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一个睡前故事[3]

*梗源润润的一个cm

*请先看[1] [2]

*ooc,挺短的

--------------------------


作为有宠阶级,松本自然也是会将宠物的照片po到社交软件上。不过相比起一般的有猫阶级和有狗阶级,他就显得非常不一般了,毕竟他可是有熊阶级。

“你家翔酱,最近是不是胖了?”

这一天松本的晒熊照片底下出现了这样的一条评论。松本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打开照片盯了半天。但大概是由于天天看着它的缘故,松从这张照片中松本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翔酱慢悠悠的从他身旁经过朝他嗷了一声,松本回过头将它抱起,举到了空中。

大概是很喜欢与松本的亲密接触,小东西高兴地挥动着手脚。然而松本注意力集中在小熊圆滚滚的肚子上,就连他乱蹬的小短腿都似乎比从前粗壮了不少。将小熊放回地上,松本拿出以前拍的照片,稍一对比,发现整个熊横向圆了一圈。

要是长大了还好,长胖了似乎就不怎么好了啊……

 

入秋之后天气变得凉爽起来。路边树上的绿叶开始发黄,一阵秋风吹过,发黄的叶子簌簌的飘落下来。在一个没有安排的休息日,早起的松本拉开了窗户,迎着阵阵凉风,深吸了一口秋日的空气

“天气这么好,要出去野餐吗?”

“嗷!”

 

作为一个单身男人,松本的厨艺说得上不赖。虽然是不能达到饭店老板那种职业水平,但起码小食主菜样样能做到色香味俱全。看了一眼乖巧坐在自己身后等着的圆滚滚,松本想了想,又将食材的料减少了一点。

万一自己到时候败在它的哀求底下,一不小心喂它吃多了就不好了。松本叹了口气,每次只要小熊眨巴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他就总会神使鬼差的顺了这只小东西的意。

披上一件薄外套,一手抱着小熊一手提着餐盒,松本出了门。大概是鲜少能有机会与松本一起出门,小熊趴在松本手臂中左瞧又瞧,似乎十分兴奋。家附近的公园有不少与松本一样出来给宠物散步的人,他们大多牵着各种体型品种不一的狗,松本的小白熊在他们中间显得小了一圈。

“那就坐在这里吧……”

找了一个人稍微少点的地方,松本坐下,放下了怀里的小熊和手边的餐盒。刚落地小熊就迫不及待的转了两圈,然后一溜烟的跑不见了。松本起身想追上但小熊已经不知道钻到了哪个草丛里,想想他家翔酱都能找上自己公司,在公园里找回自己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便又安心的坐下了。

果然不一会儿,松本就看到了自家的小白熊一溜烟的跑回了自己身边。与离开的时候不同,小熊身后还追了只体型比他大好几圈的柴犬,小熊被追的魂飞魄散,一溜烟躲到了松本的身后。安抚了自家瑟瑟发抖的小熊松本又尝试与面前的柴犬周旋,然而当他伸出手想要摸一摸柴犬的脑袋时,柴犬却闻了闻他的手,扭头走开了。

被小白熊亲近让松本以为自己被动物嫌弃的毛病已经治好了。然而柴犬潇洒的转身清楚明晰的告诉了他,不存在的。

松本叹了一口气,有些灰心的垂下了脑袋。手指好像有什么湿漉漉的温暖触感,松本回头,看到自家惊魂未定的小熊正轻轻地舔着自己的手,似乎是想要安慰自己。不愉快瞬间消除光,松本举起小熊,往他的脸上蹭了蹭。

“还是翔酱对我最好了。”

 

打开餐盒,松本拿了一个饭团,又给小熊送了一片鱼肉。小熊吃的津津有味,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像是仓鼠一样。手里的饭团温度正好,调味适中,米饭的香甜和里面配料的浓醇完美地糅合在一起,松本咬了一口,忽然可惜自己的手艺此刻没有他人能够尝到。

公园里都是结伴出行的人。有的是相依相伴的情侣,坐在树荫下草地旁,依偎着说着心里话;有的是亲密无间的朋友,不紧不慢地走在林荫小道上,热烈地交谈着;有的是无话不谈的家人,或是父亲牵着儿子的手,慈爱的看着孩子手脚并用的高声谈论,又或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夹杂着秋意的凉风吹落了几片黄叶,落在松本脚边,巨大的孤独感忽然向松本袭来,就连手中美味的饭团,也变得索然无味起来。

小白熊停下咀嚼,抬起头,看到松本落寂的表情。

坐在自己身旁的小白熊突然跑到自己腿上,躺倒,露出了圆滚滚的肚子。小白熊黑漆漆的眼睛注视着松本,似乎是在哀求着他什么。松本没办法的笑笑,如他所愿摸上了小白熊的肚子。小熊喉咙里发出满足的呜咽,而他肚子上软绵绵的触感也给松本治愈不少。

“翔酱真爱撒娇啊……”松本逗弄着小熊的肉球。

“如果,翔酱是人类就好啦。”

是人类的话,一定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吧。松本想起自己生病的时候做的那个梦,那个与他年纪相仿的男人的面庞,脸上写满了的是对自己的担心。如果是朋友的话,他们一定能互相照顾,互相陪伴,他和翔酱,一定非常合得来……

怀里的小东西停止了撒娇。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话的松本回过神来,不禁又开始觉得自己傻。小熊水汪汪的眼睛注视着松本,然后从他腿上翻了个身,一溜烟的就消失了。

“……翔酱?”

不知道小熊跑去了哪里,自己也追不上。没有了小熊在身边,独自一人咀嚼着饭团,松本觉得更加寂寞了。

 

“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脚步声靠近,松本回头,发现来的不是自家小熊却是一个年轻的男人。男人戴了一顶白色的针织帽,帽子下面的面容十分的熟悉。松本愣愣的点了点头,看着男人坐到了自己身旁。

男人的这张脸,松本曾经见过两次。一次是在生病那天的夜里,一次是在前不久的半夜。两次都是在梦境之中出现的男人此时整个站在自己面前,松本掐了一把自己的脸,真实的触感又让他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在梦中。

“怎么了?”

似乎是把松本的动作看在了眼里,陌生男人的话中藏了笑意。做了奇怪动作的松本有些不好意思,摇摇头,朝男人投去小心翼翼的目光。

“我以前有在哪见过你吗……?”

男人朝松本眨了眨眼,俏皮的笑笑。

“有见过也说不定哦。”

 

男人模糊不清的态度让松本摸不着头脑。似乎是留意到松本放在手边的餐盒,男人眼睛变得亮闪闪的。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可以尝尝吗?”

“嗯?”松本回过神来,愣了一愣便将餐盒往男人身边推。“请用。”

男人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块饭团,大大的咬了一口。

“好吃!”

男人夸张的面部表情将松本逗笑了。像是害怕有人跟他抢一样,男人将腮帮子塞得满满的,圆滚滚鼓起来的脸颊像是仓鼠一样。松本看着,依稀觉得这种吃相有些熟悉。

“别吃得那么急,没人跟你抢的。”

“你不知道啦……”像是被戳了痛处一般,男人有些泄气的垂下肩膀。“最近我的主……我的家人说我胖了,最近给我准备的饭量少了很多……每天都吃不饱,饿死我了。”

闻言松本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男人。身材修长适中,厚厚的大衣遮住了身材,从大衣下摆露出的小腿倒是形状美好。

“我觉得你不胖啊。”

“就是啊!”男人说着,看向松本,眼神中带了一点委屈。“我明明只是天气变凉衣服穿多了些……”

松本被他看得有些懵。又不是我给你减肥,你这么哀怨的看着我干啥。

 

吃饱喝足之后困意上涌。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带来了些许暖意,松本听着身旁的男人絮絮叨叨的说着她和家人的事情,偶尔搭上两句腔。男人说,他的家人有起床气,每天早上被闹钟叫起来明明很生气却还是会自己说早上好。他的家人做饭很好吃,却经常做太多而吃不完,然后全部喂给了自己。他的家人还有些傻,有时候自己就站在他身边,他却认不出自己来……

“听起来你很喜欢你的家人呢。”

“嗯,”闻言男人回过头,对上了松本的眼睛,眼里满溢着温柔。

“我最喜欢他了。”

 

松本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醒来的时候陌生的男人已经离开了。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的小白熊,好好地守在自己身边,见他醒了,蹭蹭他的脸庞朝他叫了一声。揉着眼睛看了看时间,松本发现自己似乎是睡了半个小时。

“你刚去哪啦?”松本抱起了小白熊,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餐盒已经空了。餐盒上留下来的是一张似乎是男人留下来的纸条,上面清秀的字体写着“十分美味,多谢款待”。大概是刚刚跑来跑去的缘故,小白熊的爪子弄得脏兮兮的。从松本怀里钻出来,小熊凑到纸条旁,在上面留了个黑乎乎的爪印。

松本笑笑,将小熊抱回了自己的怀里。

“你知道吗,我刚刚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人。”

小熊回过头看向松本,朝他眨了眨眼睛。

 

在外面跑了一天,小白熊的白毛弄得脏兮兮的,当晚松本洗澡的时候将小熊也带进了浴缸。本质上还是一只北极熊,小熊并没有像其他小动物一样怕水,被松本抱着扑通一声就扎入了水中。

“哇……”将小熊重新捞出来,松本惊呆了。

“原来你只是虚胖啊。”

湿了水的小熊,比之前缩水了一圈。想起这几天家里飘满每个角落的白毛毛,松本忽然反应过来,他应该只是换毛了。

由于自己的主观判断擅自给小熊节食的松本良心有点痛。匆匆洗完澡,将白色的一团扔到白色的毛巾里擦干后,小熊变得比之前更圆了。然而令他意外的松本非但没有嫌弃自己的体型还大发慈悲的去给自己做了一顿宵夜,翔酱不知道松本为什么突然想通了,但美食当前,也没有想太多美滋滋的吃了起来。

“你的家人,也是一个笨蛋啊。”

松本有些抱歉的揉了揉小熊的脑袋。埋头吃东西的小熊顿了顿,转过头,用湿漉漉的鼻子蹭了蹭松本的手。

 

——但是我最喜欢了。


-----------------------

谢谢观看_(:з」∠)_

调了定时发布现在的我应该在外面浪23333写的越来越水嘤,明晚写点别的,日更就大概到此结束了……等我想到剧情再来更新

晚安好梦ლ(°◕‵ƹ′◕ლ)

评论(35)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