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恋歌(2)

不愧是岚酱马上就往室内发展了!!棒棒!!爱你!!这里的翔君呆呆的好可爱啊hhhh

神晤川:

*摄像师S×少爷J


*这是一个接龙,顺序是 @深山小律师 →我→ @潤くんのために → @电线杆上一只雀 


*这里是第二章,请先看前篇


偷偷维持小清新,期待我方和雀雀玩转剧情XD




待到达下榻的旅馆,时候已接近夕阳,毒辣的太阳在云层间褪去了身影,留下漫空粉黛映照黄昏前夕的第一缕清凉。樱井换上店家送来的浴衣,听闻在旅馆内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温泉,立马使他兴致上头,将相机与镜头安置好锁进储物柜里,便匆匆出了房门。




露天温泉坐落于旅馆的西南方向,面朝一排排桔梗花,茂密且簇簇绽放,身临此境,一片映入眼帘的自然风光。樱井将脸搁在池边的鹅卵石上,整个身子都浸泡在温泉水中,不过半会儿,热气蹭蹭蹿入大脑带来一阵舒适的晕眩感,睫毛上下阖动的频率也不自觉得迟缓了许多。




漫眼遍布的桔梗花。桔梗花......淡紫色的、婀娜的、沁入心头的......




“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尚存的完整记忆里,唇角上扬,撑起油纸伞,软糯绵长的一声低语,于是,掉头而去,留下逐渐远去的淡紫色的背影和渐显微弱的木屐敲击石板路的声音,唯有周身散发的清香还久久萦绕在空气里。




樱井甩甩头,眼前跟随大脑浮现而出的景象才恢复了清晰。淡紫色的桔梗花和着微风向自己迎面送来阵阵芬芳,清幽淡雅,和那人身上留下的气味一模一样。






“谢谢你陪我这么久,耽搁你了不少时间,接下来的路我可以自己走啦。”




樱井舔了舔下唇,小心翼翼将刚拍下的一张照片储存进新建的分类。




“没事哦,樱井桑赶紧启程吧,时候也不早了。”




眼看对方拾起油纸伞准备同自己道别的样子,樱井张着嘴却喑哑半天,要紧关头,只好慌慌张张地叫住了对方:“那个......松本君,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吗?你看......我冒昧拍了你,到时候照片还是传给你比较好......”




“恩......可以是可以,只是我今天没有随身携带名片呢.....”




语气有些温吞甚至略显迟疑,也是,哪有半路相逢便自作主张将对方拍进镜头,事后还要联系方式的呢。自己的确有些冒失了。樱井咽下一口唾沫,随将相机开关调至“OFF”。




“那不好意思......打扰......”




“要不这样吧,樱井桑把你的联系方式告诉我,可以吗?”




樱井眨眨眼,望进那双与自己四目相对的瞳眸,深深的、透亮的,同它主人的语气一样,坚定又温婉,一并向自己轻轻诉说——“可以吗?”,“当然可以!”樱井答道,顿顿了好一会儿不禁哑然失笑,立马从背包里摸出名片,递给松本。




触碰到的指尖有些冰凉,与自己的皮肤温度产生了鲜明对比——心跳在这一瞬间竟然莫名加速了,一定是天气太热致使空气都变得稀薄,樱井默默在心里暗忖。




“谢谢,”接过自己手中的名片,放进和服口袋里,随手撑起油纸伞,“那么,樱井桑,我先道别了。我想......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嗯,再见!”




兴冲冲地朝对方挥手告别,樱井为这场邂逅由衷感到开心,却在对方身影已然远去时突然发觉了一丝不对劲——嗯!?很快会再见的?!这又是什么意思!?手臂尴尬地处在空气中,对方的声音在脑海里反复回响。




“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站在原地思来想去也摸不着头脑,待察觉天色已开始变暗,樱井才想起当下更重要的是赶紧前往约定好的旅馆。一路快马加鞭般的步伐,总算赶在黄昏前成功到达,在店内的温泉里终于释放了一天的疲劳,得了空,望着面前开得茂盛的桔梗花,又忍不住想起了那位名叫松本润的青年,以及临行前留给自己的一句话。回想对方当时的语气面貌,好看的笑容都变得有些意味深长。




或许是自己想多了。毕竟,这只是一场邂逅,能否再次相见,一切都是缘来决定,对方这么说也是出于交往礼仪罢了吧。




不过,松本君......真好看啊。眉眼如画,走路时扭动的身姿,宽松的和服都能衬出那细致的腰线,怎么看都是不输给模特的天生丽质。这么一想,明明已经适应的水温似乎又开始升高了,滚烫得更像是由自己体内发出。樱井沉了沉气,想着时候也差不多了,该回房间叫上一顿美餐填饱肚子,便拿起一旁的浴巾将身子擦拭干净,裹上浴衣匆匆离去。






回到房间,樱井诧异地发觉手机上竟显示有四个未接来电和一条语音留言,统统来自与自己刚签约不久的杂志社。这家杂志社在业界主打时尚领域,能登上杂志的大多都是时尚圈、娱乐界炙手可热的明星、代表人物,自己身为一个并无多大名气且不擅长人像的摄像师能与这家一流杂志社签约,自然是万幸。当初投简历时,樱井并不抱多大希望,但没想到对方认为景物照尽管每期所占页面不多,却也是必须看重的一部分,并十分赏识自己多年来所拍摄的照片。这份信任使得樱井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签约不久后便决定来这里采风提升自己。




没想到竟犯了疏忽,早知道泡温泉的时候带上手机啊......樱井一面擦去额前冒出的冷汗,一面连忙划开了语音信息。




“樱井桑,你现在在哪里?是这样的,这期杂志封面和特刊模特来自S社的一名当红歌手,那边刚刚向我们打来了一通电话,对方希望你能作为首席摄像师参与这次的拍摄工作,具体情况请看到后回电,我再向你详细通知。”




什么情况???对方竟然主动提出自己的名字?这么听着的确是一桩堪比天上掉馅饼的美差,但在业界尤其是人像拍摄领域毫无名气可言的樱井看来,更像是一起诈骗。简直一头雾水。窜起毛巾往湿漉漉的头毛胡乱一通蹭,樱井随即拨通了回电。




“明天下午记住了,所以你最好一早就赶回东京,好做准备。”




“......谢谢,我知道了,但是......我并无人像拍摄经验啊!这件事真的必须由我来做吗?”




来自上司的一番说明使樱井内心翻起天涛巨浪,手腕都不住发软。S社作为日本首屈一指打造一线偶像的梦工厂,自然掌握了足够的话语权,这通来自对方邀请下的“美差”断然是无法拒绝的。樱井握紧了手机,生怕手机从手里脱落。




“人家都跟我说了,看过你大学时期发表的人像作品,对你可是十分赞赏啊,樱井桑,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明明非常擅长人像拍摄,干嘛要隐藏自己的才华呢!总之,这件事就拜托你啦,酬劳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哦!”




“......这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好的,那我明早就回公司。”




“恩对啦,你这次的拍摄对象,可是当红歌手啊,想必你也知道,松本润,松本君——明天记得帮我要签名啊,我妻子和女儿都是他的大饭!”




“......”




也不知对方挂下电话已过去多久,手机屏幕暗了又亮,亮了又暗,樱井却浑然不觉,脑中不断反复播放方才上司说的最后一段话,并自动截取了其中一小句,那令自己最为在意的一句——松本润,松本君。




与明星重名的可能性有多大?或者,又有多小?




樱井立马在手机浏览器里输入“松本润”三个字,成千上万条相关内容接连出现,屏幕上,由上千个像素块集结而成的超清照片里,那张与记忆里完全重叠的姣好笑容仿佛正存在于自己的身边,生动而美丽,触手可及,带有温度,甚至还有呼吸,夹杂着桔梗花的清香飘然袭来。




血液好像因此而躁动,樱井再次感应到了自己失常的心跳,然而,现实好像并不打算放过他,下一秒,手机屏幕便切换到了来电界面,一串陌生的号码跃然而现——樱井屏住呼吸,用尽力止住哆嗦的手指划开了通话触键。




“喂,您好。”




“樱井桑,吃过晚饭了吗?”




清冽又温和的口吻,像再熟悉不过的朋友朝自己娓娓吐出一声问候,电话那头的声音说陌生却也熟悉,那是与自己刚分别不过几时的声音,不久前还在自己的脑海里回响,此时,竟然重新出现了。崭新的、鲜活的,甚至,拥有麻醉力量般透过听筒传入耳膜,呼吸连同心跳都一并变得急促起来。




“松......松本君?还没呢,没吃。”




“要按时吃饭呀,走了一天,身体需要足够的能量才行。而且,万一明天下午拍摄途中你晕倒了怎么办——哈哈,开玩笑的,希望樱井桑不要介意。”




“嗯,嗯......没事,我不介意......谢谢你......”




“谢我什么?”




“今天陪我走了那么多路,还让我拍了你,还有......工作上的事......”




“是我麻烦你了,难得的假期,害你没法好好享受我家这边的自然风光......”




“不不不,我没想到松本君是公众人物,所以......无论哪方面,都要好好谢谢你!”




“......”




听筒里传来对方的噗嗤一笑,樱井觉得耳畔都好像被温热的气息包裹,手机屏幕的冰凉触感也越发鲜明。对方并不见外的谈话方式使樱井渐渐放松下来,想说的话自然而然便倾吐而出。




“说起来,松本君既然在东京工作,为何还要住在这么偏远的地方呢?多不方便啊。”




“唔......其实是还没有在东京找到适合的住处啦,啊真麻烦啊!找房子真不是一个轻松活,要考虑到的东西太多了!”




似乎是真的很为此而困扰呢。樱井听着松本略显无奈的抱怨,心里倏地冒出一个念头。




“诶,如果不介意的话......我现在的房子是一厅两室,地段位置安全性都还不错.......我一个人住有些浪费.......”




“嗯?”




糟糕,稍稍放松下来怎么就不顾常理地说起胡话来了.......樱井倒吸一口冷气,为自己失常的冲动感到莫名羞赧。




“实在不好意思!是我自说自话了......松本君早些休息,明天见!晚安!”




匆忙挂断电话,樱井仿佛经历了一场战役,全身瘫倒在榻榻米上。






啊,好饿。芥麦面,赤贝,冰激凌,芝士蛋糕,松本润......呸。好想吃!!!




———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