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是机器人,不是机器猫![01]

*人类S X 机器人J

*画风清奇,没有逻辑,ooc

----------------------------

润0830是二宫博士的创造的机器人。

与普通的机器人不一样,他是有原形的。第一次睁开眼的时候,他看到的是二宫博士欣喜的面庞。“一样,和他一样!”二宫博士这样说着。润0830从实验台上坐起来,伸了一下手臂,活动了一下手指。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掌控着他这个身体的程序告诉他人类刚醒来的时候都会这么做。

创造者二宫博士给他起了润0830这个名字,从那以后他便作为二宫博士的助手在实验室里活动着。二宫博士是在机器人研究创造领域有着重要地位的人,没日没夜埋头于机器人的研究和开发之中。明明是很怕麻烦的人,为什么这样热衷于机器人的研究呢。润0830这么问过。“因为能赚钱啊。顺便把那边那个电路板递给我。”二宫博士云淡风轻的说着,伸手接过一块精密复杂的电路板。

二宫博士研究所里有不少机器人,但很多都是失败品,能长久留在这里的除了他就只有一个叫雅纪的机器人。润觉得自己是有原型的,因为他和别的机器人不一样,既定程序中设定好了很多机器人不需要的固定行动模式,像是早上开机的时候电压会特别低导致他行动缓慢,在做什么失败的时候程序还会出现微小的乱码,以致润0830成为机器人中第一个拥有不服输性格的。久而久之他将这些固定行动模式归结为他自身的情绪,又或者是他的性格。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拥有自我意识,也不知道自己心中对于创造者二宫博士的仰慕与依赖是程序中设定好的亦或是自身产生的情绪。他只知道每当他思考这些事情时候他的主板都会发烫,于是他放弃了思考,更愿意相信这是他那一位“原型”的性格。二宫博士喜欢这样的他,那么无论现在的他这样的性格是怎么形成的,他都无所谓。

与他在实验中能帮上二宫博士的忙不一样,那一位叫雅纪的机器人总是显得手忙脚乱的,在几次弄错实验材料之后,二宫博士便不再允许他踏入实验室。雅纪也不恼,只是那样傻傻的笑着,在二宫博士累倒在桌上的时候悄悄地潜进来将他抱到床上盖好被子,道一句晚安悄悄离去。没有工作的日子润0830会休眠在一旁看着两人聊天,雅纪说了什么好笑的脸上露出了机器人身上不会拥有的灿烂笑容,博士一脸不耐烦的回应着,但眼底深深的眷恋润是看不懂的。

润0830觉得对方也是有原型的。

 

二宫博士有一位从高中开始就关系很好的朋友。对方似乎双亲都不在身旁,除了二宫博士以外也没有可以依靠的人,润0830听过几次博士接他的电话,每次不是感情受创就是工作受创,博士也耐心听他倾诉并加以悉心开导,虽然大部分都是毒舌就是了。

润0830觉得博士对这位朋友真是好的没话说。

那一日博士正在进行投入了半年时间和心血的重大实验之中,润0830惯例的作为助手在一旁协助他。扔在一旁的手机不适时的响起,润0830瞄了一眼屏幕,又是那位友人,樱井翔。二宫博士放下手中的工作摘下眼睛,看着屏幕皱了皱眉头,还是接了起来。

“nino……”

“我重感冒了……好像快要不行了……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

润0830那由精密仪器构成的耳朵所具有良好的收音效果,让他很好的捕捉到对方从话筒中传来的有气无力的声音。

“说什么呢笨蛋,你药吃了没?找医生了吗?”

“药……?好像有来着,放到哪了呢……”

“啊……真是的!”二宫对着电话吼了一声,看了一眼试验台进行到一半的实验,抓了抓头,浅浅的眉毛都纠在了一起。下定了决心似得二宫又对电话吼了句“你乖乖在家里躺着”就挂断了电话,回过头一边脱外套一边对一旁呆立着的机器人交待着。“实验暂时中止了,晚点再重新开始吧。”

润0830闻言,程序中的既定行动模式,简称不服输的性格又开始腾腾升起。“可是这个实验结果明天就要提交到大会那边吧,这是博士研究了半年的心血不是吗?”

“那也没办法呀,难道我忍心丢下病得不省人事的朋友一个人在家不管吗。”二宫咬咬牙,一脸悔恨。

润0830体内的高智能程序飞速运转着。

“博士,要不我替你去照顾他吧?”

 

--

润0830仔细想来,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出门。

高像素的镜头捕捉着街道和蓝天,实验用的机器人第一次亲眼看到从前只在网上看到的景色。根据脑海中输入的樱井家的地址拟定了一个路线,润0830坐上了一辆公交车。

有秩序的排队上了车,第一次出门的机器人对于身旁人类刷卡投币的行为不是很理解,出门前他的博士也没有给他人类的钱币。乘客高峰时期司机也没一个个盯着乘客看,润0830没给钱就坐了一路。

跟在他之后上来的大叔有些不屑的看了他一眼。“人模人样的还贪小便宜逃票,现在的年轻人真是。”

润0830不是很懂,就是觉得有些委屈。

 

--

樱井翔,初中高中乃至大学都就读于精英学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

不过他的叛逆期似乎来得有点晚。

规规矩矩按照父母所规划的道路走了22年的樱井,大学毕业那一天放弃了面前所有的一帆风顺衣食无忧的人生道路,自己搬出去组装了一台电脑就开始作息不规律的职业游戏玩家生涯。

“我要有意义的活着,要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做到第一!”

他这么说着。

只要他完成了学业对他也没有太大要求的父母也没多管他,毕业之后丢下他就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居住国外去了。国内无亲无故一个人生活,旧友二宫和也就成了樱井最重要的依靠。失恋了找他哭诉,比赛输了找他哭诉,到了后来遇到了什么挫折似乎不被二宫骂一顿就浑身不爽。

樱井翔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变成抖M。

连续好几天熬夜加方便面之后,樱井一早醒来感觉头昏脑涨好像全身上下都被堵住了。琢磨着自己应该是得了重感冒,用尽最后的力气给二宫打了一个电话,樱井倒在床上睡到不省人事。

直到他的门被毫不温柔的咚咚咚拍响。

拖着病怏怏的身体爬到门前,樱井打开了门。意外的没有看到二宫一脸不耐烦问自己还活着么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陌生的青年,比二宫高很多,但同样是白白净净的,眉眼好看得很。

“你就是那个差点打断博士重要的实验的樱井翔吗?”

就是看起来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

 

尽管病的有气无力的,樱井还是尽了地主之谊把人请进屋里。踏进屋内的青年四处环顾了一下随意堆放着脏衣服的沙发以及桌面打开了没吃完的零食,皱了皱眉头。

“请问你是?”樱井尽量睁大肿胀的眼皮,打量着来人。

“我是二宫博士制造的实验用机器人润0830,是代替二宫博士来照顾你的。”青年冷冷的说着,沉稳的声线中带一丝软糯。

“现在的机器人都做得那么好了吗,我看你和人也没有什么分别……”樱井有些吃惊,伸出手戳了一下机器人与人类无异的皮肤,毫不意外的碰到一手冰凉。“等等,你说实验用机器人……会照顾人吗?”

润0830皱起了浓眉。

“不要小看我,我可是二宫博士最得意的作品。照顾人什么的,只要我搜一下怎么做……”

“还要搜一下哦?”

樱井觉得自己身体的热度有些上升了。

润0830体内的高智能程序飞速运转着,不一会儿就做出了决定。“维基百科上说病人需要多运动,来,你去换个运动服,就先跟我一起在这附近跑两圈吧!”

“……你看我现在的样子像是有力气跑步吗?”

 

樱井翔觉得这个机器人力气真大,不愧是实验用的。

强行被拉去换了衣服又强行被揪出来跑了两圈,浑身大汗回到家里的时候樱井觉得头顶有金星在转。

润0830又说话了。

“维基百科还说感冒了要多喝水。”说着机器人还很体贴的从柜子里找出水杯,给樱井接了满满的一杯水。

用的还是喝啤酒的那种特大号的杯子。

“好了,喝吧?”

看着水杯哐的一声砸在自己面前,本来就头昏眼花的樱井被这哐的一下砸出了地动山摇的错觉。

“我刚剧烈运动完还犯着恶心,你让我喝这么多水……”

“维基百科不会骗人的。”机器人打断了他的话。“既然代替了二宫博士前来照顾你我就要尽好自己的职责,我这都是为你的病快点好啊。”

害怕自己不从的话会被这机器人抓起来强行灌水,樱井拿起杯子,尽最大的努力也只是喝了一半。

另一半全都吐了出来。

 

出了一身汗之后没有及时换下汗湿的衣服,到了傍晚被凉风吹了一吹,樱井的重感冒成功转变为发烧。

润0830看着樱井躺在床上神志不清的说着胡话,有些担心的把手覆到他的额头上探温度。冰凉的金属碰到滚烫的额头,樱井的痛苦神情似乎舒缓了一些。润0830喊了他好几声都没有得到回应,在维基百科也搜不到相关的处理办法,机器人的程序中心又开始出现微小的乱码。这已经超出他自己能处理的事件范围了,束手无策的机器人只得联系二宫博士寻求帮助。

 

在头痛欲裂中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樱井看到又一个陌生的男人出现在了自己的家里。

不过这次是医生,正给自己探着体温。罪魁祸首的机器人正在医生身后,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的状况。

“你这发烧有点严重。”放下听诊器,医生一脸严肃。“刚刚做过什么事情?”

“嗯……”樱井艰难的运转着昏涨的脑袋。“跑了两圈……然后……喝了好多水……”

“你都病了还出去吹风,还有常识吗?”医生看起来有些恼怒。“是谁让你这么做的?”

“……”樱井扫了一眼后头的机器人,此时正扁着嘴,一脸委屈。收回目光,樱井小小的叹了口气。“是我自己想要这么做的。”

“看来你的高烧挺厉害的,连脑子都烧糊了。”医生闻言皱了皱眉。

打过针之后开了药又叮嘱了几句,医生才离去。送走了医生之后润0830回到樱井房内,拿起床头的药开始研究。

“是你请的医生?”樱井躺在床上,看向身旁仔细阅读着说明书的机器人。

“嗯。”放下说明书,润0830又拆开包装拿出药片。“博士把我骂了一顿,让我应该一早请医生而不是自己乱来的。让你的病变的严重了,对不起啊。”

“没事,你也只是出于好心而已。”机器人看起来有些低落,樱井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不过跑的那两圈还真是够呛的……”

“嗯?”被拍头的机器人有些不解。“这是什么?”

“安慰你的意思。”

“唔……”机器人的程序无法处理人类这种带上情感色彩的举动,润0830的高智能程序处理了一会就开始发烫,最终放弃了,继续埋头研究手中的药。

“药单上写饭前半片……”

机器人从掌心抽出了精密的尺子,摆上那颗小小的药丸,仔细的量度着,并分毫不差的找到药丸的中心线。

然后又从掌心抽出了刀片,小心翼翼的沿着那条中线,完美的将药丸一分为二。

“呼!”大功告成的机器人擦了一把额头上不存在的汗。维基百科上告诉他人类大功告成之后都会这么做。

“其实你不用分得那么精准的,差不多就……”樱井看着他把刀片和尺子透过皮肤塞回掌心,看得有些疼。

“怎么可以差不多,我已经让你病情恶化了,怎么能再随便对待!”机器人皱起浓眉一本正经的说着,把完美分割的药和水递到樱井面前。看到樱井咕噜咕噜的服下去了,才满意地起身离开。

“你去哪?”

“去给你做饭。”

“你会做饭?”

“按着维基百科上写的,就没错了吧。”

机器人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樱井的内心有些不安。

 

在床上躺了一会也睡不着,樱井还是爬起来伏在厨房门外观察着里面的状况。

“盐放两茶匙……嗯?哪个是盐?”

机器人举起糖罐和盐罐打量着。

还没等樱井开口机器人就刷的洒了两勺糖,樱井倒吸一口凉气。

“味精适量……适量是多少?”

然后又刷的倒入了小半包味精。樱井吓得几乎要抓不稳门把手。

“然后撒上葱花……咦,这里没有葱啊?”

转身准备离开厨房的机器人和樱井正好撞上,还没打招呼说我出去买点葱,就被樱井抓了回来。

“吃了你那黑暗料理,我想我就真的不用好起来了……”

 

润0830心里苦。

他一心只为樱井好,事事依照维基百科做。

虽然每次都是弄巧成拙。

樱井吃着热腾腾的鱼粥外卖,看到身旁散发着低气压的机器人,有些于心不忍。

“……安慰?”一天内第二次被摸头的机器人抬眼看向樱井,处理过一次类似事件的程序这次很快的给了他回答。

“嗯,别在意了……”樱井挖了一勺鱼粥。“毕竟你是实验用机器人,能来照顾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润0830觉得程序里又出现了微小的乱码,还开始发烫。重振精神拿过樱井手中的鱼粥吹凉了喂他,他下决心要照顾好樱井。

被一个男人而且是机器人喂食总觉得有些怪怪的,但念在这机器人长得好看,樱井也不计较些什么了。被人照顾的感觉也是久违了,虽然做的一团糟,樱井意外的觉得还不赖。

 

第二日早上醒来,樱井的烧已经全退了。伸着懒腰走到客厅,樱井发现润0830正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听他昨晚说过自己是太阳能的,到了晚上一般会关闭电源储存能量。樱井凑近了沙发上的机器人。

不得不感叹二宫博士的机器人做的真好。披着这一张表皮就算是放到人类之中也算是相貌十分出众的,白皙的皮肤,小巧的脸颊上的精致的五官,就连浓密的睫毛也做得细致。如果他会呼吸,说他是真正的人自己也会相信。

打开窗帘让日光撒进屋里,机器人还是维持着躺倒的姿势一动不动。心里感叹着会赖床的机器人还是第一次见,樱井打开电脑,开始打游戏。

作为职业游戏玩家,樱井打起游戏来就会忘记周遭的一切,所以机器人什么时候醒来了他也完全不知道。拿下一局全场最佳之后满足的倒在椅子上,樱井准备起身倒杯水喝,一回头差点撞上身后的机器人。

“翔君在做什么?”机器人紧盯着樱井的电脑屏幕未退出的游戏,饶有兴致。

“唔,网络游戏啊。”樱井绕开机器人,倒了杯水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

“网络游戏!”润0830在脑海内搜索了一圈,搜刮到一轮青少年沉迷网游的危害的新闻。“你的病刚好,可不能沉迷网络游戏!”

“沉迷什么的……”樱井觉得有些好笑,放下水杯,“我可是职业游戏玩家哦,不打游戏怎么挣钱?”

“可是你病刚好,不能打游戏!”润0830又皱起了浓眉。

“那我的游戏……”

“我帮你打!”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樱井还是挺不安的。但转念一想对方可是高智能机器人,网络游戏也算是属于这个领域的,照顾人做不好高新科技方面的事情应该可以完成的很好吧。

然后他看着自己五连败,排位跌了好几个档次。

“你信心满满的说帮你打,打出来的就这种成绩?”一手搭上机器人的肩,樱井都想打人了。

“我怎么知道这种游戏和我在博士那里玩的差了那么多……”机器人又扁扁嘴。

“你们那玩的什么游戏?”

“马里奥。”

 

以防段位再跌樱井今日放弃了继续打游戏。吃过外卖来的午饭之后,樱井和机器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了会电视,然后机器人提醒他该去睡午觉了。

“我都没有睡午觉的习惯!”樱井甩开机器人的双手。

“你的病刚好,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机器人坚信着维基百科。

“可是我还想看这部电视剧,我还没知道犯人是谁……”

“犯人是藤原先生,好了,你该去睡午觉了。”

 

该死的维基百科。

被机器人环抱着禁锢在床上,樱井在心里默默的咒骂着。

“怎么不睡?”机器人眨着亮晶晶的眼睛问道。

“不是,你这样搭在我身上,我好冷,而且你好重。”樱井活动了一下手脚,想要挣脱机器人的束缚。

“那我隔着被子抱着你。”

樱井还是睡不着。

“这会又怎么了?”机器人耐心的问着。

“你这样盯着我,我很难入睡的。”一睁眼就和躺在自己枕边的机器人四目相对,就算闭上眼还是能感受到灼人的视线,樱井觉得浑身不自在。

“那我转过头去。”说着,机器人身体维持着原来的姿势,脑袋呼的往后扭转了180°,扭出了一个人类无法做到的姿势。

“别!请你还是转回来!我会好好睡觉的!”受惊的仓鼠翔在被窝中瑟瑟发抖。

一惊一乍之后,樱井总算是睡着了。

润0830看着他的睡颜,露出了柔和的笑容。

然后下一秒就从喉咙里发出了杠铃般的闹钟声,还一边把他的被子掀了。

“??”刚入睡还迷迷糊糊的樱井再次受到惊吓。

“维基百科说午睡最多可以睡三十分钟,否则醒来的时候会昏昏沉沉的很难受!”

“可是我才刚睡着啊?我现在就昏昏沉沉的很难受啊?”

樱井感觉自己刚好起来的病情似乎又加重了。


-----------------------------

谢谢观看_(:з」∠)_昨天的写的太短就删了x

走的恋爱程序的魔性路线,尝试新风格,紧张

不好看的话就坑掉了x

评论(39)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