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我的神仙男友

*童话故事

*傻白甜,ooc

----------------------------------


在某一片遥远的大陆上,有一个神奇的国度。那里的国民称之为松本王国。

松本王国有一个小王子,名叫松本润。小王子润继承了爸爸的浓颜以及妈妈的长睫毛,脸颊肉嘟嘟的说起话来奶声奶气,自打出生以来深受皇宫上下以及国民的一致喜爱。

小王子六岁那年,一位从偏远地区来的预言家流落到皇宫附近,说是能为这个国家的未来进行预言。预言家被请到了皇宫里面,前来看热闹的小王子比人群低了一个头,好奇的挤到了预言家附近。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预言家原本紧闭的眼睛猛然睁开,朝小王子的方向一指,说出来的不是国家未来却是小王子的命运:

“这个小男孩……身边围绕着不平凡的气息,将来必成大器不说,还可能有机会接触到天上的神灵啊!”


听罢众人哗然,纷纷转头将目光投向小王子。小王子没听懂,眨巴着大眼睛往侍女身后缩了缩。国王很高兴,重赏并客客气气的送走了预言家。

小王子就这样长到了13岁。

 


13岁的小王子长高了一点,虽然比起同龄的小男孩还是矮了一个头,但比他人更浓的眉毛一皱,气势也毫不输给别人。小王子13岁那年与父亲和母亲一同出去野餐,在鸟语花香与绿树成荫之下,偷偷溜到河边,想要将手里一个咬了一口的团子丢到河里。

虽然很对不起侍女的手艺,但小王子还是照做了。小王子并不挑食,唯独香菜——小王子称之为难吃的草——小王子是接受不了的。扑通一声团子沉没到河里,小王子拍拍手刚想在侍卫发现他溜走之前离开,河里忽然出现一道光。小王子被吓得坐倒在地,眼睁睁的看着那道光芒的中心渐渐地现出一个人形。

这可以说得上是十分不可思议了。

光芒褪去,显现在河面上的是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少年顶着一个光滑的大脑门,身上穿着奇怪的白袍,而白袍挂在少年的肩膀上似乎还有往下滑的趋势。少年睁开眼睛,朝坐倒在地的小王子笑得露出了一排仓鼠牙,对他说道:

“年轻的王子哟,你掉的是这个金团子,还是这个银团子,还是这个咬了一口的团子?”


小王子依稀记得自己有听过类似的神话故事。仔细想想自己每年都能收到圣诞礼物,既然圣诞老人的存在都是真的话,那么河神的存在于自己身边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河神耐心的等待着小王子的回答,期间眼神却不断地往团子的方向瞟去。小王子坐正了,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的回答他。

“我掉的是这个咬了一口的团子……不过你看起来好像很想吃的样子,不介意的话,请你吃了吧。”


河神的眼睛瞬间变得亮晶晶的。

“可以吗?”


看小王子点了点头,河神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然后王子看到他欣喜的表情瞬间塌了下来,一张小脸皱到了一起。随后河神清了清嗓子,把咬了两口的团子递向小王子。

“我还是还给你吧,忘了和你说其实我们神仙平时喝喝露水就能饱了……”


小王子脸上露出了鄙夷的神情。在那天,他第一次知道了原来挑食是不分身份的。

 

 

松本王国的小王子在13岁那年与郊外河里的河神成为了朋友。河神自称樱井翔,以人类的年龄来算河神似乎还要比小王子大一点,但小王子还是喜欢以同辈的称呼叫唤着他。樱井说他也还是见习神仙,在这条河里当上河神不久,只要干出实绩,过几年等他长大了还有升职的机会。小王子不是很懂什么样才算是实绩,就是觉得神界也挺市侩。


“哪里世俗了,我们神仙可是不食人间烟火,靠喝露水生存下去的!”

樱井说着,一副振振有词的模样。


“我也听说过人间有一种少女,她们自称仙女,说是据说喝池面的眼泪就能活下去。”

小王子看着他,眨巴着眼睛。


“那怎么能一样。她们是假的。”

樱井摇摇头。


“那我还给你带了荞麦面,你吃不?”

小王子从身后提出来一个篮子。


“……”

樱井紧咬下唇,涨红了一张脸。

于是一人一神蹲在河边吸溜吸溜的吃起面来。

 


小王子有时候会偷偷地将皇宫里布置的作业带出来,然后丢到河里。闻声出现的河神举着三份作业问小王子丢的是哪一份,小王子笑嘻嘻的指了指金的那份。樱井皱了皱眉,将三份作业都收入囊中。


“你这么不诚实,我要把你原来的作业也没收掉。”

“嗯,好啊。”小王子笑眯眯的看着他。“那我就不用做了。”

“……”


最终河神不仅将原本的作业还给了他,还仔仔细细的教他做完了每一题。


“翔君不是河神吗,为什么人类的功课都会做?”

“我们神界也要看业绩,学习好业绩好才能升职。”

“真市侩。”

“你还闲聊,快做完它!”


樱井佯装生气的敲了敲小王子的脑袋。小王子嘻嘻的傻笑着,低下头偷偷地在作业本上画下了樱井生气的脸。

小王子就这样长到了17岁。

 

 

17岁的小王子,已经不能叫做小王子了。几年前还比同龄人矮了一个头的小男孩像是雨后春笋一般,身高拔高的飞快。他的脸庞也完美继承了父母的优秀基因,退去了包子脸出落成了一个俊俏的小少年。临近各国的公主们的婚约接踵而至,但王子都给一一回绝了。国王问他是不是有了心上人,王子点了点头,问及是哪家姑娘的时候,王子又摇了摇头。

王子不能说,他喜欢的人,是能将国库吃空的人。

 


王子来到河边的时候,他的河神早已在河边等他。抽出了腰间的佩剑,王子流利的耍了一套剑术,动作带出的风声在郊外回荡,威风飒爽之余又干净利落。樱井佩服的给他鼓掌,一套完毕,王子收起佩剑,扬起了一个几年不变的傻笑。

“等我再厉害点,”王子说。“就可以上战场去守护我的国民啦。”

近来有附近的国家频频骚扰松本王国,国王对此感到非常苦恼。

樱井没说话,只是笑着看着他。樱井这几年也长大了不少,原本瘦削的身板渐渐变得结实起来。几条鱼跳出水面从樱井身边划过,樱井看着他们游走,然后抬头,对王子说道:

“润,我要升职啦。”


王子知道升职是樱井当神仙以来一直以来的梦想。王子替他感到高兴,但同时也有些落寂。

“翔君要升到哪里去?”


樱井潜到了水里,然后又冒出了半个脑袋。打湿了的头发湿漉漉的搭在光滑的大脑门上,王子坐在他身边,伸出手在那大脑门上戳了戳。

“不知道呢。”

樱井说。

“说不定去当雨神,也说不定会去当海神……全都得听上面安排啦。”


王子想了想樱井当海神的画面。狂风大作的海平面上,凶猛的海浪将船只打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正当船员们一展莫愁的时候,暴风雨的中心出现了一个青年的身影。如同仰望着救世主一般,船员们跪倒在甲板上,希望这位神灵能拯救他们与苦海之中。青年手持法杖,双眼紧闭,沉吟片刻之后伸手一指,为船员们指明了这场暴风雨的出口。

想到这里王子忍不住嘴角上扬。他喜欢的人很优秀,无论到了哪里都会一样优秀。


“润在笑什么?”

樱井撑起脑袋趴在岸边看他。


“我在想翔君当海神的样子一定很威风。只是啊……”

王子低下了头。

“……我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遇到你呢。”


闻言樱井也笑了。


“当然还能遇到啊。别忘了,我可是神啊。”


 

 

樱井离开了那条河。王子在王宫内潜心学习,再也没有出过郊外。

这一年松本王国气候宜人。春天温暖舒适的温度让百花盛开,夏天却又不会如过去炎热,秋天凉爽舒畅,就连以往寒冷的冬季,也变得没有那么刺骨。王子很开心,国民也很开心。


那一天的夜里,马上就要迎来成人式的王子正独自在房间内练习钢琴演奏。乐谱中的某一段经过多次却还是弹不好,王子正觉得有些烦躁,钢琴架上的谱子却被一阵突如而来的风吹得散落了一地。

阳台的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王子捡起谱子重新弹奏了一遍,这次竟变得顺畅无比。

阳台上传来掌声。王子警觉的回头一看,却什么人都没有发现。摸着腰上的佩刀小心翼翼的靠近阳台,王子转了一圈,回过头,却发现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自己钢琴前。


“润现在已经能弹这么难的钢琴曲啦。”

樱井翻了翻谱子,朝他笑笑。


“翔君……你……”

王子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


“我和你约定过还能遇到的。当了一年的松本王国见习守护神,我终于能来见你啦。”


王子想说点什么,但一开口不知道为什么眼角又有些发酸。


“这一年为了王国的风调雨顺,我可是费了不少力气啊……”樱井笑着对王子说。


“翔君……一直没有离开过?”


“嗯,是啊。”樱井走到他身边。

“下雨的日子我是滴在你窗外的雨丝,起风的日子我是围绕在你身旁的风。一年365天我都没理开过,从前没有,这之后也会一直在你身旁。”


樱井将他拥入怀。王子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用力的点了点头。


“对我们的王国,你还有什么要求吗,我的王子大人?”


“说的是啊……”


王子笑着,句尾带上了一丝奶声奶气的哭腔。

“……翔君该下点雨啦。晴天持续太久,我的盆栽都要干死啦。”

 


随着近几年邻国的频频侵犯,松本王国终于是对他们发起了宣战。

松本王国的王子松本润,也到了上战场的年纪。

经过多年的认真习武,王子身怀一身绝技,对于战略战术也略有研究。领兵打了几场胜仗,把不安分的小国击退到边疆外,松本王子松了一口气。初次领兵作战就取得大捷,实在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

正当王子打算领兵撤退之时,却又连夜收到了前线的信保,说是几个小国联合了起来,打算对他们来一场奇袭。接到信报不就王子的军队就被大规模的的联合军包围了起来,而来自王国本部的援兵却还没感到。纵使占有地势优势也依然是寡不敌众,王子的军队被联合军打得节节败退,没办法只得暂时撤回国境以内之时,相隔了几公里不远处联合军驻扎的地方却突然下起了冰雹。天边如同被一分为二一般,半边晴朗半边却乌云密布,联合军脆弱的帐篷无法抵制这突如其来的冰雹,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奇迹一般的冰雹给王子率领的军队带来了生机,王子连夜率领军队,汇合上本国派来的增援,对狼狈不看的联合军进行突袭,成功的将他们击退到了国境以外。松本王国与周边国家的纷争得到了解决,各国签订了停战协议,王子率领了军队,风风光光的凯旋回国。


松本回国那天,路的两旁开满了粉色的樱花。松本骑着白马一路接受着人民的爱戴,独处之后满心欢喜的等待着,却迟迟等不到那个说会一直在他身旁的守护神。老国王早就身体抱恙,借此机会欣慰的从王位上退了下来。松本润成为了松本王国的国王,但这个王国的守护神,他再也没有见到过。多日的炎热之后他的盆栽无精打采的垂下了脑袋,松本发现唯有那一株从未开过花的樱花盆栽依然精神奕奕,似乎还有开花的迹象。

他的樱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松本国王来到了13岁那年与樱井初遇的那条河边。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团子,松本咬了一口,刺鼻的香菜味马上充盈了他的鼻腔。松本皱了皱眉,将他扔到了河里。

只有噗通的一声,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年轻的国王哟……”

那把熟悉的声音再次从耳边响起。河面上却风平浪静,只有他刚刚投进去的团子,泛起的一圈圈涟漪静静地在河面扩散。松本揉了揉眼睛,以为是自己幻听。

但那把声音又响起了。

“……你掉的是这个刚出炉的热乎乎的团子,还是这个放凉了的团子,还是这个咬了一口的团子?”


这次松本听清楚了,声音是从自己身后传来的。回过头,他看到了那副记忆中的模样,笑眯眯的青年穿着与常人无异的衣服,端着几个团子站在他身后看着他。

“不过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我都吃了可以吗?”

松本怔怔的看着他,又看了看他手里的团子,最后怔怔的点了点头。青年坐到他身边,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我啊,”青年口齿不清的说着。“不是故意不去见润的。”

“只是我被上面开除了。”


松本侧头,伸手掐了掐他的脸。与常人无异的手感。

“为什么?”


“啊?”樱井努力的吞下一口团子。

“不是什么大事啦。”


松本想起了那场异常的冰雹。官员公器私用的话会被降职,换到神仙身上的话,大概就是降为凡人了吧。身旁的樱井努力的吞下了三个团子,拍了拍手,看起来似乎很满足。


“所以说……”松本侧头看着他。“翔君现在是普通人咯?”


“嗯?”樱井一脸云淡风轻。“是啊。”


“那太好了。”松本勾起嘴角。


“那我就可以养你一辈子了。”

 


从此,国王跟青年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

谢谢观看_(:з」∠)_

希望我方明天考试加油!!特地写个小甜饼鼓励她(。・∀・)ノ

大家喜欢的话也鼓励鼓励我呀(✿◡‿◡)


评论(21)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