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双向暗恋

*主播S X 甜点师J

*小甜饼,第三视角

--------------------------------


我是一只黑猫。我没有家,每天从一个城市流浪到另一个城市,走到哪里就睡在哪里,过着自由的生活。

走在陌生的街道上,按照人类的生活习惯来说现在已经是在家里洗澡准备睡觉的时候了。此时街上大多数的店都关了门,路上的行人也开始变少了。这本是我开始自由活动的时候,可是今天天气不好,忽然的就下起了大雨。没有办法我只得放弃了夜游,窜到就近的屋檐底下躲雨。身后的店铺已经关了门,紧闭的大门传出一丝丝香甜的气味,暗黄温暖的灯悬在高处,我忍不住往那精致的大门靠了靠,把身体缩成一团远离那些偶尔弹得飞溅进来的雨珠,喉咙里发出几声舒服的喵呜。感觉靠在这个地方,今晚一定可以做个好梦。

可是还没有等我放松下来,就听到有什么人往这边靠近的急促的脚步声。警惕的弓起身子跳开几步和脚步声的主人保持距离,我看到一个穿着西装,身体被雨水淋湿了一半狼狈的人类男性跑进了这个屋檐下,站在我旁边,似乎是跑得有些急了正大口的喘着粗气。注意到警惕的我,男人向我挥了挥手,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原来这个地方已经有先来的客人了呀,不好意思啊小猫咪,你介意和我共享这个屋檐吗?”

和动物说话,这个男人是个笨蛋吧。我盯了他一会,围着他脚边转了一圈细细的打量了一下。男人把被雨水打湿的前发撩到脑后,以人类的标准来说这张脸应该是十分好看的。眼睛很大很圆嘴角的笑容也很甜,可是男人整体给人的感觉却不会显得弱气,反而散发出一种不容置疑的,压倒性的强势气质。这可能与他的身份有关吧。屈从于这种气质我忍不住蹭了蹭他的皮鞋和西裤来示好,虽然被雨水打湿了,不过蹭起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忽然我身后紧闭的店门打开了,随之一起飘出来的是浓烈的香甜气味和一股暖意。开门的似乎是这间点心店的店主,一个看起来和身旁的的男人差不多大的男性,茶色的柔软头发看起来就像头上的灯光一样温暖。“那个……不介意的话,要不要进来避雨?”

“可、可是,你已经打烊了吧,我现在进去会不会打扰到你呢……”

“没关系的,请你进来坐吧。”青年笑起来,眉眼间的温柔仿佛要溢出。“现在是冬天,你全身都湿了,这样会感冒的。”

“那……”我身边这个避雨的男人看起来还是有点犹豫的样子。看不下去了,我扯着嗓子喵了几声。两人似乎都被我逗笑了,随后店主把有点僵硬的男人领了进屋。我缩在门前有光照到的地方,眯起眼睛准备睡下。过了一会,我听到有脚步声靠近,警觉地起身后退几步,发现是茶发的店主出来了。他在门前蹲下,伸出手想要摸摸我。

“小猫咪也进来吧。”

我盯着他的眼睛。这个人身上散发着温柔的气质,是可以随便欺负的类型。我躲开他伸过来的手,抬起爪子把尖利的指甲缩起来,轻轻地在他手上挠了一下。看见那个人苦笑着离开,我满意的喵了两声,跟着他大步的走进暖烘烘的屋子。

我看到那个和我一起避雨的男人肩上披了一条毛巾,头发也不再滴水,面前摆了一杯热可可,味道飘散开来,空气中都是幸福的甜腻味道。男人脸上带着谢意与在制作台给未完成的巧克力蛋糕加上奶油装饰的店主交谈着,目光里满满的都是欣赏。舔了几口店主为我准备的热牛奶,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他们的谈话,不一会儿便困了、

“松本先生真是厉害啊,这么年轻就可以独自经营这样的甜品店。”

“樱井先生才是,我经常在新闻上看到你,看到真人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呢……”

“你这里的甜品真的是很好吃,下次我还能来打扰吗?”

“樱井先生的话,欢迎至极。”


很久没在屋子里睡过,我找了个高的地方睡了一晚,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的脚步声靠近又走远,还有开门关门的声音。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清晨,点心店似乎空无一人,不过店主留了个小窗,大概是为了方便我随时离开。向空空的屋子喵了几声表示感谢,我一跃而上,从窗户跳了出去。


距离上次的雨夜大概过了十几天,我又流浪回到了这个城市。来到熟悉的店门前,发现门没有关紧,留了一条小缝。想起青年店主温暖的笑容,我忍不住从小缝溜了进去。

溜进来的时候我不小心碰到了门,门把上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欢迎光……是你啊,小猫咪。”正在做巧克力的店主听到声音抬起头,发现是我,放下了手上的工作,洗了把手向我走来。“真有缘啊,我还以为不会碰到了呢。”走到我面前,他蹲下,伸出手想摸摸我。忽然又像想起了上次的事情一样,手停在了半空中迟迟不敢落在我身上。我干脆凑上他的掌心蹭了蹭。这个人欺负一下会出现很可爱的反应,不过还是想看他笑啊。

“你是流浪猫吗?没有地方住的话,欢迎你随时来这里。”青年的手劲让我很舒服,我满足的喵了一声。“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好不好?你上次是和樱井先生一起来的,叫你……翔酱,怎么样?”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青年说翔酱这个名字的时候,似乎有点害羞,我留意到他耳朵稍微变红了。不过这个名字也不坏。我回头舔了舔他的手,朝他喵了几声。青年把我抱起,找了一个有阳光的位置坐下,把我放在膝盖上,不轻不重的抚摸着我的背。我缩成一团享受着他的服务,舒服的眯起眼睛。在这里暂住一段时间好像也不错。


今天是我在点心店住的第三天。早上醒来我在附近溜达了一下,饿了回到点心店的时候,我发现门口个人。走近了才发现是上次和我一起躲雨的男人,店主,现在是我的主人,称呼他为樱井先生的那个人。这个人背对着大门,眉头紧皱表情焦灼,好几次想去伸手握住门把手,却又缩了回来。我轻盈的跃到他身旁喵了声,催促他赶紧进去。

樱井先生循声往下看,发现是我,露出了吃惊的表情。“你是上次躲雨的小黑猫吧,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难道说你是松本先生的宠物?”没有错啊,现在是的。见他没有开门的打算,我干脆坐下来开始用舌头舔身上的毛。“既然你是松本先生的宠物,能不能告诉我,如果我邀请你主人去看他喜欢的二宫和也的舞台剧的话,他会答应吗?”男人蹲下靠近我,脸上挂着紧张的表情。这个样子和我以前在公园里见过的准备向人类女孩表白的男孩简直是一模一样,我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朝他喵了两声,我推了推门,从缝里挤了进去。

我主人那么喜欢你,肯定会答应的啊。

“欢迎光临……啊是翔酱啊。”

“松、松本先生知道我来了?”

“樱井先生?!”

主人个笨蛋似乎忘记了我的名字是从这位樱井先生的名字中取的,也没有想到樱井先生正站在门后。没眼看身后面红耳赤的两个人,特别是捂着脸好像快要爆炸的笨蛋主人,我摇摇尾巴走开了。


自从上次那位樱井先生成功约到主人去看舞台剧,主人回来之后整个人的感觉都变了,浑身散发着幸福的感觉。可是他们并没有结成人类中那种情侣的关系,这我还是知道的,凭我动物的直觉。我也不懂为什么两个人还没有成为情侣,感觉全世界除了他们本人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感情了。

今天主人从早上开始就在做一个巧克力甜点,从材料挑选到手工作业全都用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手法完全没有之前那干净利落的样子。看到他专心致志的样子我忍不住又想欺负他,在他把甜点送入烤箱之后跳上他的工作台,舔舔他沾满各种糖分的手,惹得他痒痒的笑出来。

“翔酱别闹啦,在樱井先生来之前我要把这里收拾干净。”

又是樱井先生。这么说,那个甜点也是为了他做的吧。对于空气中的恋爱酸臭味有些不爽,我甩了甩尾巴,却不小心打翻了身后的一碗牛奶。

“啊!翔酱真的的……”牛奶洒了主人一身,还有些溅到了他的脸上。碗摔在地上,剩余的牛奶在地板漫开来。我扑到主人身上,挂在他的衣服上,舔了舔他的脸示好,顺便把他脸上香甜的牛奶吃进肚子里。没想到主人被我忽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几步,踩到地上的牛奶,脚步不稳狠狠地摔倒了。

“疼!啊,真是的,翔酱别闹了……”主人跌坐在地上,单手撑着地,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我有些心疼,跳上他的肩膀用鼻子碰了碰他的唇,又跑到他怀里蹭了蹭,以示乖巧。主人叹了一口气,任命似得抚摸我的头,对我的撒娇他向来是没辙的。满足的喵了声,我拽住他洁白的点心师服装往上爬,稍微有些重的体重压得我主人上半身向后倒。

“翔酱你要干嘛……真是的,住手啦,哈哈哈好痒啊……”我轻轻地舔着主人下巴的脖子上残留的牛奶,惹得他用奶奶的声音发出抗拒。“翔酱……嗯……别舔了……”

可能是我们玩的太投入,店里什么时候来了人都不知道。当发现有个人影出现在工作台前自上而下的看着我们的时候我着实吓了一大跳。主人轻轻地安抚我弓起的后背,人影绕了一个圈,从工作台的入口走到我们身边。

“樱井先生,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嗯。”

那位樱井先生一言不发的走到我们身边,把我从主人身上抓起来放到一旁,然后抓住主人的肩,不容分说的亲了上去。

“喵——!”

也不管炸毛的我,樱井先生越亲越投入,亲的我主人眼神迷离面红耳赤的,还把他压到地上。主人刚开始抵在他胸口的双手,不知道什么时候环到了对方的脖子上。

“松本先生,虽然你已经有了一只翔酱,你介意再多一只翔君吗?”

啧啧啧,这衣冠禽兽,主人可千万不能答应他。我朝那位樱井先生龇牙咧嘴表示着威胁。

“……好。”

“喵——!!!”那可恶的衣冠禽兽竟然还向我抛了个胜利的媚眼。没眼看身后吻得忘我甚至开始扒我主人衣服的人,我跳上工作台,舔了一口剩下的牛奶。


呸,连牛奶都是恋爱的酸臭味。

-----------------------------------

提前祝润润生日快乐,希望本单位今年越来越甜!写的不好,不过gn们留下心心或者评论的话我会很开心的(。・∀・)ノ゙

评论(23)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