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一个睡前故事[5]

*梗源润润的一个cm

*请先看[1] [2] [3] [4]

*ooc,挺短的

------------------


小白熊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黑漆漆的室内昭示着屋里只有他一个,小白熊在毯子上翻了个身,又眯上了眼睛。

墙上了时钟指向了七点。他大概是要回来了,小白熊想着,蹬了蹬腿,舒服的伸了个懒腰。

阳台上传来奇怪的动静。太阳已经沉到了地平线的另一端,借着楼下路灯的光,小白熊看到有一个黑色的影子停留在那盆樱花盆栽上面。那盆晚开花的小樱花是他家主人最疼爱的小女儿,那个黑色的影子看了看他,低头啄起了盆栽。小白熊心想不好,蹬着小短腿推开门就往阳台上跑去。

一阵扑棱扑棱的响声,啄食樱花的乌鸦总归是被赶走了。小白熊松了口气,低头查看樱花的情况。大概是他发现的有点晚,樱花本来就不多的花蕾被啄去了不少。想到他家润君发现的时候怕不是又要扁成鸭子嘴,小白熊叹了口气。

身后传来东西掉落的声音。小熊回过头,发现他心想着的润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大概是刚刚在附近便利店里买的东西掉落在地上,松本鞋也没顾得上换,跑到小樱花身旁。

“翔酱……你怎么可以吃我的盆栽?”

护着那盆小樱花,松本回过头,看向小白熊,泪眼汪汪。小熊慌忙坐起来想要说点什么,但作为一只熊的他能发出的音节,也只有一种。

“嗷……”

 

第二天上班前,松本依依不舍的黏在昨晚那株被啄的小樱花身旁。除了被啄掉花蕾,盆栽看起来也还算健康,倒是与旁边那株完整的樱花盆栽相比起来有些稀疏的可怜。松本越看越觉得不放心,又给它浇了点水。

“嗷。”

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扯自己的裤管,松本低头,发现是自家翔酱。小熊睁着一副水汪汪的眼神看着他,松本看了看小熊,又看了看盆栽。

“你今天可不许吃它了!”

于是小熊被抱走,关在了卧室里。想着它大概也不够高去开卧室的门,松本也没上锁,离开了家门。小熊在卧室上坐了一会,听到了关门的动静之后,变成了人形。

人类形态的他是一个与松本年龄相仿,还有一点点溜肩的俊俏青年。青年打开门,离开了卧室。

“其实我是想让他别浇那么多水来着……”

 

临近傍晚的时候,盆栽破坏者又出现了。这次是一只鹦鹉,站在盆栽上歪头看着翔酱。想着鹦鹉大概不会去啄花没有理会,翔酱坐在沙发上伸手转了个电视频道。不小心换到了美食节目,热气腾腾的拉面让翔酱眼睛都看直了,肚子“咕噜”的响了一声。

窗外的鹦鹉还没走。余光扫到那一抹鲜艳的颜色还停留在阳台,翔酱回过头,发现鹦鹉已经低下头啄着盆栽。大惊失色的站起身,鹦鹉抬起头,隔着阳台门说起了人话。

“バカ!バカ!”

气的翔酱当即跑到阳台抓起了鸟。小樱花损伤更严重了,枝头就可怜巴巴的立着一个花蕾。

 

松本回到家的时候,阳台门开着。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匆匆跑到阳台一看,发现早上被他关在房里的小白熊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来了。樱花盆栽的状况比昨天还要惨,松本耷拉着一张脸,心如刀割。

小白熊有些内疚的坐在一旁,嘴里还叼着些什么。松本将他抱回室内,将嘴里的东西取下来一看,发现是一根羽毛。

绿色的,鸟类的羽毛。

“松本先生,我家鹦鹉不见了,请问你有见过吗……啊!!”

隔壁的太太找上了门来,发现门虚掩着便探进来一个头。映入眼帘的是松本从一只白色的小动物嘴里取下来一根鸟毛,太太的内心受到了不小的刺激。

 

这是一个松本的休息日。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中午看看电视,下午处理一下这一周未完的工作,他一个人过得悠闲而充实。

他的小白熊被关在了一个高高的铁笼子里。铁笼子没有封盖,隔着铁栏,小白熊远远的看着松本,喉咙里发出了哀怨的呜咽声。

松本的内心有了一瞬间的心软,但想到阳台上残缺的小樱花,又摇了摇头。最近翔酱不听话,吃他的花还吃了别人家的鸟。毕竟是北极熊,这么小就这么能闹,再不管管以后长大了不知道怎么办。

看着松本不为所动的背影,小白熊呜咽着,委屈的在笼子里缩成了一团。

安静的午后,阳光从阳台照进来,对着未完成的工作,松本渐渐产生了困意。电视里面的搞笑艺人组合在说着不好笑的梗,松本趴在桌上,打算小睡一会。

身后好像有什么声音。大概是金属撞击的声音,松本半梦半醒中感觉变得模糊。身上传来软绵绵的触感,像是被温暖包围了,松本闭上了眼睛,意识渐渐远去。

松本做了一个梦。梦里穿着白色毛衣的男孩子在街上奔跑着,一路跑着一路还观望着路边的花。男孩子跑到了樱花树下,在河边的樱花树茂盛的开着花,男孩子抬头,松本看到樱花的花瓣落在了他的头顶上。男孩子伸手折了一枝樱花,看着樱花温柔的笑了,眸中爱意满溢,似乎是想到什么好事。

“无论是润君还是润君的樱花,我都会守护到底。”

他似乎听到男孩子这么说。

 

松本是被一阵奇怪的动静吵醒的。像是鸟类扑棱翅膀的声音,随着意识的渐渐苏醒变得近在耳边。挣扎着睁开眼,松本坐起身,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盖的一条毯子随着动作滑落下来。扶着毯子回过头,松本看到自己家小白熊正在和一只鹦鹉搏斗。

“バカ!バカ!”

鹦鹉似乎想要啄食他的盆栽,就连帮忙保护盆栽的小白熊也被一同攻击了。毫不示弱的吼了一声,小白熊挥舞着爪子,最终鹦鹉还是灰溜溜的飞走了。

“原来……一直以来翔酱是在守护我的樱花啊。”

听到松本的话小白熊回过头,见松本醒了,蹦跶着跑到松本怀里。将小熊迎入怀抱,松本爱怜的揉了揉他的毛,有些内疚的朝他道歉。

“对不起啊,是我误会翔酱了……”

小白熊嗷了一声,又往松本怀里蹭了蹭。感受着手里的一团毛茸茸,松本忽然摸到了什么异样。小熊的毛里藏了一片粉红,松本抓出来一看,发现是一片樱花的花瓣。

回过头,松本发现自己的笔记本旁放了一支樱花枝。枝上有几朵盛开的樱花,松本拿起来,依稀觉得这支樱花有些熟悉。

方才那个梦里的男孩子,好像也是折了这样的一支樱花。

“翔酱,难道你……”

怀里的小白熊抬起头,朝松本歪了歪脑袋。


-----------------------------

谢谢观看_(:з」∠)_

蹲完直播写的,被帅的不能组织语言,写的很差了……大家将就看看【哭

这个走向也很迷,润润差不多也该发现了!……吧

大家晚安(づ ̄3 ̄)づ╭❤~

评论(22)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