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邻人-番外

*主播S X 爱豆J

*请先看本篇

*很甜就对了

-----------------------------------


樱井先生和他的恋人是邻居。

樱井先生是一名主播。负责午间新闻的他早上总是需要起得很早,作息规律的樱井先生也总是会睡得很早。像是刚过了11点的现在,穿着睡衣窝在沙发上的樱井先生已经有了困意。起身关了电视,打着呵欠去阳台给那一株神采奕奕的小樱花浇水,樱井先生留意到他的邻居,家里还是瞎灯黑火的。

“你松本爸爸回的真晚啊。”

逗弄着小樱花,樱井先生轻声嘀咕了一句。他是在几个月前与隔壁喜欢的松本先生成为恋人的,契机就是他面前的这株小樱花。松本先生对盆栽的喜爱程度是寻常人难以想象的,就看他阳台上堆满的那各色各样的盆栽,说他是将它们当成孩子来照看的也不为过。想起前两天松本先生为一盆被鸟叼去了几个花蕾的樱花盆栽哭红了眼眶的模样,樱井先生忍不住噗嗤地轻笑出声。

真可爱啊,他的恋人。

能早点回来就好啦。

 

樱井先生晚上睡得不安稳。大概是空调的温度开的有些低,樱井先生整个人缩进了被子里,睡眠浅浅的意识始终浮于表层。迷迷糊糊中好像听到有什么人开门的声音,刚开始以为是隔壁,但这动静却又近得可怕。被惊醒的樱井先生揉着眼睛坐起来,走到门旁往猫眼看了一下,看到了一个醉得满脸通红,正在用不合适的钥匙怼着他们家门锁的人。

樱井先生盯了两秒,觉得这个人十分的熟悉。

从里面打开门,外面的人失去依靠,往屋里栽了两步。一手搂住要扑倒在地上的人,樱井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气。怀里的人迷迷糊糊地回过头,看到了樱井先生,露出了一个惊喜的笑容。

“咦,翔君怎么会在我家?”

 

--


Q:男朋友经常醉酒晚归怎么办,急,在线等。

A: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将喝得酩酊大醉的恋人抬进屋里,樱井先生刚给他找好换洗的衣服,再回到大厅时发现刚刚安置在沙发上的人已经不见了。浴室里传来动静,樱井先生匆匆忙忙跑去一看,发现醉鬼正对着马桶吐到不省人事。担心地给松本扫了好一会的背,等他吐不出什么东西了,樱井先生又连忙跑去倒了一杯热水。回到浴室的时候醉鬼又换了一个姿势,这回倒是泡在浴缸里乖乖地闭上了眼睛。看着他身上那件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皮衣毫不顾忌的泡在了水里,樱井先生不禁提前为明天酒醒的他心疼起来。

 

松本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还带着一点宿醉的头痛。揉着脑袋睁开眼睛,松本先生发现自己睡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没有加湿器的空调房尤其干燥,松本先生坐起来清了清嗓子,头疼似乎比刚才更加严重了。

房门打开有人走了进来,是樱井先生。

“早啊,まっちゃん。”

“早……”

樱井先生的心情看起来不是很好。虽然松本先生不知道原因,但直觉告诉他那个原因大概是和自己有关的。

“まっちゃん昨晚玩得很开心?”

“昨晚……”咽了口口水,松本回忆起昨晚的事情,小心翼翼地回答道。“还行……”

听到他答案的樱井先生眉头一皱,向他投去犀利的目光。

“你知不知道你昨晚几点回来的?”

说实话,松本是完全不记得的。喜欢喝酒却又酒量差,很多时候他连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都不知道,更不要说记得昨晚是几点回来的了。但现在的气氛实在不是可以用一句不知道带过去的环境,松本往后缩了缩,试探性地报了个数字。

“……2点?”

“亏你也知道,还玩的那么晚!”看来他似乎是猜对了。樱井先生的火气丝毫不减,滔滔不绝的教训着他:“会不会给邻居添麻烦先不说,你这么晚回来可是很危险的!昨晚如果开的不是我家的门,まっちゃん很可能已经被报警抓起来了。”

无法反驳的松本默默地低着头。樱井起身走到他面前,捧起他的脸,瞪圆了一双大眼镜对着松本。

“以后在外面喝酒要给我打电话,不许晚归,知不知道?”

松本发誓,他突然呕吐是因为宿醉的后遗症,真的不是因为樱井突然凑到他面前的脸。

 

 

松本润,当红抖S俳优,但在艺能界,却是个热心又热血的好前辈。偶尔看到因为紧张而无法展露真实自我的后辈,松本总是会忍不住热心的给予帮助,和初次见面的人合作过后更会邀请对方一同吃饭。松本的交友圈之广曾被同事打趣过是“帅哥空港”,几乎每天都有应付不完的饭局。

就像现在。刚答应过樱井先生不晚归的两天之后,松本又在熟人婚礼的二次会上喝了个烂醉。

这次婚礼与他一同前来的熟人还有小栗旬,多年的交情也是他放心喝醉的原因之一。等会还要开车的小栗滴酒未沾,看着松本涨红了一张脸开始飙奶音,对他这个样子似乎也已经是习以为常了。

“润,你的line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闪哦。”

“啊?”松本趴在桌上连眼皮都抬不起来。“谁啊?”

小栗扫了一眼。“叫樱井,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嗯~~?”松本皱着眉头将脑袋转向另一面。“回什么,老子还要喝,不回了!”

“……哦。”小栗犹豫了一会,还是拿起了手机。“那我帮你这样告诉他了。”

 

 

松本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又是一脸茫然。房间他不算陌生,但他怎么睡到这里来的就完全没印象了。

这种感觉他也不陌生。断片嘛,酒量不好的他经常会有。

推开门走出去,松本熟门熟路地给自己倒了杯水。小栗似乎是出门上班了,家里剩下他的妻子山田优。见松本醒来了山田打了个招呼,询问他要不要吃早饭。松本摇了摇头致谢,表示自己休息一下马上离开了。

对了,昨晚没回家里,不知道翔君怎么想……

大厅的电视里正重播着昨晚的综艺。松本端着水杯走到旁边扫了两眼,屏幕上的人却让他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来。

“……今天的嘉宾是,樱井翔主播!”

节目上西装革履的人有着一双完美的溜肩,固定好的发型让他看起来比平时要更精神。坐在沙发上的山田回头看了一眼喷水的松本,关切地询问他的情况。松本摆了摆手,问道。

“这是什么节目啊?”

“哦,这个是昨晚的谈话类综艺。”山田向他解释道。“不过也真奇怪呢,这种类型的节目一般会请艺人的吧?这个樱井翔似乎是个主播来着,但却总能在看到他上综艺呢。对了,他好像还和松润一起上过一档综艺来着,松润和他关系好吗?”

“嘛,挺好的……”喝了一口水压压惊,松本回答着。“他住我隔壁,私底下也会和他有交流呢。”

山田向他投去了一个“不愧是帅哥空港”的眼神。松本把眼神放回到电视上,看着屏幕上那个主播彬彬有礼却又偶尔装傻卖萌,眉宇间透露着自信无比的精英气场。不得不说樱井的综艺感还是很好的,丝毫没有高人一等的精英架子,就连节目组邀请他一起试用当下少女间流行的自拍软件,也大大方方地面对着镜头。

看到那个眼睛本来就大的人又被自拍软件放大了好几倍眼睛,脑袋上还挂上了奇怪的兽耳,松本忍不住很想笑。竟然会觉得一个三十代的男人可爱,一定是哪里不对劲了吧。

“……听说樱井先生最近有些烦恼呢。请问是哪方面的烦恼呢?”

“啊,是的。”西装革履的主播乖巧的坐在位置上,挠了挠头。“是关于我的邻居。”

松本庆幸他的水已经喝完了。不然在别人家里连喷两次水,就算是熟人也太失礼了。

“说是邻居耶,不知道松润认不认识?”山田回过头兴致勃勃。松本扯了扯嘴角没说话,紧盯着屏幕上的主播生怕他一个不留意说出什么爆炸性发言。

“我的邻居啊,曾经在半夜骚扰我呢。”

来了,爆炸性发言。

“樱井主播住的地方,听说是艺能人很多的公寓吧?那么那一位邻居也是艺能界的人吗?”

“是的,对方是当红的人气俳优。”

主持人和现场观众都哗了一声。人气俳优和人气主播半夜私会,不论对方是男是女都足够有话题性的。

“大概是上周的时候,那一位邻居在半夜闯进我家里,要我帮他做这做那的。很过分对吧?当时我都已经睡下了。”

“那还真是很过分的。”

现场又响起一阵嘘声,是针对主播先生这一位邻居的讨伐。坐在沙发上的山田也嘟囔了一句真过分,回过头想要问松本相关的事情的时候,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松润~要走了吗?”

“是啊,我得先回去了。”松本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去挽回人气俳优的尊严!”

 

松本原本是真的以为樱井说的是自己的事情。虽然他不记得具体细节,但半夜喝醉了闯进别人家里的也的确是他。

在停车场停好车,乘坐电梯上了楼,在自己的那一个楼层停住。出了电梯门却看到樱井家门打开着,门口还站了个人。松本下意识的躲在了角落里,暗中观察却发现对方是个女人。

西井小百合。虽然是素颜但松本依然是认出了她,人气女忧,住在松本隔壁。说是邻居但由于作息不一样松本与她见面的次数不多,此时却站在了樱井门口,松本实在猜不透这两人有什么关系。

“上次的事情真的是抱歉啊,我给樱井先生添麻烦了吧?”

“没有的事情,大家是邻居嘛,就应该互相帮助……”

“不是的,我真的很抱歉,我没留意到时间那么晚还来打扰樱井先生……”

松本怔了怔。他不知道西井和樱井之间发生过什么,但他们的谈话内容很明显是针对今天早上樱井上的综艺中所提及的事情。人气俳优不止他一个,半夜打扰的也不止他一个,那么樱井所指的并不是他也说不定。身后的电梯门打开了,松本回头,转身下了楼。

 

 

樱井先生的邻居已经两三天没有回过家了。屋里24小时都是瞎灯黑火,就连阳台上的小盆栽也因为无人照料,开始无精打采的低起了头。樱井给他发了很多条信息却统统都是已读不回,想起了没交往时候综艺上调戏过头惨遭拒绝的事情,樱井叹了口气。

“再不回来,你的盆栽就要枯死了哦。”

发送出去的瞬间,对话框后面显示已读。

“又是已读不回吗……”

 

 

明明是回自己家,松本却有一种做贼一样的感觉。在楼下蹲了好长一段时间,往上数等到樱井所住的那一间的灯光熄灭了,才蹑手蹑脚的坐电梯上去。进了屋里也不敢开灯,松本进了屋就直扑向阳台,看到了阳台上几天没人照料没精打采的盆栽,不禁悲从中来。

“小松!抱歉啊,这两天没能好好地照顾你……小樱,你的花蕾怎么好像比上次见到的还要少了,是被鸟叼走了吗……”

“这边的樱花也很需要你啊。”

声音是从旁边的阳台传来的。吃了一惊松本回头看,看到穿着睡衣的主播先生正在坐在旁边的阳台,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上次碰到他和人气女忧纠缠的松本气还没消,当下就浓眉一皱嘴巴一撅,摆出一副敌对的姿态,不甘示弱的盯了回去。

“你那边的樱花不是长势很好嘛。”

“まっちゃん……”樱井先生对他发动了上目线攻击。“需要你的的是我啊。”

 

凉风吹过阳台,抚过了盆栽的叶子,抚动了松本先生的发丝。松本想起他跟樱井先生告白的那个晚上也是有着这样的凉风,就连这满天星河也似乎与那一天无异。那个时候两个人之间只隔了一盆小樱花,现在两个人之间不仅隔了一道护栏,还产生了一段隔阂。

松本先生突然感到有点难过。他明明是那么喜欢这个人,却因为一时的妒忌而不分青红皂白从那个人身边逃离开。

“翔君……”松本先生开口了。低头摆弄着面前的小盆栽,语气里是强装出来的漫不经心。“和西井桑关系很好?”

“西井?”樱井愣了愣。“是哪个西井?”

“就是西井小百合啊。”松本不自觉地撅起了嘴唇。“你们关系不是很好嘛,之前还半夜来打扰翔君了。翔君在节目上说的人也是她吧?”

“诶?”樱井瞪大了眼睛。

“我和西井桑并不熟啊……而且我在节目上说的,是まっちゃん啊。”

这回轮到松本愣住了。其实自己的猜测从一开始就没有错,这个人从头到尾心里关心的都是自己。

“まっちゃん很过分不是吗?说好了喝酒晚回来要给我打电话的,可是那天我找你的时候你却一直没有联系我,到最后还直接给我发了今晚不回去呢。”

“啊……”松本想起来了那次,大概是自己醉到不省人事的时候小栗将他的醉话发送出去的。

“还有,那期节目まっちゃん没有看完吧?”樱井看着他,眼神里的温柔宛如能将人融化。“并不是真的想要责备你,也没想过要束缚你……我只是担心你,希望你能够照顾好自己。”

“毕竟你不照顾好自己,谁来照顾你的盆栽?”

“樱花需要你,樱井也需要你啊。”

隔壁阳台的人又不见了踪影。叹了口气,樱井在心里想着是不是自己太啰嗦又被嫌弃了,门口突然响起门铃声。从猫眼里看到了一个明明没有喝醉却满脸通红的人,樱井打开了门,将那个人搂入了怀中。

 

“……虽然给我添了很多的麻烦,但这位邻居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呢。有着爱维系着,我其实还是很乐意去照顾他的。”

“可以的话,请问这位邻居的名字是?”

镜头里的主播微微一笑,眼睛弯成了月牙的形状。

“我爱你啊,松本先生。”

 

 

樱井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发现有些不对劲。家里明明没有人却开了灯,开了门,还能闻到饭菜的香味。

“你回来了!”

穿着围裙的松本端着一盆看上去就很好吃的菜肴从厨房走出来。暖融融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樱井咽了口口水,好奇地问道。

“……为什么まっちゃん会在我家?”

“对啊,我住进来了。”将菜肴放在饭桌上,松本一脸理所当然。“翔君上次不是给了我你的钥匙嘛,我就顺势搬进来了。”

“可是,为什么突然……”

“不愿意吗?”松本脱下围裙,微微一笑,伸手勾上樱井的脖颈。“翔君看着我的话,我就不会晚上到处乱跑了。”

闻言樱井楼上他的腰,勾起唇角意会的在他的唇上印上了一个吻。

“非常乐意,我的大明星。”



--------------------------

感谢观看_(:з」∠)_

存稿第二弹!假装自己是是日更(づ ̄3 ̄)づ╭❤~

还记得这篇吗www

评论(25)
热度(4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