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恋歌[1]

*摄影师S X 少爷J

*这是一个接龙。顺序是@深山小律师→ @神晤川 → @潤くんのために → @电线杆上一只雀 

*(目前为止)是一个清纯的恋爱故事。没有文笔,流水账,ooc严重

---------------------------------------


我的镜头下曾是山川河流,

你的歌声里曾有一年四季。

--

 

今年的夏天特别的热。

下了巴士,樱井一个人站在巴士站,左右看了一眼,除了开远的巴士,路上一辆车也没有。打开手机里的地图,樱井抬眼朝前方看去,却被毒辣的太阳刺得几乎睁不开眼。

这地方也真够偏僻的……还要在这条没有荫蔽的路上走多远啊。

樱井是为了提升自己才来到这个地方的。作为一名专业的摄影师,他擅长拍静物而不擅长拍人像。在他看来,即使是再专业的模特,在镜头前面都不能展现出最自然的自己。拍摄对象一旦察觉到了镜头的存在,那么他的状态多多少少都会受到镜头的影响,从而拍出来的照片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无论是什么事物,只有自然的一面才是最美的。这是樱井的想法。

来到这个充满自然事物的偏僻乡间时,樱井作为摄影师的血液在沸腾。但在毫无遮挡的烈日下走了十几分钟,樱井的热情早已随着他体内的水分一起消耗了一大半。终于如地图上所示,樱井的面前出现了一片绿荫。快步走到树荫下歇息,樱井掏出背包里的水,却发现它早已空空如也。

如泄气的气球般蹲坐在原地,樱井苦笑一声,将头埋在膝盖间试图借此来暂时逃避现实。过了这段荫蔽又要再次暴露在烈日下行走一段不短的距离才能到达下榻的旅馆,樱井听着耳边悠长的蝉鸣,担忧的考虑着这种状况之下自己是否能撑到旅馆。

不知道歇了多久,耳边的蝉鸣声混杂进了别样的声音。似乎是木屐敲在石板上的声音,一声一声由远及近,清脆好听,最终在自己身旁停下了。樱井感觉到有什么人碰了碰他的肩膀,从两臂间抬起头来,一张清秀的脸蛋落入他的眼底。

美人。

眼前人撑了一把油纸伞,身着淡紫色的和服,此时正伏身关切的看着他。长发微卷,从脖子一侧垂下落在胸前,脑袋后还束起了一部分黑发,扎成一个小包。白皙的脸蛋由于暑气泛起一层粉红,小扇子般一扇一扇的长睫毛下是清澈的眼睛,此时正倒映着发愣的樱井。陌生的青年歪了歪头,朝樱井伸出了一只手。

“你还好吗?”

樱井愣愣的点了点头,回过神来,又慌忙摇了摇头。青年的声音柔和好听,樱井抓住面前的手掌站起身,朝青年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真是不巧啊……我身上也没有带喝的。”

明白了樱井目前的状况,青年看了看他下榻的旅馆的位置,皱了皱眉头。

“不过我知道附近有可以喝水的地方,不介意的话你就跟我来吧。”

说罢青年就转身走在前面。樱井连忙跟上,与青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并排走。林荫道上并没有风,空气中只有恼人的蝉鸣萦绕在耳边,此时再加上青年木屐踏在石板道上的声响,樱井觉得好听多了。青年姣好的面容藏在油纸伞下,樱井多次忍不住偷瞄,都只看到对方眼睛之下美好的侧颜。抱着对方也一定看不到我的心态,樱井干脆大大方方的打量起身旁的人起来。

“我脸上有些什么吗?”

猝不及防的,油纸伞掀开了一个角度,露出了伞下人带着笑意的脸庞。没有想到会被发现,樱井连忙收起了自己的目光,老老实实的盯着脚下,涨红了一张脸。

“没有……就是觉得……你真好看啊。”

空气中似乎更加的燥热了起来。不自然的朝另一边四处打量着,樱井没有发现身旁青年又将面容藏回油纸伞之下。两人之间一时无言,静谧的林荫道上只有木屐清脆的声音尤其明显,似乎连蝉鸣的声音都在逐渐远去。

“你是从外地来的吗?”

青年又开口了。

“嗯,我是从东京来的。”樱井也如实回答。“我叫樱井翔,是一名摄影师,来这里是打算拍出更多的好作品。”

“那樱井桑真是厉害啊。”青年看向他,眼里是露出赞许的神色。“我叫松本润,请多指教。”

 

与松本一路攀谈,两人不知不觉来到了目的地。在谈话中樱井了解到松本与自己年龄相仿,一直在这个偏僻的乡间生活,鲜少能与同龄人交谈,能与樱井这样聊天他感到很开心。樱井给他讲了不少东京的事情,松本听得认真,眼眸里露出羡慕的神色。

“到了,就是这里。”

出现在樱井面前的,是一处清澈的池子。池子不深且池水清澈,池水顺着溪流延伸的方向流向远方。松本收起油纸伞蹲坐在池边,用手掌捧起清凉的池水,往脸上拍去。樱井看着他沾了水的白皙面庞在阳光下显得亮晶晶的,水珠从脸庞落下,顺着脖颈没入到衣服里消失不见。樱井竟一时忘记了口渴。

“你还在发什么呆。”回头看到呆愣在原地的樱井,松本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伸出湿漉漉的手在樱井脸上拍了一下,松本将他拉到池水旁。

在清澈冰凉的池水里冷却过之后,樱井觉得状态总算是恢复了一大半。身旁的人似乎没有了动静,樱井回过头,发现松本已经躺倒在了他身后的草地上,舒服的眯起了眼睛。从树叶间隙中投下的阳光错落的落在他身上,带着草木气味的风轻轻地撩动着他的前发,樱井想了想,从背包里面拿出了他的相机。

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地产生要去拍一个人像的想法。

“你在干嘛?”

察觉到了樱井的动作,松本眯起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拍你。你介意吗?”

松本歪头想了想。樱井给相机换了一个镜头,再次对焦时,镜头里的松本挂上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山川草木,天空河流,樱井忽然统统都看不见了,他的镜头中,就只剩下了松本。

那是他拍过的,关于夏天最美好的画面。


----------------

谢谢观看_(:з」∠)_

你们应该不记得了,这一篇用的是我刚写文不久的时候的那一篇233333之前写的太差啦有遗憾,就打算砍掉重来啦……不过也没有写得好一些嘤,依然是流水账

期待各位太太这之后的发展!XD

评论(28)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