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决战二世祖[前篇]

*大概挺不正经的恋爱故事

*小甜饼,ooc

-------------------------

放在桌面的手机发出一阵振动,屏幕亮了亮,显示收到了一条新信息。手机的主人趴在桌上睡的正香,对于他来说,大学课堂里的午后时光总是特别难熬。手机屏幕不甘寂寞的亮了一会,便重新暗了回去。

不过这一振倒是惊醒了手机的主人。松本揉着惺忪的睡眼挣扎着从桌上抬起头,抓起手机看了一眼。3点37分,距离下课还有3分钟。

放弃继续睡的松本打了个呵欠,划开了信息。

下一秒他那没睡醒的眼睛立马瞪得圆溜溜的。

“nino!我上周的试镜甄选通过了!!”

坐在松本旁边的二宫和也正低头摆弄着手机游戏,被松本这么一晃,一个失手大招射偏了boss。换做别人他早就一巴掌招呼上去了,见是松本,也只是露出了被小奶猫挠了一爪的无奈笑容。匆匆结束了游戏二宫凑到松本身旁,看到他的信息也不禁为他感到高兴起来。

“我就说润君一定没问题的!试镜是什么时候?”

“嗯……下个月的五号……”

两人正高兴着,下课铃声响起来,讲台上的老师结束了讲课,身旁的同学也开始离开。二宫还打算和他说些什么,松本已经迅速把书本装进包里,转身就要离开。

“润君你要去哪?”二宫也连忙开始收拾东西。“今晚要不要去吃顿饭庆祝一下?”

“唔,不了!”松本已经走到门口,回过头朝二宫挥挥手。“我今晚打算去邀请纱绘子学姐一起吃饭!”

 

 

松本润是东京某大学的二年级学生。专业是金融专业,兴趣爱好却是演戏,于是他参加了演剧部。与中学业余性质的演剧部不一样,大学的演剧部的部员大都是戏剧学专业的学生,其水平自然也高一个层次。松本外貌出众演技也得当,在部长的怂恿下给某电影的试镜甄选投去了简历,没想到却一次就通过了。

“万一甄选通过了,我就去给纱绘子学姐告白!”

投简历的时候,松本这么想着。

 

走在校道上,也许是心情愉快的原因,松本觉得连天气也是格外的好。口袋里的手机发出一阵振动,松本掏出来看了一眼,发现是纱绘子学姐对他今晚邀约的回复。

【恭喜松本君!我很期待今晚哦~(๑´ڡ`๑)】

松本脸上带着抑制不住的笑容。关上了手机,他的脚步变得更快了。

得快回去挑选今晚要穿的衣服才行!

 

 

*

放在桌面的手机发出一阵振动,屏幕亮了亮,显示收到了一条新信息。樱井从繁忙的工作中抬起头,摘下眼镜,揉了揉紧皱的眉心。拿起桌面的手机,樱井划开信息,花哨的颜文字与繁复的文件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他一时有些适应不过来。

虽然短信的内容还是让他十分愉悦的。

“这样啊……计划开始了。”

匆匆处理完手头的工作,樱井起身,拿起一旁挂着的外套,匆匆离开了办公室。

第一印象很重要,要赶紧回去挑选今晚穿的衣服了。

 

 

松本挑选的地方,是市内著名的餐厅。提早了十分钟出门却赶上了塞车,松本坐在出租车上看着外面的车龙,只能干瞪眼而毫无办法。

时间一分一秒流去,马上就到约定的时间了。

“司机,我就在这里下车了!”

不顾司机的出言阻止,松本下了车穿越车龙,跑上了人行道。在路人的目光下松本迈开长腿开始跑,听着耳旁的风呼呼的吹过,他觉得自己此时有几分电视剧男主角的感觉。

虽然也没有哪个电视剧男主角会在约会的时候迟到。

全力奔跑赶了约定的餐厅时,松本发现纱绘子学姐已经到了。上气不接下气的为自己的迟到道了歉,纱绘子学姐笑着对他说了声没关系。

光是这个甜甜的笑容,松本感觉自己疲于奔波的内心马上被治愈了一大半。脱下外套坐到位置上时,松本才发现除了纱绘子学姐以外,这桌上还坐了另一个人。

没见过的男人,并且从刚才开始就似乎一直在看着他,察觉到松本的目光才转移视线。松本喝了一口水,悄悄的打量着他。男人穿了一身休闲西装,面容俊朗好看,明明是柔和的五官却因为男人身上的精英气质而显得有些凌厉。男人坐在纱绘子学姐身旁,松本猜不出来两人是什么关系。

“纱绘子学姐,”松本放下茶杯,看向一旁的男人。“请问这位是……”

“啊,”纱绘子似乎才反应过来,便笑吟吟的给松本介绍道。“这一位是樱井翔君,今晚想让你们两人认识一下。”

“啊……”松本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伸出手和那一位叫樱井的男人握了手。思来想去松本还是凑到了纱绘子身旁,对她轻声说道:“那个,纱绘子学姐,我今晚是有事情想要和你单独说的……”

“我知道啊!”纱绘子还是那样笑眯眯的。“所以我才找了翔君来呀!”

“哈……?”

“我说,松本君是喜欢我的吧?”

纱绘子凑到松本面前。这个距离松本几乎可以闻到她身上好闻的味道,又被一语说出心里的事情,瞬间就红了脸。

“是的……”

“其实,翔君也向我表白了呢!”

“……哈?!”

松本看向樱井一脸不可置信。被提及的樱井只是朝他礼貌的笑了笑,低头喝了一口茶,什么都没有说。

“所以啊……”纱绘子看向两人。“你们两人来进行竞争吧?我就和胜出的那一位交往好了。”

 

食不知味的吃完了一顿晚饭,松本走在街上,有些茫然。

告白算是成功了,但竞争是怎么回事?

“那种女孩子有什么好的!”回到宿舍跟二宫说了这件事,二宫看他沮丧,游戏也不打了来安慰他。“我们润君人见人爱,喜欢你的女孩子多了去了。”

“可是,那可是纱绘子学姐啊……”松本显然听不进去。“从高中开始,就是大家的高岭之花……难得能考上同一所大学,我还以为我终于有机会了。”

“……”见他依然不愿放弃,二宫便让话题转了个方向。“现在也不是没有机会啊?你们已经认识那么久了,那种半路杀出来的陌生男人,一定没有我们润君那么帅。”

“才不是啊!”说到那个男人,松本倒是来了精神。“那个人可帅了!看起来也很成熟,我看到他今天是开着名贵的车来送纱绘子学姐回去的……”说到这里,松本叹了一口气。“我这可怎么跟别人竞争啊……”

看他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二宫也只得拍了拍松本的肩膀以示安慰。“那你要放弃竞争了?”

“……”松本低着头沉默了片刻,然后又坚定的抬起头。“才不要呢!机会多渺茫我也得拼一拼。”

“这就是了嘛!”二宫笑笑。“润君一定不会输的。”

下定决心的松本打开了手机,点进社交软件打算先关心一下纱绘子学姐安全到家没有。没想到刚点进软件松本就看到学姐发了一条动态,说的是明天要和樱井去游乐园约会。

“nino……”松本回过头看向二宫,欲哭无泪。“我好像输在起跑线上了……”

 

 

*

樱井专心致志的开着车,后排女孩子手机上连续传来两条声响。

樱井从后视镜中观察女孩子的表情,脸上带上了一丝笑意。

“这么快就有收获了吗?”

“是啊,”女孩子手指灵巧的点着屏幕,手指上花哨的指甲十分惹眼。

【说好的公平竞争!怎么可以偷跑!<(`^′)>】

【明天我也要去!】

屏幕上看上去气鼓鼓的动画表情让女孩子不禁笑起来。遇上红灯,樱井回头,女孩子将手机屏幕递到樱井面前。

“计划进行的很顺利。”

樱井反而怔了怔。

“这是什么?”

女孩子拿过手机,看了一眼。

“啊,这个啊,这叫船梨精。松本君很喜欢来着。”

“船梨精……”

樱井笑笑,转过身去。信号灯变成绿色,樱井一踩油门,向前驶去。

 

 

这一天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干净得让人心旷神怡,的确是个适合出门游玩的好日子。为了不重蹈覆辙,松本这一天早早的出了门,结果却因为与上班高峰错开交通畅通无比,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还早到了半个小时。百无聊赖的等了一会,松本对着一旁的玻璃门整了整头发,挤眉弄眼的做了几个pose之后,身后传来了女孩子的声音。

“松本君!等很久了吗?”

也许是第一次约到喜欢的女孩子的缘故,松本觉得纱绘子今天比平日里更好看。樱井跟在纱绘子身后,穿得倒是比较休闲,一条紧身牛仔裤衬得他的腿长且身材比例好。松本暗暗地看了两眼玻璃上身影对比了一下,还好自己也没有很差。

“纱绘子学姐今天很可爱呢!”

“谢谢!松本君也很帅哦!”纱绘子朝他笑笑,却又自然的挽过了一旁樱井的手臂。“翔君我们去玩点什么好?”

“唔……”樱井想了想。“不如先去吃雪糕?听说这里的雪糕比较出名。”

一来就吃?松本还没问出口,倒是纱绘子先开口了。

“真是的,等会还有你吃的,急什么。”

樱井耸耸肩。三人去玩了一转就近的娱乐项目,过程中纱绘子却常常靠近樱井身旁,与他似乎态度亲昵。松本不知道两人这之前是什么关系,但对于自己处于下风的局面稍有不满。

 

“纱绘子学姐,樱井桑,我们来玩这个吧?”

路过一个射击游戏的小摊,松本停下了脚步。小摊上挂了琳琅满目的毛绒玩偶,吸引了不少女性游客驻足。松本瞧准了这一点,若是能在射击游戏中为纱绘子学姐赢得奖品,相比能提升不少的好感度。

“嗯,好哦。”纱绘子笑着点点头。

“那……”松本取过一旁的气枪,在手上点了点,挑衅的看向樱井。“如果我在这一环节赢了,我就要和纱绘子学姐单独去玩了哦?”

对于刚才的事情,他还是耿耿于怀的。樱井也取过桌面的气枪,看向松本,轻松的笑了笑。

“好啊。”

每人拥有五枪的机会,松本先来进行挑战。深呼吸一口气,松本架起气枪,眯起一只眼睛开始瞄准。第一枪枪都略有偏差,松本也不急,重新调整好呼吸之后,再次进行射击。

砰、砰的几声枪响,玩偶应声而落。松本朝樱井示威般笑笑,樱井也只是挂着波澜不惊的笑容回应他。松本回过头,准备再来最后决定性的一发。

瞄准了玩偶,准备扣下气枪扳机之时,视线中有什么黄黄的东西吸引了他的目光。余光往下一撇,发现是自己心心念念的船梨精。扳机已经扣下,却由于刚才的一瞬分心而偏了方向,子弹撞在悬挂奖品的木板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不好了……

放下枪垂头丧气的离开,松本将手中的玩偶交给了学姐。学姐接过道了谢,又安慰他道已经很厉害了。眼前是喜欢的女孩子的笑容,松本转念一想,其实五分之三的几率,自己的准头也已经挺不错了。

正当松本自我安慰之时,樱井那边已经砰砰的射了两枪,并且射中了两只玩偶。回给松本一个挑衅的笑容,樱井再次扛起了枪。

这家伙,说不定比自己还要厉害……!松本紧紧地盯着樱井,大气也不敢出。但随后一枪樱井似乎变得有些紧张,射偏得有些离谱。随后樱井深吸了一口气,再凝神举起枪,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

万一让他赢了,自己就不能和纱绘子学姐单独约会了……!松本心理暗暗想着。从后面悄悄凑近了樱井,待樱井瞄准好准备扣上扳机之时,松本伸手,对着樱井的腰开始骚扰。

果不其然,樱井被他这么一吓,再次射偏了一枪。

“你……”回过头,樱井有些气恼。“松本君,你这样作弊可不好啊!”

“噫?”松本看着他,大眼睛眨了眨一脸无辜。“我才没有,要怪只能怪樱井君注意力不够集中。”

对他这种无赖的行为樱井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得警告他不许在捣乱之后再次端起了枪。这次的准头倒是很准,砰的一声那只黄色的毛绒玩偶便应声落地了。不愿意就这样失去和学姐单独约会的机会,松本四处张望了一下,又拉过樱井前往一旁的摊子。

“我们用射飞镖决胜负啊!”

纱绘子还没来得及跟上,松本将礼物往她手里一塞,便拉着樱井前往不远处的摊子。松本和樱井比试得热火朝天,最终结果却是松本落败,不服输的松本再次将礼物交给纱绘子之后,又风风火火的拉着樱井前往下一档小摊了。

纱绘子手中的玩偶几乎要抱不住了。追上了两人刚想出言阻止,却又看到樱井乐在其中。如暖春里能融化冰雪般的眼神她是从来没在樱井身上见过,而他目光所及之处的那个男生仍对此丝毫不知,还专心致志在比试之中。

于是纱绘子将怀里的玩偶抱紧了一些,在一旁找了张长凳坐下。

“看起来好像还不错~♪”

 

附近的对抗项目都被两人玩了一遍,却依然没得出一个能让松本满意的结果。见樱井从始至终都是一脸轻松的模样,松本心里不满,余光扫到一旁的过山车,便怂恿樱井与他一同上去。

“过山车……?”

“对啊!”松本喜欢高的地方,对于尖叫系的游乐项目,他自认还是比较有信心的。纱绘子学姐不适合这种太过刺激的游乐设施,即使在这里也不能与樱井分出胜负,他也可以纯粹当做是上去玩了一遭。

不过这次樱井犹豫的反应倒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难道说,樱井桑不敢玩?”

“……才没有!”樱井表面强装出一脸风淡云轻,语气上却是有些僵硬。“来就来。”

 

坐在长凳上等两人的纱绘子低头看起了手机。相册里是樱井和松本两人玩的不亦乐乎的照片,纱绘子挑选着,心情大好。偶尔抬头,本该在小摊前流连的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不见了。

纱绘子也没多在意,跑去买了个雪糕。

雪糕吃了一半,松本总算是搀扶着樱井回来了。往长凳上一坐,推开了一堆毛绒玩偶,樱井靠着椅背大口喘着气,看上去似乎是吓得不轻。

“你们去干什么了?”

纱绘子问道。

“刚从过山车上下来。”松本说着。“樱井桑原来对过山车苦手,怎么不早说呢……”

樱井也没力气理他,只是摆了摆手。毕竟是自己提出来的玩过山车,现在让樱井吓成这样,松本多少有些于心不忍。看到纱绘子手中的雪糕,松本问道。

“对了,樱井桑要吃雪糕吗?我去买。”

提到吃的樱井倒是精神了些。“嗯,谢谢。”

“好的,那等我回来,我就跟纱绘子学姐去单独玩了!”

“啊?”纱绘子看了看时间。“可是,玩了一天,我们也差不多是时候要走了……”

 

 

松本没想到,和纱绘子学姐的约会,最终竟然会变成他和樱井的约会。

虽然纱绘子看上去似乎没什么所谓,抱着一大堆玩偶,一脸美滋滋的。但自己难得才能约到喜欢的女生出来玩,总觉得亏大了。

想到这里,松本忍不住叹了口气。

“松本君。”坐在旁边的樱井突然叫住了自己。松本回头,碰上一只黄色的玩偶。

“送你的,船梨精。”移开玩偶,露出了后面樱井的脸。“谢谢你今天照顾我。”

“啊?”松本接过船梨精,有些懵。“可是……”

“今天玩得很开心,”樱井朝他笑笑,走向停车场。“下次再见!”

看向怀里的船梨精,松本发现,这正是今天一开始害自己走神那只船梨精。

 

*

坐在车后座,女孩子逗弄着怀里的玩偶,留意到后视镜里樱井的脸上始终挂着一丝安奈不住的笑意。

“怎么样?”纱绘子对上后视镜里他的眼神。“今天开心吧?”

“是挺开心的,不过……”被发现了自己在偷乐,樱井有些不好意思的稍稍收敛了笑意。“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开心啊。”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在红灯之前,车停了下来。女孩子打开了手机,点了两下,摆到了樱井面前。

是松本发的动态,一张图片加一个笑脸。图片上,正是自己刚刚送他的那只船梨精玩偶。

 

“这一天里,似乎你送的礼物给了他最开心的回忆呢。”


----------------------

感谢观看_(:з」∠)_

十分奇怪的一篇文了……下篇艰难生产中

过气写手没有心心没动力产出【x

后篇在这→这里

评论(19)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