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一个睡前故事[九]

*梗源润润的一个cm

*请先看[1] [2] [3] [4] [5] [6] [7] [8]

*ooc,挺短的

-------------------------


今天是松本和他的小熊出门散步的日子。

大概是许久没有出门的缘故,刚接触到地面小白熊就撒开了小短腿兴奋的在路面飞跑着。因为自己家小白熊有些特殊,松本也不需要为他牵上狗绳一类,看着白色的一小团毛茸茸在路上飞奔了一圈然后是乖乖的回到自己脚边,与自己一前一后的走着。
午后阳光灿烂。透过树叶的缝隙阳光被打散成小个的光斑,稀疏的洒落在松本和小白熊的身上。秋天的凉风拂过松本露出的脚踝,又吹过他的脖子,让他不由得缩了缩肩膀打了个寒颤。小白熊在他前面走着,毛茸茸的屁股一扭一扭带动了屁股上面的短尾巴也随之小幅度摆动。松本盯着觉得有些可爱,不禁轻笑出声。
小白熊回头看了他一眼。林荫道走到了尽头,在往前走就是商业区。人开始变得多起来,毛茸茸的小白团三两步蹦回了松本怀里。伸手将小白熊抱在胸前,松本停下了脚步,却奇怪的发现人流前进的方向都出奇的一致。
“商店街的秋日祭就在今晚!这位小哥有空的话,来看看吧!”
路过的工作人员模样的大叔手里拿着一沓宣传单,往松本手里塞了一张。松本拿在手里仔细端详,怀里的小白熊伸出来一个脑袋,也凑到宣传单前看起来。
“秋日祭啊……”松本低头,逗了逗怀里的小东西。
“要去吗?”
“嗷!”
小白熊漆黑的眼眸变得亮晶晶的。

一路往秋日祭的地点走去,人渐渐变得多起来。有看起来刚放学不久,三五成群的学生结伴前来,在路上打打闹闹着前进;有住在附近的夫妻,似乎是作为饭后的消遣,双手紧扣前往祭典。松本住的地方离祭典不算远,也懒得回家再准备一趟,便维持着下楼溜熊的轻松装束,抱着怀里的熊前往祭典。
天还没完全黑,祭典中很多小摊还在进行开店前的准备工作。热闹的空气中弥漫着章鱼小丸子和炒面的香味,松本深吸一口气,肚子咕噜的叫了一声。怀里的小熊开始蹬腿,松本朝他指向的方向一看,发现一家卖章鱼小丸子的店已经开门了。

“别急呀,小心烫。”
捧着一盒章鱼小丸子在一旁的长凳上坐下,小熊刚被放下,就迫不及待的扒上松本的腿,眼巴巴的看着他手中的食盒。看他猴急得口水都快要垂下来,松本伸手轻轻的弹了一下小熊毛茸茸的脑袋。一张委屈巴巴的熊脸让松本笑出声,感觉再笑下去小熊就要炸毛,松本不得已收住了笑容,戳了一颗热气腾腾的丸子送到小熊嘴边。
小熊换上了一副满足的表情,也不管丸子烫舌头,没怎么嚼就吞下了肚子。嘴边的白毛沾上了一圈酱汁和鱿鱼片,小熊伸出舌头舔了舔,再次扒上松本的退等着第二颗。
“汪!汪汪!”
不知从哪儿窜出来一只黄色的柴犬,跑到松本的长椅旁冲他直叫。柴犬庞大的体积让小熊一溜烟的缩到了松本的背后瑟瑟发抖,松本放下手中的丸子,将小熊抱到怀中开始安抚起来。
“喂……小春!”
一个小个子的年轻男孩子急匆匆的跑来,捡起了垂在地上柴犬的绳子。男孩子有着褐色的瞳孔,猫咪一样的嘴唇让他看起来人畜无害。男孩子满怀歉意的朝松本点了点头,柴犬回过头看了男孩子一眼,停止了吠叫。
“你的小狗真可爱啊……不过他这么小,喂他吃这种东西好像不太好吧?”
留意到小白熊嘴边的酱汁,男孩子有些担心的问了句。
“嗯?”松本低头看了看小白熊的状况,笑着揉了一把他毛茸茸的脑袋。
“这孩子的话,没关系的哦。”

再次道歉之后,男孩子牵着柴犬走了。松本松了一口气,刚打算捧起小丸子吃一口,肩上突然多了一个人的重量。
“润君刚刚在说什么没关系?”
好听的声音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和热气一起近距离的喷在松本的脸上。白皙的脸颊蓦然红了一片,松本头也没回,伸出手往身旁轻轻一推,将那个挂在自己身上的人推的远了一点。
“我刚刚说,你不吃东西也没关系。”
“怎么这样?!Σ(`・3・´)” 

 

夜幕降临,祭典渐渐变得热闹起来。一路上的店铺都张灯结彩,变成人形的翔酱牵着松本的手,在人群里穿梭着。拿了苹果糖又吃了棉花糖,翔酱吃的心满意足,怀里的零食都快抱不住了也不愿意松开松本的手。

“啊。”

察觉到身后的人突然停下了脚步,翔酱回过头,发现松本在捞金鱼的摊子前驻足。熊本熊的面具歪歪的套在松本的脑袋上,松本怔怔的看着水池里游动着的小金鱼,眼睛里折射出亮闪闪的光。

“润君想要小金鱼?”

翔酱凑到松本身旁。松本点了点头,然后拉着嘴里还塞着棉花糖的男孩子来到了摊位前。

 

结果三张网均在水中破开,两人最后一无所获。垂头丧气的离开摊位,翔酱想了想,将咬了一口的苹果糖递到松本嘴边。

“嘛,运气不好,也没办法呢。”

“才不是没办法呢……”气鼓鼓的瞪了一眼身旁的翔酱,松本像是要泄愤似的狠狠咬了一口他送到自己嘴边的苹果糖。

“翔酱根本就是故意失败的吧?泡在水里那么久才去捞,糯米纸早就溶掉啦。”

小动作被识破,翔酱不自然地别开目光,挠了挠头。

“这种金鱼很难养活的啦。家里又没有水族箱,到时候金鱼死了,润君不是会更伤心嘛。”

然而这个解释并不能让松本接受。将头别到一边,松本扁扁嘴,哼了一声。翔酱三两步绕到松本面前,捧起他的脸,对他绽开了大大的笑容。

“润君的宠物,有我一个就好啦。”

 

身后的夜空中,远远地传来爆炸的声音。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炸开成美丽的形状,照亮了漆黑的夜空,在参与祭典的人们脸庞上印上了缤纷的色彩。两人回过头,翔酱小声说了句不好,牵起松本的手就往人群的另一边飞奔去。

“翔酱要去哪?”

“润君跟我来就是了!”

耳边都是呼呼的风声。跑出了人群将自己带到了山边的小道上,奔跑着的男孩子突然变成了小熊的外形撒开腿在石头做成的道路上奔跑。天边的烟花持续炸响着,松本喘着气,渐渐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的,火药的味道。小熊终于是在半山腰上的长椅旁停下了,三两步窜到长椅上乖巧的坐着,还往一旁挪了挪,似乎是在等待松本坐下。比起方才的地点此处距离夜空更近了,没有人群的遮挡,巨大的烟花似乎就在面前炸响。在烟花的轰炸声中,小白熊回头,看到了松本的侧脸被被烟花的光芒勾勒出了一个温柔的轮廓,在夜色中熠熠生辉。

他比烟花灿烂。

身边突然多出了什么人的气息。右边的肩膀被谁碰了碰,松本往右看,却是空无一人。疑惑的看向左边,松本一回头,印上了那个人柔软的嘴唇。

“我喜欢润君,世界第一喜欢。”

 

松本放在他胸前的手动了动,这次却意外的没有推开他。


------------------------------

谢谢观看_(:з」∠)_

今天的日更达成!水水的小白熊很久不见啦

大家晚安(づ ̄3 ̄)づ╭❤~

评论(27)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