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邻人

*很甜就对了

*比较短

------------------

樱井翔先生喜欢上了他的邻居。

作为一名主播,樱井先生住的公寓里住了很多艺能界的人士。今天你可能会在电梯里碰到某个大物,隔天你又会在楼下遇到哪个当红歌手。艺能界的名人私下的面孔一般跟电视上的大相径庭,再加上樱井主播作为一名新闻主播与他们有些不一样,因此他并没有跟他的邻居们有着过多的交集。

樱井先生第一次注意到他的邻居,是在好几个月前。邻居家的阳台上摆满了各种花花草草,于是在印象中给他的这位邻居打上了退休的老大爷的标签。在那之前做晚间新闻主播的樱井先生从未见过他一次,直到几个月前樱井先生转做晨间新闻,早起到阳台上去呼吸新鲜空气时,他终于见到了这位神秘的邻居。

根本不是什么老大爷,相反,是个二十来岁的青年。穿着睡衣的青年耷拉着一张好看的脸,在给他的花花草草浇水的时候打了一个又一个的哈欠。他棕色的短发在清晨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阳光洒在脸上,可以看到纤长的睫毛在白皙的脸庞上投下了一片阴影。

“小松最近有些没精神。”青年说着,将一盆五针松移到了阳光下。“你得多晒太阳,好好长大。”

樱井先生差点扑哧一声笑出声。站到阳台边上,樱井先生默默地看着这位邻居仔仔细细的照料阳台上的每一盆植物,亲昵的叫着他们的名字与他们对话。青年的情绪被植物的长势牵动着,快到了上班时间,樱井先生才离开了阳台。

樱井先生觉得这一位邻居有些眼熟。

匆匆赶到电视台,向来守时的樱井主播今天差一点迟到。在同事惊异的目光下樱井先生摆了摆手,拿上文件便和搭档一起走向演播室。

“翔君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

“看别人照顾花草看入神了。”

“想不到你还对园艺有兴趣……”

樱井先生张了张嘴想解释,但又觉得无从说起。前往演播室的走廊上贴了当季电视剧的海报,樱井先生扫了一眼又回头多扫了一眼,干脆倒回去站在海报前定定的打量起来。

海报上的男主角梳着大背头,目光凌厉,霸道的将女主角搂在怀中。樱井先生回想了一下邻居的模样,虽然与今早软乎乎的那个青年形象有些出入,但这应该是他的那位邻居没有错。

“翔君今天怎么了?竟然关注起电视剧了,你不是从来不看的吗?”

搭档也回头走到他身边。

“不是,我想问问你这个男主角是谁啊。”

樱井指了指海报。

“哦,他呀,松本润,当红的抖S俳优。”

抖S?樱井先生皱了皱眉,无法将抖S这个词语跟与花草对话的青年联系起来。

他越发觉得这位邻居有趣起来。

 

那天以后,负责晨间新闻的樱井先生每天都会在阳台上偷偷的观察这位邻居。这位松本先生似乎起床气很重,每天早起浇花的时候都会撅着一张嘴,身旁似乎能看到黑色的低气压。偶尔会有长势喜人的盆栽多多少少化解掉一些低气压,但万一有哪盆花草长势令人担忧,他的起床气就会变本加厉。

“早上好!”

刷的一声拉开阳台门,浓眉紧皱的松本先生今天也出来浇花。生气也不忘给他的花草打招呼,真是个有礼貌的人呢。

竖起报纸躲在后面偷看别人的樱井先生这么想着,端起桌面自己冲的咖啡喝了一口。

真难喝。

樱井先生喜欢上了他的邻居。

 

樱井先生与松本先生的初次正式会面是在电梯里。那一天上完某个访谈类节目的樱井先生在节目中获得了一盆樱花盆栽,没有养盆栽经验的樱井先生小心翼翼地将它捧回家中。等来了公寓的电梯,即将要关上门的时候被人喊住,单手捧着盆栽的樱井先生按开了电梯的门。

进来的是松本先生。

“谢谢你。”进了电梯之后的松本先生对樱井先生点头致谢。

“没什么。”樱井先生笑了笑。“我是住在你旁边的樱井翔,请多指教。”

“我是松本润,请多多指教。”

和喜欢的人同在一个封闭的狭小空间内相处,樱井先生捧着樱花,多少有些紧张。目光忍不住往身旁的松本先生身上飘,樱井先生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

目光只接触了一瞬,樱井先生就像被电到一般,慌张的移开了目光。身旁的松本先生也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清了清喉咙。电梯内的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尴尬。

“那个,真好看啊,樱井……”

电梯叮的一声停住,然后门缓缓的打开。樱井先生看着松本先生,有些脸红。

说了害臊话的松本先生倒是挺自在,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朝他投以善意的微笑。

“那么我先出去了……”

“……那个!”

回过神来松本先生已经走到了家门口,电梯门也即将要关上。匆忙从电梯里出来,樱井先生捧着樱花,朝松本先生的背影喊了一句。

“你也很好看!”

好了,这下松本先生也脸红了。樱井先生炙热的目光盯得他双目不自在的四处转了转,最后低下了头。

“……阳光……”

站在家门口的松本先生嘀咕着什么。

“什么?”

“……多晒太阳少施肥,土壤透气少浇水!”

说完松本先生就拐进了家中关上了门。樱井先生挠了挠头想了想,又看了一眼手中的樱花。

所以他刚刚说好看的,是自己手中的樱花啊!

后知后觉的樱井先生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被当成变态了。

 

 

这天樱井先生接到了个综艺录制。不擅长综艺的他正打算一如既往地推掉,但当他仔细看看嘉宾名单时,他改变了主意。

就这样,他得到了与他喜欢的松本先生第一次的同台机会。

“樱井主播是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吧。为什么这次会突然上来参加综艺节目呢?”

录制当天,樱井先生得到了主持人这样的疑问。

“因为我想尝试一下向未知的领域进军。”樱井先生露出了职业的笑容,面不改色的说着冠冕堂皇的谎话。

“原来如此。不过我们接下来的节目需要与现场嘉宾两两组队通关,樱井先生很少涉及娱乐领域,在现场有相熟的艺人吗?”

“这样啊……”樱井先生装模作样的扫了一眼现场的嘉宾,目光定格在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松本先生身上。“其实我和松本先生私下也有交集呢。”

“哦?这可是第一次听说。”

“那个啊,松本先生表表面上虽然是个抖S,但私下其实是个天然呢。”

樱井先生说着,看着沙发上的松本先生渐渐坐直了,大大的眼睛瞪着他,看起来很可爱。

“他是那种会对着没人的家里说‘我回来了’的类型。”

“喂!”

松本先生的抗议声淹没在现场的起哄声中。樱井先生看着他又羞又怒的模样,笑的露出了一排仓鼠牙。

“这么说樱井主播的期望队友是松润呢。那么松润意下如何呢,愿意和樱井主播组队吗?”

“樱井先生啊……”

松本先生瘫回沙发上,闭上眼挠了挠头,脸上挂着无奈的笑容。

“我pass。”

调戏过头惨遭拒绝的樱井先生,浪费了一次珍贵的同台机会。

 

综艺录制结束后,有人提议一起去吃个晚饭。由于本次嘉宾和主持人大多是同一家公司的艺人,即使不是同一家公司的也有很多是在剧中合作过的艺人,互相都非常的熟悉。属于这个圈子外的樱井先生也被邀请了一番,艺能界的同辈以及前辈盛情难却,加上喜欢的人也在,樱井先生推辞再三最后还是跟着去了。

酒过三巡醉倒一片,散场时相熟的艺人们各自照顾着离开。自动请缨送饭局进行到一半就醉倒的松本先生回家,樱井先生将松本先生扶到了自己车上。将他固定在副驾驶座上绑好安全带时樱井先生近距离看了看他的脸,松本先生看起来醉的彻底,微张的唇偶尔吐出一两句让人听不懂的奶声奶气的音节。樱井先生悄悄地戳了戳他的脸蛋。

很软。

迷迷糊糊的松本先生忽然说了句什么,吓得樱井先生马上缩回驾驶座上端正的坐好,红晕从指间漫到脸庞。规规矩矩的开了一路,到了公寓楼下,樱井先生小心翼翼的将他扶下了车。

“松本先生?你的钥匙在哪?”

并没有人回应他。不好意思随意翻别人的私有物,再加上想要相处久一点的私心,樱井先生将他抬回了自己家。

将人安放在沙发上,进厨房给人倒了一杯水,回到客厅时看到人已经扶着脑袋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赶紧坐到他旁边,樱井先生耐心的查看着他的情况。

“松本先生,你还好吗?”

“嗯?嗯……”松本先生扶着脑袋看了樱井先生一眼。“啊……你是那个上次坑我的staff……啊不对……是那个主持很差劲的MC……”

“松本先生,你醉了,我谁都不是。”

“你才醉了。”松本先生锤了樱井先生的胳膊一下。“我知道你是樱井翔,那个不会养花的傻邻居。我刚才逗你玩呢。”

“你还知道我是谁哦?”樱井先生有些吃惊。

“当然知道了。我每天看到你浇花的样子,就想去骂你一顿……”

“等等,松本先生你说你每天看着我?”樱井先生感到有些意外,又有些欣喜。“你真的没醉吗?”

“唔。”松本先生思考了一下。他白皙的脸颊变得红红的,看起来就像喝醉了的样子。“你就当我醉了吧。下面这些话我平时可说不出来。”

樱井先生很好奇,还是乖巧的点了点头。

松本先生也点了点头。但他却没有接着说话,而是径直走到了阳台上。

 

--

松本润先生喜欢上了他的邻居。

第一次注意到他的邻居是在几个月前的清晨。那天的他一如既往地早起给他心爱的盆栽们浇水,悉心照料了一圈之后似乎感觉哪里不对劲。

空气中有一股烤焦的味道。被起床气笼罩的清晨忍受不了一丝不和谐,松本先生皱起浓眉四下张望,留意到了旁边的阳台似乎是异味的来源。

阳台上有一位正在看报纸的先生。桌面放了一份冒着热气的速溶咖啡,以及一只烤的焦黑的荷包蛋。

松本先生还是第一次见到他的这位邻居。报纸后的青年有一张俊俏的面庞,还有一个完美的溜肩。松本先生依稀觉得他有些熟悉。

一边照料着植物一边打量着他,他的这位邻居直到最后也没有吃下那块焦黑的荷包蛋,连桌上的咖啡也只是浅尝了一口就皱眉放下了。对于这位邻居浪费粮食的行为,松本先生有些生气。

鸡蛋和咖啡是无辜的!

从那之后,松本先生时常会在阳台上看到他的这位邻居吃早餐。有时候是没有熟的培根,有时候是糊烂了的面条。松本先生看着他每天的读物由报纸变成厨艺书籍,从以前的不吃到皱着眉头吃下一半,对这位邻居的情感也由愤怒变成了同情。

那一天松本先生打卡了电视,在新闻节目中发现了这一位邻居的脸。

樱井翔主播。

“世界粮食浪费的问题依然十分严重……”

你就是罪魁祸首啊。松本想。

 

后来松本先生在电梯里遇到了他,对他手上的小樱花盆栽心水不已,还忍不住出口赞美了一下。意外的收到红着一张脸的樱井先生对自己容貌的夸奖,从来都是自己撩别人没有别人撩自己的松本先生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樱井先生看向自己那亮晶晶的大眼睛,真犯规啊。

回想起来的松本先生抿着嘴唇,将脸埋到沙发上的枕头里。

 

那之后樱井先生的厨艺并没有好转,更气的是他还每天给那盆可爱的小樱花浇水。松本先生看着他将原本精神的小樱花浇得整个焉了,在一旁的阳台上急得跳脚。

而且他还在综艺节目上揭自己老底。抖S的人设差点就站不住,松本先生看着他那张得意洋洋的笑脸,咬牙切齿的摇了摇头。

“我pass。”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焉得跟他那盘小樱花一样的仓鼠先生。

 

--

松本先生来到了阳台上。凉凉的夜风吹到他的脸庞上,他感到头脑稍微清醒了一下。逗弄着阳台上那一盆无精打采的小樱花,松本先生眼里满是心疼。

“你不要瞎照顾盆栽啊。这孩子被你这么折磨也太可怜了。”

“我没有什么经验……”

话说到一半的樱井先生被松本先生瞪了一眼,乖乖的闭上了嘴。

“还有你不会做早饭就不要进厨房了,对食物太失礼了。”

“好……”

接下来松本先生也没有说话。星星分散在夜幕中,忽明忽暗,樱井先生随着他眨巴了几下眼睛,将目光收回到松本先生的后脑勺上。夜风有些凉,樱井先生打了个寒颤,刚想开口问松本先生会不会冷,却被对方抢先开口了。

“不会照顾盆栽就让我来照顾,早餐我也可以给你做好。我是说……”

松本先生的声音低的就像蚊子一样。

“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但樱井先生还是听到了。

松本先生觉得他的酒劲又上来了。夜风很凉,但他感觉他的脸蛋和他的耳朵都在发烫。要是照镜子的话一定满脸通红了吧。松本先生想。身后的樱井先生慢慢走上前来,并排到他身旁,温柔地看向他的眼眸。

松本先生感觉脑袋更烫了。

“松本先生,这是告白?”

“嗯……”

“不对哦,告白至少得这样吧?”

松本先生偏头看向樱井先生。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樱井先生的气息洒在松本先生的脸庞上,与他带着酒气的呼吸交缠在一起。

“松本先生,我喜欢你。”

 

夜风习习。漫天星河。两人中间还放了一盆小樱花。

松本先生和樱井先生,恋爱了。

 

--

樱井先生的一天是从阳台开始的。

端着报纸来到阳台上,他的松本先生已经开始了浇花。

“早上好!”

今天松本先生的起床气也很重。

但樱井先生并不在意。笑眯眯的伏在阳台上看着照料植物的松本先生,樱井先生露出了一排仓鼠牙。

“早上好,今天ma酱也很可爱呢。”

松本先生浇花的手顿了顿。

“我不可爱啦。”

“没有说你噢,我说那个小松树。”樱井先生指了指松本先生手边的小盆栽。“你不是叫他ma酱吗?”

“你!”

“你的ma酱很可爱,可是我的ma酱最可爱。”

成功地把自己的恋人撩的满脸通红,樱井先生满足的拉开阳台的门往屋里走。

“翔君今天这么早上班?”

“是啊,今天录制提前了。”

“你等等我!”

樱井先生探出头去,旁边的阳台已经没有了人影。不一会儿门口响起门铃声,樱井先生一手打着领带,一手开了门。

“早餐,吃了再上班。”

围着围裙的松本先生将一碟煎好的荷包蛋跟培根端到樱井先生面前。

樱井先生将松本先生紧紧地搂在了怀中。

 

樱井先生的一天,是和松本先生开始的。


----------------------

谢谢观看_(:з」∠)_

今年最后一甜!!感谢雀雀 @电线杆上一只雀 跟我一起想脑洞,么么么么叽

谢谢半年以来大家的喜爱!感谢各位和我一起写文的爸爸们!还有一直写的不太好但大家都给我点心心真是好开心qwq还有不嫌弃我总发自拍qwqqqq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明年我也会继续甜!爱你们!

评论(32)
热度(96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