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祝君好

 *一般社员设定

*我怎么会写虐!反正是甜的

-------------------------------------


你的声音划破黑暗。

 

“松本君……”

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然后逐渐变得清晰。他的呼唤闯入脑内,与黑暗纠结在一起,然后猛地将自己带到现实。

“松本君、松本君。”

睁开眼睛,松本首先看到的是漆黑一片的车内。夜色已深,寂静的街道上只有沙沙的雨声包围着两人乘坐的出租车,孤独的似乎与天地隔绝。雨滴敲在车窗上,窗外已经是熟悉的街道,转过了这个路口,就要到自己家了。

“快到了,回家再睡吧。”

樱井翔的声音很近。意识到自己还靠在人肩膀上,松本连忙离开,悄悄地看向樱井,小声说了声抱歉。

樱井笑着摇了摇头。他的黑眼圈很重,皮肤状态也不是很好,下巴和唇边还冒出了一些胡茬。今天新品发布会一定很累吧,松本想。

出租车停在了一栋楼前。门口的路灯将每一滴雨滴照的分明,樱井给他递了一把伞,嘱咐他路上小心。

其实你可以不必来送我的。松本想说。

雨下的这么大不好回家,不如你来我家坐坐吧。松本想说。

但他什么都没说。接过了雨伞,松本下了车。

“路上小心。”

微小的声音与隐秘的情感一同被淹没在雨里。

 

--

松本润对樱井翔的感情从来都不是友情。

从进入公司开始,从一个实习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课长,松本的成长轨迹少不了樱井的身影。作为直系上司樱井在公在私都给予了松本很大的帮助,等到松本成为了课长,那个有些溜肩的身影终于也走入了他的人生轨迹。

但那又能如何呢。松本润对樱井翔的感情从来都不是友情,但也不敢是爱情。

 

酒席间觥筹交错,灯光打在酒杯中,一晃一晃的亮有些不真实。多少次松本还是无法适应这样的应酬,但对面的客户已经举起了酒杯,松本也只能挤出一个笑容,拿起手边的酒杯迎上去。

“松本课长,我们这次的企划能成功,有你很大的功劳啊!让我敬你一杯!”

“哪里的话,也要多亏了你给了我们合作的机会……”

杯举到一半被拦下。挡在他面前抢先与客户碰杯的是身旁的樱井,脸上挂着职业性的笑容,松本怔怔的看着他说着得体的话,还没来得及出手阻止,樱井已经举杯一饮而尽。

“松本课长今日身体有些不适,这一杯就由我这个部长代干了吧。预祝我们合作顺利!”

樱井喝下去那杯比松本手里的杯子大多了。松本看了看樱井手边的空酒杯,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纹丝未动的酒,悄悄靠到樱井身边小声跟他说道。

“其实我也能喝酒的。”

樱井点点头,伸手夹了一块鳗鱼寿司到松本面前的碗里,目光却不自然地与他错开。隔壁桌的客户喝的醉醺醺的,举着酒杯跑过来挨个跟他们敬酒,松本刚举起酒杯,却又被樱井笑着挡下了。

松本忽然不知道樱井到底想怎么样了。夹起碗里的鳗鱼寿司,松本放进嘴里咀嚼着,侧过头,却看到樱井朝他伸出的手。距离近的差一些就能碰到松本的脸,松本停止了咀嚼,向樱井投去疑惑的目光。

“……没事。”樱井收回了手,改从一旁抽了张纸巾。“你的嘴角沾到东西了。”

 

酒席进行到后半段,大家都喝的醉醺醺的,松本却是滴酒未进。照顾着身旁樱井翔的状况,松本看着他脸上的红晕延伸到脖子跟耳朵上,打算着等会酒席结束后送他回去。

“樱井桑,你还好吗?”

“没事……”

朝松本摆了摆手,樱井单手撑着脑袋,差点就因为撑不稳而一头栽在桌面。松本连忙扶着他的肩膀,朝旁边要了一杯水端到樱井面前。

“松本课长!我今晚还没有跟你喝过呢……”

酒量好的客户笑盈盈的端着酒杯来到了松本面前。安置好樱井松本连忙挂上一个笑容,还没等他来的及拿起手边的酒杯,樱井又早他一步挡在面前。喝了不少的樱井因为猛地站起身差点就摇晃着要倒下,松本扶了他一把示意他不要喝了,樱井拜拜手,笑着跟对方碰杯,然后一饮而尽。

其实你可以不必帮我挡酒的。

扶着樱井趴下,松本张了张嘴,喉咙里却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

 

“大家今天都辛苦了!”

三三五五搀扶着离开居酒屋,同事们互相道别。

“那樱井部长就由我来送他回去吧?他家离我挺近的。嗯,松本课长,怎么了?”

“……没事。”

任由同事从他手中接过醉的路都走不稳的樱井,松本目送着两人离开,直到他们上了车,才舍得回到自己车上。点燃一根烟架在手指间,松本闭上眼靠在座位上,任由尼古丁充盈了整个空间。

不敢问你为什么要替我挡酒。

不敢说由我来送你回家。

想到今天樱井朝他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只要他在往前伸一些,或是松本把脸往他那边靠一下,他们就可以触碰到。可是松本不会,樱井也不会。

互相都太害怕,会连累对方一生日月。

 

 --

樱井翔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松本润的,只记得是喜欢了很久很久。

可能是在他刚进公司什么都不懂,整天怯生生的跟着自己问问题的时候吧。也可能是第一次将一份企划完美完成的时候,樱井翔记不清,不过回过神来,已经是喜欢上他了。

但也只能止步在喜欢。

他能够加班后下大雨时送松本润回家,得知他酒量不好时,也能够在应酬上给他挡酒。可是他不能够用自己的一厢情愿将人囚禁住,就连伸出去想帮人擦去嘴角食物的手,只是对上他的目光,也只能心虚的停在半空。

 

早上回公司的时候收到通知,自己将会被派去国外出差两个月。部门内还有一个名额,上司问到樱井有没有合适人选时,樱井脑内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松本的脸。

“没有。”

也不知道人家会不会愿意。万一自己这么随口一说,到了松本那就变成了不可拒绝的命令,给他造成麻烦就不好了。走出社长室,樱井一路走过各个部门,发现还有一个出差名额的消息已经传开了。路过松本身旁,樱井一路用余光打量他工作中的模样,将他愁眉苦脸的模样烙进了心底。

遇到了什么难题吗?

松本早已不是那个刚进公司什么都不会,整天跟在他身后问问题的那个实习生了。独当一面的课长习惯独自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就算是要留下来加班,第二天也一定会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两个人之间硬生生的被职场的上下关系拉开了距离,樱井有时候觉得要是他还是个实习生的话,那该多好。

起码自己能成为他的依靠。

可是啊,我现在也想成为你的依靠啊。

樱井路过松本身边,停住了脚步。伸在半空的手最终落在了松本肩上,轻轻地拍了两下。

“如果你……”

樱井想了想,最终没说下去。

“……没什么。加油啊,松本君。”

樱井走远了,没看到身后的松本噌的一声站起来,往社长室跑去。



松本最终也没有跟樱井一起去国外出差。樱井不知道他赶到社长室的时候被告知另一个名额已经安排好了,只是在与同事一起踏上飞机的时候,在心里想着,看啊,他果然没有申请跟自己一起来。

樱井离开了一个月了。没有直系上司在身边,松本的工作更加繁忙,加班的次数也更多了。没人给他挡酒松本照样能应酬的客户心满意足,深夜自己回家松本也能平安到家。毕竟他又不是什么柔弱的小姑娘,没有了樱井,他照样能将自己照顾得好好的。

但就是缺了点什么。

松本忍不住关注樱井出差当地的天气状况,当地刮风或是下雪他比当地人还要清楚。他变得更加关注樱井的社交软件,看樱井偶尔上传一些美食照片和角度奇怪的自拍,点了个赞之后还忍不住偷偷的存下来。松本偶尔也会收到樱井公事上的联络,聊完公事了,也会跟他聊上一两句。

[好想回去啊]

[怎么了樱井桑,思乡情切?]

[说不定是思人]

松本心一沉,却也是不敢深入。回了一句工作加油匆匆结束这场对话,松本将手机扔一旁,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快点回来吧。


这一天是很多个晴天之后,难得的一场大雨。东京被水幕笼罩,松本没有开车,加班结束后打了辆车回家。

车内是昏黑的。车窗外是空无一人的街道,大雨一遍一遍的冲刷着车窗。松本忽然不敢闭上眼睛,身旁空荡荡的,他恐怕他一旦陷入黑暗中,没有了那个声音,他将会再也醒不来。

电话响起,是樱井。时隔一个月的对话,松本不知怎的,忽然紧张起来。

“晚上好,松本桑。”

他的声音一如既往,通过电子的传播,多了一份沉稳。

“你们那边今天有雨,你到家了吗?”

嘴角忍不住上扬,连声音里都带上了笑意。松本身子往后仰,靠在座位上,对电话那头说道。

“倒是樱井桑,你们那边今天好像会下雪。”

樱井在那头沉默了好一会。相隔了一个大洋,由电流维持的联系显得那么微弱可是又如此强烈。松本想要问他那边工作累不累,住得惯不惯,那里的东西好不好吃,一系列的疑问句到了嘴边却一句都说不出来。

“没有下雪。”还是樱井先说话了。他的声音温柔沉稳,似是蕴含了无限柔情。

“没有雪,也没有你。”

这回轮到松本沉默了。怔怔的抓紧了手中的手机,窗外的雨声,车内的广播的音乐声,松本忽然统统都听不见了。樱井送他回家给他挡酒忽然全部都有了理由,松本那些一直以来说不出口的话,全都找到了一个出口。

“樱井桑,我……”

“到了。”

司机的停车打断了松本的话,往窗外一看,自己已经回到了楼下。

“……樱井桑,我到了,等会再说吧。”

“那就面对面说吧。”

慌忙提着包下车,松本打算挂了电话打开雨伞,却听到隐隐听到电话里这样一句。诶了一声再次将电话贴到耳边,对面已经挂断,松本手忙脚乱的将还没打开的雨伞掉在了地上。看了一眼家门口大概也不是很远的距离,松本咬咬牙,低着头护着怀里的东西往门口跑去。

路过路灯的时候却被一把拦住,松本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把拉到一旁。开的不快的车子从身旁经过,差一点就要撞上他。嘴里嘟囔着好险一边回头给拉了他一把的人道谢,却没想到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我回来了。”

樱井翔说。

“你怎么……”松本有些不敢相信。两分钟前还在跟自己打越洋电话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是自己思念太过强烈导致的幻觉吗?忍不住伸出手抚上樱井的面庞,松本摸到了一手温暖。樱井握上他的手,用手背轻轻地贴上了自己的唇。

“太过想念你所以提早回来了。好大的雨啊……能不能请我去你家坐坐?”


第一次将喜欢的人邀请到家里,松本有些紧张,更何况从刚才开始,樱井的目光就锁定了他,一动也不动。松本被他看得发毛,开门时手抖的钥匙怎么也插不进锁孔。正着急,背后那人贴上来,隔着衣服仿佛都触的到体温,烧红松本的脸颊。樱井骨节分明的大手附在他的手上,握好钥匙要打开门。

“我来。”

“以后你不会喝酒的话,我来替你挡。你说不出口的话,我都会替你说。交给我好不好?你不擅长的一切,以及你的后半生。我啊……”

樱井在他耳边低声说着。

“已经不想再畏缩不前了。”

“可是我……”松本的声音几乎都要染上了哭腔。“跟我在一起,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的……”

“你不知道,你不在我身边,给我带来的麻烦可要多的多……”樱井拥住了怀里这具颤抖不已的身体,将轻吻温柔的埋入他的发间。“每天光是要想怎么与你相处,就花费了我一大半的时间。”

仅遇上,便已连累了一生。松本从来都不知道,樱井跟他怀有着一样的感情。

松开了怀里的人,樱井将他转了个身,凝视着他的眼睛。

“那,回答呢?”

回答是一个泪眼朦胧的点头。

 

与你相拥,愿能与你到老。


------------------------------

谢谢观看_(:з」∠)_

对!这次是张智霖的歌!安利!【不对

依然是写的很艰难,依然是感谢我的雀雀大宝贝给我提意见挖,爱你(づ ̄3 ̄)づ╭❤~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评论(21)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