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是机器人,不是机器猫![02]

*人类S X 机器人J

*请先看前文 01

*ooc严重 没有逻辑 没有文笔 慎

-----------------

润0830拥有意识那一刻就知道自己是一个实验用机器人。

无论是体内各个部位暗藏的方便随时拿出来的各种实验仪器,亦或是芯片内丰富的理论数据以及专业知识,都清晰地证明了这一点。就连他那与人类皮肤质感无二的人造皮肤,也是由阻电和耐高温材料制成的。

他为实验而生,最终大概也会为实验而死。

 

被润0830扰了清梦的午后,职业游戏玩家樱井翔因担心再被机器人影响而导致排名再次下降,只得暂停了不分昼夜的游戏生活,瘫在沙发上的读着报纸。

“你怎么又瘫在沙发上。病刚好的人应该多运动才是。”润0830往他身旁一站腰一叉,高调的表示着他的不满。

“又要跑两圈?饶了我吧。”樱井横在沙发上瞄他了一眼,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

“跑步就算了吧……”润0830想了想昨天的惨状,内心还有些内疚。“不过维基百科上还说病刚好的人要多吃些有营养的新鲜蔬果,我昨天看过,你冰箱里并没有能归到这一类别里面的食材。”

“所以我才叫外卖啊。”樱井一脸理所当然。

“你整天吃外卖是不行的!”机器人调高了音量。“自己做的饭才是最健康的,来,我们一起去外面购物吧。”

“你有钱?”樱井看了他一眼。

“没有,我来的时候坐车都没钱。”润0830理直气壮。“用你的。”

“我今晚还是吃泡面好了。”樱井把目光收回到报纸上。

“你就是因为整天吃那些没营养的东西才会病的。”

“你是我老妈吗?”

“不是老妈是实验用机器人。”机器人跑到厨房里,打开放泡面的柜子,伸出拳头咚的一下将泡面砸得粉碎。

吓得樱井整个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好了,我们去买新鲜的食材吧。”

机器人收回拳头,一脸云淡风轻。

 

该死的实验用机器人。

穿了一身迷彩站在人来人往的超市,樱井一脸冷漠的看着在蔬果区前挑选着的机器人。

“你的发烧刚好,应该吃点新鲜的蔬菜。”说着机器人拿起了手边的黄瓜。“挑选黄瓜时应该事先轻轻掐一掐,如果手感脆嫩而有水分……”

咔。

机器人的手指深深地陷入了黄瓜之中,将黄瓜拦腰截断。

“嗯,太软了。”润0830摇了摇头。“不新鲜。”

顶着超市工作人员严厉的目光,樱井心虚的将黄瓜放入购物篮内。

“对不起,我会买下来的……”

机器人又走到了水果区。

“吃西瓜补充水分也不错。”润0830拿起一个圆滚滚的西瓜,端到面前和西瓜大眼瞪小眼。“挑选西瓜时应轻轻地拍一拍……”

来不及阻止的樱井只得眼睁睁的看着悲剧的发生。

“嗯,好脆啊。”润0830撇撇嘴,一手一半被敲碎的西瓜。

樱井已经不敢对上超市工作人员的目光了。

 

提着各种破碎的食材,两人肩并肩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双手提满东西的樱井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回头看到两手空空的机器人四处张望着,似乎对街头的景物有着巨大的兴趣,一扭一扭的走在他身旁。

“喂。”樱井开口了。“你是不是应该帮我提一下,你是实验用的,力气应该很大吧。”

“嗯?”机器人回过头,接过了樱井手中的购物袋。“对不起啊,我光顾着看街上的景色了。”

“街头有什么好看的。”樱井有些不以为然。

“人好看啊。”

“人?”

“人类的感情很有趣,这是维基百科也说不清楚的。”机器人看着不远处来来往往的行人。“在这之前我一直待在实验室里,关于人类的情感只在网上看过,真正接触到的人类也只有博士一个人。”

“网上看到的人类情感很复杂,同样是拥抱,有些人抱着抱着就哭了,有些人却会笑得很开心。我不懂,明明做的是同一件事,为什么人类的情感会相差那么多呢。”

“你果然是机器人啊。”樱井轻笑。“如果你有心,大概就会懂了吧。”

“实验用机器人,又不需要人心。”润0830低头嘟囔着。明明是说着理所当然的事情程序却出现了微小的乱码,润0830觉得有些不舒服。

说不定是中病毒了,回去得让博士给自己检查一下。

并肩走着的樱井伸出空着的一只手摸了摸机器人垂下的脑袋。

“唔,又是安慰吗。”润0830歪了歪头。“为什么你们人类这么喜欢肢体接触呢。”

“大概是因为体温传递,会有安心感?”樱井仔细想了一会,回答道。

机器人点了点头,似懂非懂若有所思。

 

当晚依照食谱给樱井做了一顿晚餐,机器人没放错盐也没弄错步骤,把樱井感激的热泪盈眶的。

晚上樱井睡下时,本来在沙发上早早休眠的机器人忽然自行启动了。睁开明晃晃的眼睛看了一会窗外的明月,太阳能机器人启动了备用电源,坐起来,轻手轻脚的摸入了樱井的房间。

在床边看了一会,确认樱井已经入睡,机器人轻轻地伸出手,抚在樱井光洁的额头上,像是樱井对他那样,一下又一下的抚着他的发。

“这是安慰。”机器人自言自语。

随后又悄悄钻入樱井的被子里。冰冷的机械之躯接触到人类的身体,让睡梦中的樱井缩了缩,机器人一动也不敢动。等樱井再次平静下来,机器人才缓缓地伸出手,轻轻地,圈住那温暖的躯体。

“这是拥抱。”

润0830紧紧地圈着怀中的人,直到冰冷的金属被被被窝的温度染得温热,才撒开手,缓缓离开。离开被窝接触到空气,属于人类的体温渐渐散去,金属恢复了原本的冰冷。

数据组成的程序并没有因拥抱而产生预料中的欣喜。它本来就不会。

机器人离开了樱井的房间。

“金属做的身体,果然不行啊……”

 

第二日樱井醒来时,润0830已经离开了。打过电话给二宫确认过,机器人一早就回到了实验室帮忙。

“怎么样,我的机器人,厉害吧?”

电话那头二宫的声音充满了自豪。

樱井想说你的机器人一来就拉着我跑了两圈还帮我打掉了两个段位临走前还帮我买回来一堆破碎的食材,又想说你的机器人傻乎乎的一口一个维基百科不知道的还以为维基百科给了他不少钱。想了半天,樱井最终只是对电话那头说了句替我谢谢他。

被人照顾的感觉其实还不差。

 

日夜颠倒的又过了一个月,某天通宵过后的清晨樱井正倒在床上睡的不省人事。家门忽然被用力地敲响,樱井用被子把头蒙起来想要逃避,然而敲门声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透过被子闷闷的传入樱井的耳中。樱井怀着一腔起床气,原本宽厚好看的双眼皮都被睡眠不足带来的浮肿吞得一点不剩。

打开门。看到的是一个月未见的实验用机器人。与一个月前的初次见面不同,机器人的表情柔和中带了一丝乖巧。

“又见面啦!这次我是坐出租车来的,而且还好好付清了车费~”

樱井多想把门一关回房倒头继续睡。


------------------------

我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_(:з」∠)_

因为感觉没什么人看,我就放飞自我了……然后感觉想说的没表达清楚【

接下来感觉会卡很久……剧情大概想好,可是细节还没想好嘤 可能会写写别的,而且我要考六级了哭唧唧

评论(12)
热度(132)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