人遇到难题我一定会努力帮忙解决的。我可不允许来我店里的客人是哭丧着脸离开的。”樱井再次挂上职业性的完美微笑。拍了拍男生的肩以示鼓励,樱井准备离开,回头看了看男生一个人坐在诺大的双人桌不免有些寂寞,又去拿了个大玩偶折回来,摆在他对面的座位。

“船梨精……”男生的眼睛瞬间发亮。

“一个人吃饭太过寂寞,就让他陪陪你吧。”樱井朝男生wink了一下,刚准备离开,男生却又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吓得樱井连忙扯了几张纸巾坐到他身边。

“我和我的前女友,呜,就是通过船梨精认识的……”男生哭的说话都不顺利了。

樱井马上把船梨精扔到一边,原地踱步想了一会,跑到厨房让厨师临时做一个巧克力芭菲送到松本面前。

“好吃……”挖了一勺芭菲,男生的眼睛又变得亮晶晶的。

樱井松了一口气,刚准备离开,身后又传来男生的抽泣。

“我和前女友第一次约会吃的巧克力芭菲,也是这个味道……”

樱井店长觉得快要疯掉了。拉开凳子坐到男生对面,樱井真诚的看者男生的眼睛。

“不如你来说说,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

含着勺子,男生的抽泣还没停下来,眨巴着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樱井。

“其实我的双人餐吃不完,不想浪费掉所以樱井桑能不能来帮我吃一下……”

 

--

松本润19年的人生里,就在昨天第一次迎来了失恋。

对方是比自己大两年的学姐,在交往一个月纪念日里用了一个月省下来的零花钱约了人到市内最著名的西餐厅里准备来一次浪漫约会,却没想到在等了对方半个小时之后收到了一条分手短信。松本润自认为长得不差性格也不错,从前的恋爱里只有他向别人提出分手而被甩还是第一次,何况这次是他对对方是真心产生了恋爱的感觉。

所以他难过的不顾面子,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下哇哇大哭起来。

还好后来有那位溜肩的店长陪着自己,陪自己吃了一顿饭还挺自己诉说了失恋的痛苦才没至于太过难受。印象中自己喝了一整瓶本来为了约会和前女友分享的红酒醉到不省人事,迷迷糊糊里好像有什么人把自己扛走了,然后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清晨醒来扶着宿醉的疼痛的脑袋,松本意外地发现自己睡在一张陌生的沙发上。眼前的是从未见过的大厅,自己原本穿着的衣服也变成了一套有点宽大的睡衣。

正当他挠着头努力的回想着昨天晚上的状况,那位溜肩的樱井店长便打着哈欠从卧室里走了出来。瞄了一眼不明状况的松本,樱井倒了杯水摆到他面前。

“你昨天喝醉了,手机没电找不到人来接你,我就把你扛回来了。”

樱井店长的表情和语气似乎和他在店里的时候有些不一样。

“啊,谢谢店长……”

“还吐了我一身。”

松本有些不好意思。

樱井瞟了他一眼,继续面无表情地说。

“洗漱费加住宿费,一共三万日元。”

“啊??”松本瞪大了眼睛。“这么贵?”

“我可是把你扛回来了,而且你身上的衣服是我换的,你昨天吐的是我最贵的一套西装。”樱井没再看他,站起身准备回房间。

“可是我现在没有这么多钱,我这个月的零花钱全部用来付昨晚的那一顿饭了……”松本有些为难。

“那你就来我店里打工吧,看你样子傻傻的,可是擦桌子上菜之类的还是会的吧?”

“我都失恋这么惨了,你还有同情心吗?”松本欲哭无泪。

“那是你自己傻。”樱井轻蔑地笑了笑。“交往了一个月还没看清楚对方是什么人,被甩了也是你自己的错。”

“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你和昨天的店长还是一个人吗?”松本长这么大还没被人这么尖锐的批评过,更糟糕的是他还无法反驳。

“昨天在店里,你是客人;今天在我家里,我是债主。”樱井凑到他身边,自上而下的看着他。“今天周日你不用上课吧?收拾收拾跟我去店里上班。”

松本觉得自己上了一艘贼船。


-----------------------------

谢谢观看_(:з」∠)_期待神晤川太太高超的撩润技巧【乖巧】

评论(31)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