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爱的习惯

*半现实向

*短短短 小甜饼 ooc慎入

-------------------------

松本润忽然发觉自己长大了。

其实这并不是突然发生的。长高不是一天以内发生的事,瘦弱的身板也不是一天就变得强壮起来,圆润的包子脸也不是一天就能变得俊朗。他从在后面伴舞的jr渐渐站到舞台的中心,从演配角渐渐变成主役。每天实在是太忙以至他无法察觉自身细微的变化,等自己反应过来,当年的小包子已经成长为立派的偶像了。

那他和樱井翔的关系是不是也要发生变化呢。

记不清年少时向那个人说过多少次喜欢。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是遇到翔君那天,喜欢的类型是岚的樱井翔,年少的自己直白的让人脸红耳赤,可是这份坦荡的喜欢,却又让如今的自己羡慕。大家都长大了,已经不是能这样直白的说出喜欢的年纪了。

 

“ma酱。”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樱井坐到沙发上松本旁的位置。擦了两把头发打开了一罐啤酒,樱井对他说,“该你去洗澡了。”

松本转过头看一旁的樱井。与电视上出现的形象不一样,经过一日的劳累之后黑眼圈和青色的胡茬在白皙的脸上尤其明显。此时的他不是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偶像,也不是节目里一丝不苟的主播,就只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最真实的樱井翔。

早年的自己要是这样坐在樱井翔身边,大概会黏上去抱着他不撒手吧。

“ma酱?”看松本润不说话也没有动作,樱井翔回头看向他。松本润朝他伸出的手定在半空中,接触到他的目光便停住了,然后,又慢慢的收回身旁。

不是不爱。只是爱已成了习惯,他的存在便是理所当然。随着岁月的磨砺,连特地去昭告自己的感情这一点,似乎都不太能做到了。

“翔君。”松本说。

樱井看着他,等着他的下一句话。

松本想问你还喜欢我吗,但答案似乎太过明显。松本又想问和我在一起你感到开心吗,但在一起那么多年的今日来问似乎又有些不合时宜。

其实答案他都知道,他只是想要安心感。

“你觉得,我们之间,需要改变吗。”

樱井一时没有回答他。他只是摇晃着手中的罐子揣摩着松本话中的含义,仰头将啤酒一口饮尽,半晌才说出来一句。

“说的是啊,也差不多该改变了吧。”

 

--

樱井接到松本的电话是三天之后的事情了。这几日里松本私下异常的沉默寡言,二宫向两人都悄悄询问过是不是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得到的都是否定的答案。

松本是说不出口。樱井虽是猜到了个七七八八,但也无从说起。

“你别看J那样。”二宫跟樱井说。“其实他很没有安全感的。”

樱井想说他的事情我比你更清楚。只是大家都是二三十岁的男人了,荧幕外实在是做不到一本正经的去说一些让人肉麻的情话。

“翔君~~”回到眼前,电话那头是情绪异常高涨的松本。“猜猜我是谁~~~”

“ma酱……”樱井有些无奈。“你又喝醉了是不是。”

“恭喜你中~奖~啦~~”用撒娇一般的奶音说着胡话,松本还打了个嗝。“没想到,奖品,竟然是……”

樱井放下手头的工作耐心地听对方说话。

“奖品竟然是岚的松本润!”

“可是我早就有了这个奖品怎么办啊。”樱井轻笑着回应着对方的胡闹。

“听我说啊,翔君,你真是过分啊……”完全没有理会樱井的回答,松本又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你最近啊,都不说喜欢我了,我睡不着你也不和我聊聊天,自己在一旁睡得跟猪一样,还有是吃我做的料理也不会说好吃了……”

“前几日还说我们之间的的确是关系要改变了……”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呀?”

说到最后奶音还带上了一丝哭腔。果然对方又开始自己乱想,樱井叹了口气。

“说要改变我们关系的,明明是ma酱不是吗?”

“不说喜欢是因为你知道,睡得死是因为工作忙有点累,吃你的料理不说好吃是因为之前你说我不会食评,吃东西只会说好吃。”

“我们的关系始于喜欢维系于爱,无论怎么改变,本质都不会变的不是吗?”

“再说啊,倒是ma酱变化比较大吧。几年前还说要当我的跟踪狂,真的住一起之后,反而变得不黏我了。难道不是应该我比较担心你不再喜欢了吗?”

手机对面的人没了声音。静了一会儿之后换成了别人来接,说是松本桑醉了,让他来接回去。樱井答应着,挂断了之后盯着黑掉的屏幕苦笑了一会。

这个人的内心,哪里有长大。

他又想起以前松本润凌晨4点给他打电话的事情了。

 

松本润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在自家床上。扶着宿醉的脑袋撑起身子,勉强回忆着昨晚的事情,但他的记忆在喝醉之后就断片了。印象中似乎有什么人跟自己说了很肉麻的话,但他却一点都记不清了。

桌面摆着一本杂志。松本认得它,上周给自己和门把做了采访,是关于arashi理想的结婚对象。拿起来随手翻翻,松本一下就翻到了他们访谈那一页。

樱井翔的结婚对象。擅长料理,与我价值观相同,和自己家人的关系很好,礼仪周正,懂得感谢,视角广阔,能喝酒,就有社交性,有驾照,喜欢孩子,笑容可爱,积极乐观……也许每一条都是很常见的描述,但这里的每一条放到自己身上都是符合的。这些特质组合在一起直指自己,松本猛地合上杂志,脸红了一片。

“醒了?”一旁的樱井被他的动静吵醒。翻个身看了一眼他手中的杂志,往上是松本通红的脸蛋。樱井轻笑一声,什么都明白了。

“我们之间的确该改变了。”樱井说。

“那么多年的喜欢,也该升级成爱了。”


--------------------------------

谢谢观看_(:з」∠)_不会写现实向,不知道写了点啥orz大家随便看看

梗源xgg杂志访谈

顺便安利首歌爱的习惯,我喜欢的侧田【

评论(20)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