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勾勾手

*校园恋爱

*傻白甜还ooc

---------------------------


夏天是恋爱的季节。

没有春天令人烦躁的潮湿,也没有冬天吓人的严寒。绵长的夏天里那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后,聒噪的蝉鸣犹如催眠一般萦绕在耳边,心底的躁动如同地上冒出的热气一般在空气中慢慢发酵,经久不散。

午间休息过后迎来了下午的第一节课,学生们有气无力的读书声回荡在教室里,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把心思放在了书本上面。黑板上老师讲着题目,樱井托着腮,目光渐渐地从黑板上飘到了窗外。

那片云……好像草莓大福啊。

耳边老师的讲题声音渐渐远去,樱井盯着窗外的天空,开始浮想联翩。窗边的男生将书本立起来,趴在桌面睡得安稳,耳旁的一小撮金发随着他的呼吸小幅度的颤抖。

“松本君,请来回答一下这道题目……松本君、松本君?”

樱井依稀是记得坐在自己身旁的男生是叫松本的。于是樱井伸出手想要叫醒他,讲台上的老师已经先他一步出手。粉笔准确无误的砸中了那个毛茸茸的脑袋,熟睡中的人抖了一下,迷迷糊糊的从桌上挺起身来。

似乎还没有睡醒,这一位松本君的脸上还带着手臂压出来的红印子,以及一脸被吵醒的不满。接收到身边人不满的视线,樱井抬眼朝他示意了一下讲台上的老师,松本愣了两秒,慌忙站起来。

手忙脚乱之余拖得身后的凳子与地板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老……老师你刚刚说什么?”

“我让你回答黑板上的问题。”

闻言松本眯着眼看了一会黑板,又急忙翻书找答案,但翻来翻去都回答不出来问题。看他着急的模样樱井忍不住嘴角上翘,于是也将书本立起来,躲在朝他悄悄地嘘了两声引起松本注意。接收到那双大眼睛里的慌乱,樱井朝他笑了笑,偷偷地在桌子底下朝他比了个小树杈。

“答案是……2。”

变声中也掩盖不住的奶音,带着一丝怀疑给出了答案。

“下次给我认真听课!”

樱井看着他如释重负般坐下,坐下后还悄悄地长呼出一口气。然后他回过头对上樱井的目光,桃花眼弯弯笑得好看。

樱井忽然觉得窗外的天空一点都不好看了。

 

文化祭将至,樱井被委托负责文化祭的物资准备,同行的还有坐在隔壁的松本润。约好了放学在校门口集合再一起去采购,体育课结束后樱井匆匆换好衣服前往集合地点,松本已经早早地在那里等待他了。

背对着校门,松本蹲在一旁,书包斜斜的挎在肩上几乎要滑下来。靠近了才发现与松本面对面的还有一只小狗,与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正警惕地看着他。松本朝小狗勾勾手似乎是想要将小狗引到身旁,见小狗放松了警惕,松本试探着朝前挪了一小步,小狗却警惕的窜走,躲到了树后。

樱井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走到那个蹲垂头丧气的人身旁,樱井揉了揉他的脑袋以示安慰。低头对上松本可怜巴巴的上目线,樱井朝他笑笑,伸手将他扶了起来。

躲在树后面的小狗又伸着舌头跑了出来,跑到樱井身边朝他汪了两声。樱井弯腰摸了两把小狗的毛,想了想将他抱起,然后举到了松本的面前。

“你不是想摸摸它来着?”

 

从校门口走到商店街,一路上两人之间都没什么交流。新学期开始刚分班不久,同学之间还互相不熟悉,樱井对于身旁这一位松本同学的了解,除了上课不怎么听跟便当很好吃以外,就再没有什么了。樱井忍不住偷偷地朝身旁瞟了好几眼,夏日的阳光照得身旁的人皱起了浓眉,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似乎会发光一样。

哦对了,他还长得很好看。

“……樱井君。”

身旁人冷不丁开口了,独有的软糯声线被压得闷闷的。樱井连忙将目光移到一旁,努力伪装的自然。

“怎么了?”

“怎么样才能变得受欢迎啊。”

“诶?”

没想到他问出的是这种问题,樱井稍稍有些吃惊。回想平时看到松本在走廊里吹风也会有远远盯着他满脸通红的女孩子,樱井歪头想了想,回答道。

“你不是已经挺受欢迎了吗?”

“什么?完全没有啊。我刚刚才被甩了一次……”

松本看起来有些沮丧。虽说是坐在自己旁边但是对他的情感生活完全不了解,没怎么谈过恋爱的樱井想了半天,最终只得拍了拍他的肩。

“没事,下次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你也不要太难过了。”

“也没有太难过啦……”松本说着。“这种事情,我也习惯了。”

樱井点了点头,表示你能看开就最好了。

“不过我真是不懂了,为什么松本君你长得这么好看,还会经常被甩?”

“啊?”这回轮到松本吃惊了。“可是动物又不会管我的脸长得怎么样。”

“啊?”樱井也懵了。回想一下之前的对话,樱井恍然大悟。“所以你问的受欢迎,对象是动物吗?”

“不然呢?”松本似乎是被他逗笑了。“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我才不需要问你呢,在我最受欢迎的时候,情人节我可是收到过全班女生的巧克力的。”

樱井想了想自己最受欢迎的时候有没有收过全班女生的巧克力。想来想去都好像只收过全班一半女生的巧克力,回过神来,松本已经走远了。

“快走吧,你愣着干嘛呢!”

“等等我!”

不过等他知道松本最受欢迎的时候是幼儿园时期这件事,就是后面的事情了。

 

校园祭樱井的班级负责的是鬼屋。负责扮演吸血鬼的松本刚换好衣服就引起了女生的阵阵尖叫,画好了妆之后,大家一致决定将他留在鬼屋里面吓人实在是太浪费了。

再说这么帅也起不到恐吓人的效果。

于是松本就被推到扮演吉祥物的樱井身旁,负责跟他一起在校园内四处走走招揽客人。刚刚松本被淹没在人群中,樱井没能看清他的模样,现在这一位人群中的主角整个站到了他身旁,樱井忽然明白了刚那群惊呼的女生的心情。成熟霸道的大背头将小巧的脸庞整张露了出来,本来就轮廓深邃的五官加上一点化妆的点缀显得他更像一个外国人。血色的美瞳在室内看的不太明显,同样红艳的双唇就像刚饱餐过后的吸血鬼一般,他一张嘴,还能看到两颗小尖牙。加上一身款款的燕尾服走在人群中,松本活脱脱一个从古老的传说中走出来的吸血鬼一般。

樱井眼睛都看直了。

被推到樱井身旁的松本眼睛也看直了。透过人偶装的头罩樱井可以看到松本脸上开始微微泛红,一张小嘴微微张着,露出了里面的小尖牙。

“那个……”

“我可以抱抱你吗?”

高贵的吸血鬼说出了完全不符合他身份设定的话。人偶装里的樱井愣了愣,一时没反应过来却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然后那张好看的脸挂上了傻乎乎的笑容,樱井落入了一个怀抱。隔着人偶装感受不到对方的温度气息,樱井也暗暗庆幸他听不到自己激烈的心跳。

从那之后樱井对松本的认识里又多了喜欢吉祥物这一项。

 

白天残余的暑气蔓延在傍晚的余晖中经久不散,与校园祭的气氛一起弥漫在校园的过道里。诺大的校园里学生走的差不多,剩下三三两两收拾残局,嬉戏打闹的声音与轻快地脚步声荡在空中。关好了教室的门,樱井最后一个离开,踏出校门前回头看了一眼,只看到身后夕阳将自己的影子在拉的长长的。

向来对恋爱没什么兴趣的樱井,从前也有想过跟喜欢的人一起逛校园祭是什么感觉。人潮中两人勾着手穿梭在各色的小摊中吃吃东西谈谈情,应该能够成为学生时代美好的回忆吧。

今天他是没有办到了。喜欢的人忙完招揽客人之后,又钻入鬼屋在最后将大家惊吓的尖叫转变为惊喜的尖叫,他们班的鬼屋大受好评也是拖了他的福。

脑子里回想着那个人今天的身姿,樱井拐了个弯,刚刚脑海里想的那个人就映入了眼帘。背包依然是斜斜的挎在肩上,独特的走路姿势让樱井一下子就认出了他。快步走到他身旁,两人身后长长的影子并排在了一起。

“今天辛苦你了。”樱井说。

“你也挺辛苦的。”松本朝他笑笑。

小道快要走到尽头。樱井依稀记得松本是住在和自己相反的方向的,也就是说过了这条路两个人就要分道扬镳。夕阳渐渐下沉入夜的凉风开始吹起,樱井闻到身旁松本身上好闻的气味。走出了小道,松本回头想要和樱井说声再见,还没说出口就被樱井抢先截在了喉咙里。

“下次校园祭,你愿意跟我一起逛吗?”

小道上没有车,甚至路人也没有几个。樱井听到自己胸膛激烈的心跳,响亮的似乎在整个小道上回响。

“可以啊。”

松本勾起嘴角,夕阳打在他的脸上衬得他的笑容无比温柔。转过头朝樱井摆摆手,松本的影子与樱井错开,最终在长长的小道中消失不见。

夏天是恋爱的季节。

 

--

教室顶上的风扇在敬业的工作着,但似乎丝毫不能驱去空气中的燥热。身旁的松本领口开得大大的,正在讲教科书当成扇子不住地往衣服里扇风。樱井低头做着笔记,抬手擦了一把额上的汗,手一滑不小心把手中的笔甩到了地上。

弯下腰想要将地上的笔捡起来,樱井碰到笔之前却先与另外一只手碰到了一起。身旁的扇风声早已停止,樱井一抬头,看到了松本近在咫尺的脸。

樱井发觉他的眼睛真的是好看,黑漆漆如同湖面般清澈纯净的眸子里倒映的是自己超近距离的脸,长长的睫毛不知所措的扇了扇,樱井似乎能感受到那两扇小扇子所带起的风。松本湿热的气息洒在自己脸上,樱井神使鬼差的又往前倾了倾,在他的嘴角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轻吻。

松本怔住了,然后如同烫到一般坐直了身子,从刚刚被触碰到的地方出发绯红很快爬满了一张白皙的脸蛋。不慌不忙的捡起地上的笔,樱井看着他,嘴角的笑意掩盖不住。

“谢谢你~”

松本不知道他在谢个什么劲,不过教室里似乎是越来越热了。

 

少年的夏日很长,长到一件事可以被记得很久,同时也可以有默契的闭口不提。

今日负责给学校植物园浇花的人员是松本和樱井。午后的阳光毒辣,松本抓着水管给各色的植物浇水,看了一眼身旁同样饱受酷热折磨的樱井,忽然玩心大起。

“翔君,我变个奇迹给你看,你告诉我一个秘密好不好。”

闻言樱井抬头看向松本这边。

“好啊。”

得到了同意之后松本抓着水管,捏着出口控制好水量往空中一喷。细碎的水汽充盈在了两个人之间,樱井感到清凉不少,但依然是没明白松本动作的含义。

“你看那里。”

顺着松本的手指看过去,毒辣的阳光让樱井忍不住眯起了眼。将一只手挡在眼睛上,樱井仔细的观察松本指向的方向。阳光在水汽的折射下变换出了不同的色彩,一道彩虹架在了植物园之上。

“这也算奇迹?”樱井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什么啊,你以为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吗?”松本听到他小瞧自己,倒也有些认真起来。“隔壁班的相叶君,试了十几二十次也没一次是成功的。”

“好好好。”松本鼓起腮帮子的样子十分可爱,樱井没有了心思去看那道奇迹般的彩虹了。眼珠子转了一圈樱井仔细想了想,然后像是想到什么坏主意一般,眼神锁定了得意洋洋的松本。

“那我就跟你说个秘密吧,你可要听好啦。”

樱井放下了手中的水管朝松本走来。走到了他的身边,樱井凑近了他的耳朵,低音炮敲击鼓膜,酥到松本的心尖。

“我喜欢你。”

松本手里的水管抓不稳,也掉在了地上。

 


下午放学的时候樱井是自己留在教室里搞卫生的。黑板的一侧写着今天的值日生是樱井与藤田,但那位藤田同学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樱井等啊等,最终还是决定由自己来。

他的邻桌松本润也消失了一个下午。中午在植物园浇花时,樱井告白之后恰巧上课铃响起,回过神来的松本如同被踩到尾巴的猫,飞一般的逃离了现场。下午的课他也没有出现,樱井悲观的想,说不定这一段恋爱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要以悲剧告终。

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但沉浸于悲伤中的樱井丝毫没有发觉。有什么人偷偷地潜入了教室,樱井回头想要找一把扫把,却发现了讲台上将值日生那一栏改成松本和樱井的松本润。

“诶?松本君……”

“翔君。”打断了樱井没有说完的话,松本将手藏到背后,走到了樱井身旁。面对面之后桃花眼里藏的笑意更加浓,松本歪了歪头,黑漆漆的眼眸里亮晶晶的。

“现在,轮到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啦。”

 

樱井翔即将知道的秘密,藏在松本背后一封修改了很多遍的情书里。 


---------------------------

谢谢观看_(:з」∠)_

速成小甜饼!就是看完了同名的那个本单位是视频剪辑写出来的ww情人节就要甜甜的!

明天我方将会和我大规模秀恩爱,你们猜到是谁嘛hhh【太好猜了

虽然是俗套的情节也希望你看的开心!想要你们的小心心(づ ̄3 ̄)づ╭❤~

评论(20)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