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相生-番外7

*狐妖S X 阴阳师J

*前文可戳tag。请先看本篇→这里

*很短,ooc  

*@(˶′◡‵˶)夜祭だよ HBD

--------------------------

松本润觉得他家的老狐狸有些黏人。

将收复成为自己式神的老狐狸带回京都的本家不过也才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老狐狸对自己的贴身保护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松本在家里整理卷宗的时候老狐狸就窝在他身旁看着,侧躺着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毛茸茸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的一守就是一个下午。松本前往镇上退治妖怪的时候老狐狸也跟着,却常常因为妖力太强而导致该区作乱的妖怪不敢露面,更不要说将其击退。松本上街巡查的时候老狐狸也兴致勃勃的跟在他身后,可是只要松本稍微走了一会神老狐狸就会消失不见。等到松本火急火燎的满大街去找他时老狐狸又突然从他身旁冒出来,手里还多了一串糖葫芦。

“润,你尝尝。”

老狐狸一张好看的脸笑成了一朵花。松本一肚子的怨言到了嘴边,又被一串糖葫芦硬生生的塞回到肚子里去了。

 

“你以后不要跟着我了。”

某天出门前,松本将那个尾随在自己身后的老狐狸一把推回了屋里。

做好了全副武装准备出门的老狐狸兴高采烈的脸一瞬间塌下来。

“为什么?”

“你还问为什么……”松本看起来气鼓鼓的。“都怪你无处不在的贴身保护,现在街头巷尾都在说我是只会依赖式神,而自身没有真材实料的阴阳师。”说着伸手往老狐狸的胸口一指。“翔君,都怪你!”

“可是润,我只是想保护你啊……”老狐狸神采奕奕的眉毛塌了下来,看上去十分可怜。“你才刚回本家不久,独自外出的话先不说外面的妖怪可能会对你不利,就算在这个家族之内,想要取代你成为下一任家主的也大有人在啊。他们随时会对你下手,这样太危险了……”

“够了!”松本打断了樱井的话。“我可是一流的阴阳师,这点状况,自己还是能应付的。”

“可是……”

“没有可是!”

老狐狸还想说点什么,却被松本打断了。松本从怀里掏出一把符纸,啪的拍在樱井胸口,就将他往院子里推。樱井被他推着往后撞到了院子里那棵树下,松本停住口中念念有词,在空中比划了个什么手里的符咒就开始发热。见他完事后樱井活动了一下身子,发现了自己被固定在了大树的几尺之内。

“有能力控制住像翔君这样的大妖怪,你还需要担心我的安全问题吗?”

将手里剩下的符咒往樱井身上一拍,松本挑挑眉,转身离开。

“乖乖在这里守家,等我回来。”

见身后无人应答,松本走了几步又回过头。只见老狐狸低头戳着身旁的空气墙,抬头对上松本的眼神,马上坐的端端正正的。

“汪。”

……虽然说物种好像出错了。

 

等松本出了门,樱井轻松的跨过那几尺的屏障,在街上寻找了一番,成功的捕捉到了那个白衣的背影。控制住了樱井这样的妖力高强的妖怪似乎使他心情大好,此时正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街上,凑近点还能听到他喉咙里哼着歌。樱井露出一抹苦笑,保持了一段距离悄悄的跟在了身后。

讲道理,刚刚的情况下若不是假装中术骗骗松本,他真怕那个未成熟的年轻家主自尊心受挫,包子脸一皱下一秒眼泪就哗哗地流下来。

虽然那个场景他也挺想看到的,但在那种情况下善意的谎言才是最好的选择。

毕竟眼泪还能留着到床上流嘛。

怀着一肚子坏水,樱井隐匿气息跟随松本来到了城郊。远离市中心人也少了很多,妖气反而有所加重。似乎是前来定期检查城镇周边的结界封印,松本来到了一处术式旁,伸出手抚上了那一处写着密密麻麻符文的木桩旁。松本闭上了眼睛开始施术加固结界,周围的气场有所波动,妖气开始变得浑浊。樱井紧盯着松本的周边,果不其然在松本附近的一颗树旁发现了一个绿色的脑袋。趁着松本专心致志加固结界,妖怪伸长了脖子,张大嘴露出尖利的獠牙就要往松本细嫩的脖子上咬去。老狐狸吓了一大跳,扑过去就是一个飞踢,妖怪被踢出几丈远,惨叫着倒在了地上。松本似乎察觉到什么,警惕的睁开眼,刚落地的老狐狸还没站稳脚又手忙脚乱的躲到了树上。

所幸松本只是左右张望了一下,没有什么发现便又闭上了眼睛。

挂在树上的老狐狸送了一大口气。

 

结界加固完毕之后松本回到了城镇里。似乎有居民抱怨这一带有小妖怪作乱,松本跟着指示来到了一个暗巷之中。暗巷路短空间窄,没有察觉到妖气的老狐狸放心的在外面等他出来。打了个哈欠,老狐狸意外地发现暗巷对面有三五个熟悉的人影。

是分家那边的阴阳师。虽然他们的脸蒙了起来,但樱井还是能从他们的气息判断出对方的身份。大概是瞄准松本来的,从他们的行头以及气势汹汹的表情来看樱井用脚趾想都知道对方打算对松本不利,樱井躲到了一旁,等他们靠近了巷口的时候猛地从身后朝他们的颈椎来了一记手刀,力度不至死却能让他们暂时动弹不得。

“你是……松本润的式神……”

被击倒的男人倒在地上,对于樱井的出现十分惊讶。樱井自上而下的看着他们,眼底的冷冽直射入心底。

“既然你认得我,为何还要对他不利?”

“哼……”男人咬紧牙关,喉咙里发出不屑的音节。“他的阴阳术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说到底,不过是一个依靠式神的,没什么本领的阴阳师罢了……”

“你错了,他可比我强多了。”樱井笑笑,靠在墙边。回头看向暗巷的尽头,那个白色的身影正往这边靠近,若隐若现。

“毕竟能让我无条件的服从的人,全天下就只有他一个。”

 

松本回到家已经是黄昏时分了。夕阳给阴阳师的大宅子涂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包括他院子里的水池,院子里的大树,还有树上的那一只老狐狸。

“翔君,我回来了。”

老狐狸挂在树上假寐,听到松本的脚步声,眼睛懒洋洋的睁开了一条缝。

“你看,没有你的保护,我也是完好无损的回来了!”

一脸骄傲地说着理所当然的事情,包子脸的阴阳师神气的叉着腰,老狐狸的嘴角忍不住带上了一丝笑意。

“对了,这是今天的礼物。”

阴阳师说着,拿出一串包好的糖葫芦。

“虽然我自己也可以应付,不过没有了翔君在身边,总觉得有点无聊呢……”

松本将糖葫芦递到樱井面前。

“明天开始,你还愿意保护我吗?”

樱井看着他温柔的笑了笑,然后伸出脑袋,一口咬住了面前的糖葫芦。

 

“汪。”


-------------

谢谢观看_(:з」∠)_

太久没写这个系列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速成小甜饼!好像也不甜

最后祝夜夜生日快乐!因为你第一次给我配的图是老狐狸和阴阳师,之前收到的时候我还激动了好久 o(*///▽///*)所以就捡起了很久没动过的老狐狸写了一篇给你当贺文!写的很差不过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30)
热度(224)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