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恶魔的背面是救世主

*魔王S X 人类J

*年龄差非常大,奇怪的养成系

*1w4+,ooc

------------------------

清风从车窗吹进来,撩动了小男孩柔顺的刘海,露出了小男孩浓密的,毛毛虫一样的眉毛。小男孩回过头看向车窗外,来时路上闪闪发光的海面和绵延无际的田野,全都被千篇一律的现代化楼房所替代了。

“翔君,”小男孩的黑色瞳孔里闪着清澈的光。

“我们是不是坐过站了?”

 

午后阳光很猛。天气预报说,今天人类的体感温度最高似乎能达到40度。

便利店的门口蹲了几个不良青年。明明还是大白天就开始聚在一起喝酒,青年们或是剃成板寸或是顶着长度不一的飞机头,挂在腰间的夹克上面大大咧咧地绣着老虎。

“所以说啊,”嘴里操着奇怪的弹舌音,青年将喝空的酒瓶往地上一摔。“上周那个女人绝——对是巨乳。”

“真的?有两下啊你这小子。”身旁的寸头青年伸手往说话的人背上一拍,脸上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怎么看出来的?”

“所以说你们还是太嫩了,”青年笑笑将烟头摁灭在地上。“女人啊,不能光看表面……”

青年们聊得热火朝天,丝毫没有注意有什么人朝这边靠近。察觉过来的时候已是有一片阴影笼罩在了身后,说的正在兴头上的青年一惊,猛地一回头。

是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穿着背带裤,一头柔顺的黑发显得他的脑袋圆滚滚的。圆滚滚的小男孩脸颊也是圆滚滚的,背了个小书包,眨巴着清澈的大眼睛,无辜地看着蹲在地上的青年。

“啊?”感觉被小看的不良青年站起了身。双手插在口袋里,青年稍稍弯下腰,企图对小男孩造成一种压迫感。

“找死啊你这小鬼?”

“我……”小男孩想了想,从裤兜里翻出来一张纸,递到了青年面前。青年皱着眉头接过,发现上面写了一个地名。

“我迷路了,请问大哥哥,这个地方要怎么去啊?”

“啊?老子凭什么告诉你啊。”青年说着,往一旁的地上吐了口口水,“快走开,别烦着老子。”

“啊……”小男孩看起来有些苦恼,又走上前了两步,拉住了青年的手臂。“大哥哥告诉我吧,我第一次来东京,不认识路……”

被抓住手臂的青年“啧”了一声,回头一把抓住小男孩的领子,将他提到了空中。

“我刚刚不是说了别烦老子了吗,你这小鬼怎么这么缠人……”

话音未落,小男孩的身后出现了一团漆黑的雾气。宛如时空裂缝一般,它逐渐扩大,一只手臂从雾气里伸了出来,一把抓住了青年提起小男孩的手。

“你给我放开他……”

低沉的男声,充满压迫与威严,仿佛来自异世界。黑团逐渐扩大,一张男人的脸逐渐从漆黑的空间里冒出来,随后是身体,最后是修长的双腿,不紧不慢的从黑暗中迈出来,稳稳地落到了地面。接触到地面后男人似乎解脱般松了一口气,甩甩头,背后巨大的黑色翅膀“哗”地展开在空中。

不良青年们哪里经历过这种事情,纷纷大叫着连滚带爬地跑走了。奈何被抓住手臂,留着飞机头的青年无处可逃,却也是被吓得腿软,提着小男孩的手早已因惊吓而松开。小男孩跌坐在地上,皱着眉头揉了揉屁股,抬头看向黑色翅膀的男人。

“翔君……”

“没事的。”男人低头朝他笑笑,一甩手将不良青年甩到了对面路旁的垃圾堆里。青年一头扎进了垃圾堆将垃圾撞得飞了一地,小男孩抬头看向空中,刚刚拽在青年手中,写着地址的纸条随着青年的运动轨迹飞到了空中。

小男孩连忙爬起来,朝纸条追去。一阵微风吹过,准备落地的纸条飞得更高了。

“啊……”

小男孩向空中徒劳地伸出双手,却也只能看着小纸条越飞越远。烈日照得他稍微眯起了双眼,头上有一片阴影快速掠过,伴随着一阵风刮起了地面的微尘,小男孩本能地抬起手挡在脸庞前。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风已经停了,有着黑色翅膀的男人轻盈地落在了跟前,并朝他伸出了手。男人微微一笑,唇角一颗尖牙若隐若现。

男人摊开手。小男孩看到他刚刚追不到的纸条,此时正好好地躺在男人的手掌中央。

 

 

**

松本润的童年,是与在江之岛的爷爷奶奶一起度过的。江之岛没有什么新鲜的地方,但胜在地方够大而且景色优美,对于十岁出头的小朋友来说也算是乐园了。

十二岁的松本小朋友,有着一股勇往直前的冒险精神。那一天的下午下起了大雨,在屋里睡到不省人事的松本小朋友因为没有帮奶奶及时把棉被收起来,直接导致了他第二天被罚去打扫仓库。扁着个嘴拖着扫把,不情不愿地来到了仓库,松本小朋友刚打开门,就被一室的灰尘惹得咳嗽不止。

那一天的阳光过于灿烂,不禁让人觉得前一天的暴雨似乎是假象。松本打扫着堆满了杂物的地面,转过身没留意碰倒了一旁的柜子,有什么东西从上面掉了下来,正正砸中了松本的脑门。

“好痛。”

揉着被砸疼了的脑袋,松本蹲下身子去查看,发现是一个老旧的本子。捡起来随意翻了翻,上面歪歪扭扭的文字和一些看不懂的配图让松本皱起了眉头。

本子的内页都泛起了黄,但页面的质地却还是坚挺无比,连里面的字迹都可以清楚地辨认出来。翻到某一页上复杂的文字下面画了一个奇怪的阵法图,像极了动画片里看到的召唤阵,松本一时兴起,拿起扫把在铺满灰尘的地上模仿书上的图案画了起来。

“出来吧,异世界的使者!”

稚嫩的童声嘹亮地回响在寂静的仓库中,似乎还震落了房梁上的几粒灰尘。模仿动画里的主人公玩了一把,十二岁稍稍开始懂事的松本小朋友不禁觉得有点羞耻,合上了书本,想着赶紧打扫完算了。书页明明不算锋利却将松本的大拇指割出了血,松本一个吃痛扔开了书,几滴血液在空气中飞溅出来,落到了方才用扫把画出来的召唤阵上。

只有在动画里才会出现的场景,突然清晰地出现在了松本的面前。简陋的召唤阵发出一阵白光,伴随着从召唤阵中心冒出的一股强力的风,松本跌坐在地上,几乎要被掀翻。仓库里的杂物被吹得散作一地,松本伸出一只手臂护着脸,眯起眼睛勉强看到有一个黑影,正缓缓地从地面的召唤阵中冒出来。

“你就是我的master吗?”

风停了。站在召唤阵正中心的,是一个穿着黑色皮衣,红色眼眸,脑袋上顶着两只弯弯的尖角的男人。男人看着看着跌坐在地上的他,“唰”的一下收起了背后的黑色翅膀。松本小朋友瞪圆了一双大眼睛,不动声色地咽了口口水。

“……什么叫master?”

 

 

樱井翔是一个恶魔,而且是魔王那种。时隔三百年再次被召唤到人间,没想到召唤者竟然是一个连英文都不会的小鬼头。

“……所以说,我是恶魔,是被你召唤出来的属于你的黑暗随从。”

蹲在小朋友面前,樱井耐心地给他解释着自己的身份。想到他堂堂一个魔王如今还要降低身份给一个小鬼解释什么叫恶魔,樱井觉得自己都没脸回魔界混了。

“黑暗随从……”面前的小朋友皱着个浓眉,似乎这个单词对他来说还是有些太难了。“那你是正义的伙伴吗?”

“……不是,硬要说的话,应该算是邪恶的伙伴。”

“什么!”小朋友一听,当即就炸毛了。“原来你是坏蛋!一直跟假面骑士作对的也是你对吧!你这个坏人快点离开这里!”

想不到刚被召唤出来就要面临着被赶回魔界的风险,樱井觉得这么丢脸还不如让他去自杀。抓住了小朋友朝他打来的扫把,樱井急中生智随便想了个理由,扯出一个尽量友善的笑容开始哄小孩。

“骗你的,其实我是正义的伙伴!你就是被选中的少年,我是来实现你愿望的!”

“……诶?”樱井的谎话倒也哄得他一愣一愣的。小男孩的眼睛开始冒星星,扫把一扔抱上了樱井的手臂。

“真的吗!你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

“嗯!”

樱井笑得真诚。

“那我要一双像你这样的翅膀!”

小男孩指了指樱井的身后。黑色的翅膀抖了抖,樱井摇头:“没有。”

“嗯……那我想要在水里呼吸!”

“没有。”

“诶……”小男孩眼里的星星开始熄灭,不禁对樱井产生了怀疑。“那你能实现我什么愿望?”

“像是毁灭世界之类的。”樱井抚摸上男孩子的脸庞,勾起一个笑容,嘴里的尖牙闪着寒光。“或者是毁灭世界,毁灭世界,毁灭世界之类的。”

樱井的笑容透着一股让人毛骨悚然的寒气。小男孩看了他许久,浓眉一皱脸蛋一鼓涨成了一个包子,推开樱井就往仓库外跑。

“……你果然是邪恶的伙伴!”

 

 

虽说刚开始就被自己的召唤者所讨厌了,不过两人现在的相处还算融洽。

藏起了巨大的黑色翅膀,樱井双手抄在胸前,靠在一旁看着面前的小男孩扯着路人问东问西。大概是终于问到了路,小男孩对慈眉善目的老奶奶鞠了好几个躬道谢,一边挥手一边兴冲冲地跑回到樱井身旁。

“翔君!我知道路了!”

“……那走吧。”

樱井朝小男孩伸出了手。他刚被召唤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时候还留着黑色的尖指甲,但因为怕伤害到松本所以很快就剪成了普通的长度。小男孩肉嘟嘟的手摆在他的手心,樱井牵着他往前走,特意配合他的速度放慢了步伐。

 

“翔君,我看不到了。”

来到车站恰好赶上下班时间,车站内人来人往,将小男孩的视线遮了个严实。怎么抬头也只能看到前面大叔的脑袋,小男孩毛毛虫一样的眉毛耷拉下来,揪了揪樱井的手。

然后他就被樱井弯下腰抱起,一把举过了头顶。坐在樱井肩膀上,小男孩的视野瞬间开阔了起来,无论是车站路线还是大叔秃了一块头顶,都能一目了然。

“现在看得到了吗?”

“嗯!一清二楚!”

小男孩的声音在脑袋上方响起。从他高涨的声调中,樱井似乎能想象到他此时开始冒星星的眼睛。嘴角忍不住上扬,樱井抓紧了他的双腿,按照他指明的方向往前走去。

“翔君果然很厉害啊!”

“……那是当然!”

得意忘形的魔王大人哼起了小曲,加快了脚步灵活地穿梭在人群中。

“抓紧了,樱井魔王号要加速啦!”

 

 

**

松本小朋友在12岁那年暑假召唤出了恶魔。而且那个恶魔,还是魔王级别的。

“你不要跟着我!”

自称恶魔的男人在召唤出来之后,便一直跟着松本润。吃饭也跟睡觉也跟,上完厕所出来一拉开门,又能看到那个男人笑眯眯地靠在门外等他。松本小朋友对于这象征着邪恶势力的男人上周在电视节目里打败了假面骑士的事情还耿耿于怀,挥舞着小拳头就向男人扑了上去。

然后小朋友穿过了男人,直接撞到了墙上。

“没用的。”恶魔蹲下,拨开了松本的刘海耐心地查看着他的伤情。“平时我基本上是以旁人无法察觉到的灵体状态存在,只有我希望的时候——你看,就像现在。”男人说着,轻轻地朝松本撞红了的额头吹了一口气。

“你才能碰到我。”

“你……”

“不对哦……”恶魔竖起一根手指,比到了小男孩的唇边,阻止了他未说完的话。

“我跟你说过我有名字的吧?来,说说看我叫什么。”

恶魔黑色的尖指甲几乎要戳到松本肉嘟嘟的脸上。盯着恶魔毫无温度的笑容,松本退了两步,涨红了一张包子脸。

“……樱井翔。”

“润君真聪明。”

躲开了恶魔想要朝他脑袋上揉来的手,松本扭过头,逃似地跑开了。

 

 

暑假过后,松本小朋友升级为一名光荣的中学生。入学仪式上没发育的小朋友比周围的男生女生矮了一截,恶魔高高地坐在篮球架上,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矮下去的一块。

“……像虫子一样。”

似乎是被自己的想法逗笑,恶魔咧开嘴,露出了两侧尖尖的牙齿。

 

虽然长得比较小,但松本润还是凭借一张可爱的脸和开朗的性格获得了不少人气,在班里还算受欢迎。开学的第三周,早起苦手的松本小朋友依然是在闹钟响到第五遍才匆匆忙忙地起床,一边下楼一边往身上套校服的时候还差点将自己绊倒。跟自己的笨拙生闷气的松本小朋友带着一股低气压坐在餐桌前,抬头发现那只恶魔正在对奶奶做给自己的午餐便当虎视眈眈。

……今天有香菜啊,真糟糕。稍微起身往便当盒里窥探了一眼,松本扁扁嘴又坐回位置上。樱井盯着便当盒咽了口口水,瞟了松本一眼发现他在看别处,便悄悄地伸手往便当盒里挑起了一块绿色,还没看清楚是什么就匆忙地往嘴里塞。

“……”

当天早上樱井那面如死灰生无可恋的表情,可以说是非常爆笑了。

 

松本渐渐觉得樱井似乎也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坏人,至少跟假面骑士作对这种事情,他是一次都没见过樱井干过。

更何况在下一集里,假面骑士就将黑暗势力干翻了。

每天都陪着他上学,放学,吃饭,睡觉。樱井从来不会讲多余的话,也不会强迫他去干什么坏事。成人外形的樱井头脑异常得好,对于功课里不明白的地方松本向他请教也从来是有问必答。松本上课的时候樱井通常会去别的地方待着,有时候一天都见不到他,松本正觉得诧异,又在当天下午被派去打扫植物园的时候,在养兔子的笼子里看到被兔子趴在身上,睡得正香的魔王先生。樱井血红的眸子跟兔子一样,晚上睡觉时一片漆黑的房间中只剩下他红色的眸子幽幽地发着光,被这样的眸子盯着,松本却也是浑然不觉得害怕。

倒不如说,有一种被守护着的安全感。

 

那一天的放学时间,樱井也不在教室里面。收好了书包离开教室,松本回头跟小伙伴们打了招呼离开后,在校门口看到了蹲在草丛边的魔王先生。魔王先生维持着人类看不到的姿态,脚边却跟了两只黑猫,其中一只正乖巧地将下巴伸到他手上,任由他疼爱。

松本记得樱井说过,他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触碰到这世间的什么东西,或者是被这世间的什么物体触碰到。松本想他大概是不愿意被人类察觉到的,证据就是他愿意将自身暴露在动物面前都不愿意让人类看到。嘛,总而言之,就是怕生吧。

十二岁的松本小朋友擅自猜测着比他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的恶魔,一边往他的方向走去。希望也能沾沾他的光,有机会摸一把他脚边的小黑猫。

就在这时,草丛里突然飞来一颗弹珠,穿过了樱井半透明的身体,像一颗子弹一般砸在了黑猫身旁的地面上。受惊的黑猫一溜烟跑得没影,留下松本跟樱井怔怔地看着黑猫逃跑的方向,脸上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真可惜,没打中!”

几个男孩子吵吵嚷嚷地从草丛中钻出来,其中一个手上还握着弹弓。看样子他们就是袭击黑猫的罪魁祸首,松本反应过来,当即浓眉一皱双手叉腰,挺起了小小的身板拦到了他们面前。

“你们太过分了,怎么可以欺负小猫!”

“啊?”几个男孩子看起来也不过是初中的年纪,奈何比起还没发育的松本,他们的身材健壮不少。为首的男孩子也不甘示弱地站到松本面前,仰起头,恶狠狠地盯着松本。

“你这小鬼,少来多管闲事!”

说着,为首的男孩子伸手狠狠地推了一把,将松本推得坐倒在地面。摔倒的松本很快就被男孩子们围了起来,看着四周凶神恶煞的人墙,松本握紧了背包的袋子,手心不自觉地开始冒汗,但依然凶巴巴地盯了回去。

“因为……欺负小动物就是你们不对!”

壮着胆子吼了一声,松本已经预感到接下来拳打脚踢就要落到他身上。正当他咬紧了牙关闭上眼睛,耳边意外地却传来了男人一声轻笑。

“……润做得很好。接下来,我会帮你的。”

松本睁开眼,却不见樱井的身影。面前的男孩子已经对他伸出了拳头,松本的身体却不受控制地站了起来。男孩子的拳头意外得没落到他的身上,松本诧异地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伸出手掌,结实地接下了这一拳。

“接下来全部还给你了哦!”

松本听到自己的声音清晰地喊了这一句,带着一丝轻蔑,随后朝自己出手的男孩子被狠狠地甩到了草丛深处。围在身边的男生也开始不甘示弱地对自己发起进攻,松本轻盈地躲闪着,又轻松地将他们一一撂倒。

男生们都哭着饶命,连滚带爬地逃走了。松本怔怔地站在原地,看着那个男人从自己身上钻出来,两人之间还残留了一缕黑色的气团。

“……全部是翔君做的吗?”

“不是。”樱井笑眯眯的看着他摇了摇头。“是润君做的哦。”

那大概是松本第一次喊他的名字。魔王先生的笑容还是那么诡异,但那一次之后,松本开始觉得,他的表情开始变得有温度起来。

 

 

**

在各个车站内兜兜转转了一天,等两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站点,已经是晚上了。列车到站时两人正把头靠在对方身上睡的正香,等到车门关闭的警告灯开始闪烁,两人才急匆匆地醒来下了车。

“好险啊——”

迈开长腿跨到月台上,樱井牵着松本的手大步流星,再晚一秒小朋友的衣服就要被车门夹上了。心有余悸地在月台上喘着大气,小朋友被爱操心的魔王先生举起来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确认安然无恙才牵起了手,离开车站。

 

东京的夜晚,与江之岛的夜晚有很大的不同。灯红酒绿的街道人来人往,繁忙的城市被街灯车灯以及路边商铺各色的灯光映得绚丽。背着双肩包的小朋友一边走一边好奇地打量着街上的一切,高耸入云的东京晴空树再往上便是夜幕,松本眨眨眼,发现在江之岛的夜晚最耀眼的月光,在城里竟还不如头顶的街灯夺目。

“好好看路,不要摔倒了。”

大概是生怕他走丢,樱井的大手抓得自己紧紧的。松本抬头看向樱井,为了在人类社会更好地伪装那双黑色的翅膀被他隐藏了起来,血红的眸子也幻化成了普通的黑瞳。即使外表是一副普通人的模样也依然压迫感十足,樱井藏在头发后面的耳钉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银色的光芒。

“今天也多亏了翔君呢。”

站在路旁等红绿灯的时候,身旁的小朋友淡淡地说了一句。樱井低头,从他的角度可以看到小朋友脑袋上的发旋,以及稀疏的刘海之下肉嘟嘟的脸。小朋友抬起头对上樱井的目光,咧开嘴,露出了一排不整齐的牙齿。

信号灯转绿。魔王先生笑了,拖起了小朋友的手,迈开腿向前走。

“笨蛋。”

“我会保护你的。”

 

住在东京市的松本妈妈,有些焦虑地在家门口等待了一晚。白天接到老家电话说是住在乡下的儿子突然跑来了东京要和她一起生活,在外地出差的她匆匆忙忙赶回家,到家时已经是傍晚。此时已经过了8点,在屋里做好了一桌菜,但松本妈妈却迟迟不见自己的儿子。

终于,在街道的另一头出现了什么人的身影。远远看过去似乎是一大一小的两个人,松本妈妈揉了揉眼睛,往人影的方向跑去。

“妈妈!”

路灯下面拖出了一条长长的影子,然后一个背着双肩包的小朋友跑着扑到了松本妈妈的怀里。将小朋友搂入怀,松本妈妈往旁边好奇地张望了几眼,却并未找到预料中的其它人。

“润君是一个人来的?”

蹲下身子与小朋友一个高度,松本妈妈捧起他的脸,仔细端详着。小朋友眼珠子咕噜噜地转了一圈,然后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用力地点了点头。

“嗯!”

“是这样啊。我怎么感觉刚刚好像还有一个人呢,大概是我看错了吧……”

说着松本妈妈站起身,牵起小朋友的手往家里走。小朋友轻声叨念了一句什么,却刚好被一辆呼啸而过的车给盖过去了。

 

“那个的话,大概是我的守护神吧!”

 

 

**

从偏僻的江之岛来到东京之后,松本润在东京定居了下来,一住就是五年。

比同龄人矮了一截的小包子开始发育了,个子如同雨后春笋一样蹭蹭往上冒,声线也逐渐变得沉稳起来,但偶尔附在句末那甜腻的奶音却在变声之后越发明显。17岁的松本面庞褪去了稚气出落得越发清秀起来,跟在他身边的恶魔看着他跟班里的女同学谈天之后对方变得通红的脸,不禁开始陷入沉思。

“你还真是有毁灭世界的天赋啊!”

“啊?翔君在说什么啊。”

五年时间对于人类来说足以改变很多,但对恶魔来说却几乎没留下痕迹。樱井还是习惯性跟在松本身边,上课的时候该去哪去哪,在松本需要独处的时候又会一言不发地将自己的存在隐匿起来。松本有时候会逃课上天台看漫画,然后就会在楼顶遇到被乌鸦围了一圈的樱井。靠着阴凉处的墙边坐着,那个人一动不动,对于松本的出现似乎连眼皮都没抬。松本看到有乌鸦飞起来落在他肩膀上,却又因为坡度太过倾斜站不稳而马上扑棱翅膀飞走了。

“你上来干什么,快回去上课。”乌鸦堆里的人开口了。“现在不好好学习,以后怎么毁灭世界。”

在松本身边跟了五年的魔王大人依然没有放弃毁灭世界这个梦想。松本没说话,径直走到他身旁和他并排着坐下,围在樱井身旁的乌鸦“哗啦”地散开了。樱井回过头,看到松本将一个便当盒端到他面前。

“今天是炸鱼排。吃吗?”

“……吃。”

樱井一边吃着炸鱼排,一边想着的课程等到晚上回去自己再教松本也可以。乌鸦在天空中盘旋,太阳从云层里露出了半边脸,樱井放下了空的便当盒,肩膀上突然传来重量。侧过头,男孩子柔顺的短发撩在樱井的鼻尖,伴随着沐浴露的香气,瘙痒从鼻尖延伸到心底。

“……睡着了啊。”

乌鸦鸣叫着在两人上空盘旋着,打算再次落到樱井身上,被樱井挥挥手赶走了。楼下的操场上远远传来少年们运动的呼声,回荡在学校上空,与松本小幅度的呼吸声糅合在一起,樱井凑近了松本的脸,看到了他那小扇子一般,随着呼吸轻轻抖动的长睫毛。

恶魔是不会感觉到热的。他们能自主调节自己的体温与外界相适应,也能自主地控制体液的排放。但那天中午的太阳猛烈得不像话,樱井大概是热昏了头,汗液沾湿了手心。他感觉到自己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往松本面庞凑过去,体温相对有些低的恶魔将嘴唇贴到了松本的眼皮上面,在那浓密的小扇子上轻柔地,几乎是不着痕迹般地落下了一吻。

 

很烫。

 

温度从嘴唇上延伸,蔓延到樱井的脸庞上,又直烫到心尖。轻吻过后樱井如同触电一般别过头,大幅度的动作弄醒了靠着他肩头打盹的松本。皱着眉头醒来,松本揉揉眼睛问他怎么了,然而还没等到回复,古怪的魔王先生忽然就“哗”的一声张开了漆黑的翅膀,扑到了天上三三两两盘旋着的乌鸦群里。突然失去了依靠的松本差点没坐稳摔倒在地,他连忙抬起头,却已不见了樱井的身影。

“翔君真奇怪……”不满地嘟起嘴抱怨着,松本挪了挪,寻到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准备继续入睡。然而当他闭上眼,脑海里却满是刚刚回头时落入眼底的,魔王大人藏在发间那通红的耳朵。

 

 

17岁的某一个夜晚,睡得不安稳的松本少年在半夜滚下了床。时值半夜睡意正浓,不愿醒来的松本挣扎着翻了一个身,却又在感受到有什么人的气息就在自己的咫尺之间。蓦地睁开眼,松本少年看到了侧躺在自己正前方的,魔王先生的睡颜。

睡意全无。

恶魔不需要睡眠,这是魔王先生自己说的。他们可以进行睡眠和进食,但这对于恶魔来说这不过是相当于嗜好一般的活动,能够从中感受到乐趣,他们也会去做。不过对于樱井来说,和松本一起生活了五年,生活方式日渐与人类趋同的他,进食和睡眠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了。

松本很少有机会近距离查看樱井的脸。他记得刚将这个恶魔召唤出来的时候,他异于常人的血色眼眸以及脑袋上两只尖尖的角还是让松本多多少少感到一些恐惧的。但随着相处时间的增长,这张脸却变得越发柔和起来。血色的眼眸里藏着温柔就像是小兔子一样,两侧尖锐的牙齿隐藏在心形的嘴唇之下也变得如同小恶魔一般惹人怜爱的调皮。月光从窗户落进窗台,照亮了樱井的睡脸,松本捧起那张脸,两指放在唇边给他扯出了一个微笑的弧度。

“喜欢你。”

看着那张强行微笑的脸,松本也暖洋洋地笑了。自言自语般轻声嘟囔一句,松本闭上了眼,缓缓地凑上前。

月亮的光辉被遮去了,转而落在松本的后脑勺上。樱井嘴唇的温度比松本想象中的还要低,然而触上的那一瞬间,他还是感受到了,仿佛灼伤一般的炙热感。

一夜无眠。

 

17岁是松本情窦初开的年纪。心里暗暗埋下的情愫在不知不觉中开出了花,沐浴在那人温柔的视线中逐渐长大。

“情书?”

松本打开鞋柜,室内鞋之上的白色信封令人瞩目。信封的背面贴了一个爱心的标志,松本取出来,看到了信封正面娟秀的字体。

“松本君へ”

“唷!很能干嘛。”隐藏了气息的恶魔“嘭”的一声在身后出现,贴在松本背后打量着他手上的情书。走廊旁边有三个女孩子躲躲闪闪地往这边观察着,稍稍对上松本的目光,又马上躲回到墙后面。松本将目光收回到信封上,将它塞到了书包里。

 

樱井坐在屋顶,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惯例地被乌鸦围了一圈。大概因为是恶魔的缘故,他和黑猫啊乌鸦啊这种暗系的动物总是很有缘分。扑棱着翅膀落到了他的肩膀上,这次乌鸦找准了着力点,稳稳地停在了那个倾斜刁钻的坡度上。

这个地方被踩对于樱井来说还有点新奇,但此时此刻他也没有心情去夸奖这只乌鸦高超的停靠技术了。他记得同样的地方被松本润靠过,那个感觉是柔软温暖的,起码不是像现在这种几乎要被乌鸦爪子插进肩膀的奇妙触感。

而那个松本润今天收到了情书。

人类和恶魔并不一样,樱井大概是第一次认真地去审视这个问题。作为恶魔的他还有着很长的时间,也不需要为了繁衍的目的而生存着。但松本润是人类,他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不过是五年就已经从豆丁长成现在这个模样了。总有一天他会娶妻生子,到了那个时候,他们又会是什么关系呢。

天台的门传来“吱嘎”的声音,惊起了靠门边的一部分乌鸦。不用看也知道是松本润,樱井头都没回,听着他走到自己身旁,坐下,然后身上的乌鸦扑棱着翅膀飞走。

“你来这干嘛,快回……”

“我刚刚见到那个女孩子了。”

松本闷声闷气的奶音打断了樱井的话。樱井挑了挑眉,脸看向了别处,强装出一脸漫不经心。松本挠挠头,也没有看向樱井的方向。

“……说是让我放学之前给答复来着。”

“这样啊……感觉怎么样?”

“挺可爱的。”

天上的乌鸦盘旋着,随时想找一个落脚点,但当它们刚离得地面近了一些,又被樱井身上散发出来的低气压吓得不敢落地。魔王拥有着异于常人的力量,樱井没有接松本的话,为表现的云淡风轻,还仰头哼了两句歌词,手指跟随着节奏随意地敲击着地面。

“翔君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就是……要不要和她交往啊。”

松本听到身旁传来“咚”的一声,像是什么碎裂的声音。樱井站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又拍了拍屁股上的尘土,方才坐的位置旁边的地板上陷入了五个浅浅的洞。

“交往的话……不是也挺好吗?”

“反正润还说那个女孩可爱来着。”

 

樱井又一次扎进了天上盘旋着的乌鸦群中。乌鸦的阵型被冲散,扑扇着翅膀呱呱乱叫,樱井觉得烦躁,一闭眼又转向往别的地方飞去了。

身后还带了一大群乌鸦。

樱井翔是个恶魔,而且是魔王的那种。背后有一双黑色的翅膀,会飞而且还能飞得很高。但他本人却是恐高的,高空飞行的时候要么直视前方,要么闭着眼猛冲一气。而现在的他心情比较烦躁,属于后者。

抛下气话让松本去跟女孩交往之后,他甚至不敢回头去看松本润的表情。内心叫嚣着离开那个女孩嘴上却说着完全相反的话,恶魔易于常人的占有欲和妒忌心在恋爱中被无限放大。乱飞一气的结果是一头扎进了树里,惊起了树上一堆鸟儿,鸟儿们慌忙离开树枝与跟在樱井身后的乌鸦撞作一片。樱井睁开眼看到他方才还叨念着的松本在前方不远处的小道上走过,身旁还跟着早上塞情书的女孩,女孩仰慕的视线如同圣光一般光是接触就几乎让樱井灼伤。

 

干脆毁灭掉吧这个世界!

 

 

松本与女孩的见面约到了傍晚放学后。中午开始便不见樱井的身影,松本将书包斜斜地挎在肩上,百无聊赖地踢着地上的石头。夕阳将他的影子拖得长长的,一直延伸到教学楼的背面,身后响起了脚步声,松本回过头,看到了他等待已久的人。

 

樱井从魔界回到人间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魔界久违的空气让他感到通体舒畅,背上扛了一堆从魔界搬回来的毁灭世界用的武器,他低空飞翔着却也是不觉得辛苦。想到这让他烦躁的一切马上就要化为须有,樱井怀着愉快的心情,哼着歌回到了校园里。

虽说是要毁灭世界,但松本他还是要先保护起来的。大不了带回魔界,那个时候松本就成为了他一个人的东西了。心情大好地搜寻着松本的身影,樱井终于是在校舍的后方发现了松本的身影。

松本的面前站着的是今早给他递情书的女孩子。两人似乎在交谈着什么,樱井匿去气息,从空中悄悄地接近两人。

“……那么,再见了。”

樱井最后听到的是这一句。女孩子转身跑开,告别的话语中似乎还带上了小声的啜泣。松本怔怔地站在原地目送着女孩离开,樱井靠近他身后,轻盈地落到了地上。

“翔君?”

“……嗯。”

松本没有回头,却准确地察觉出了他的存在。目睹了一场失恋又背着一堆毁灭性武器,樱井小心翼翼地从背后凑近松本。松本低着头,黑发里高调的那一抹金色似乎也变得无精打采,樱井正想着要怎么样来安慰他,面前的人却突然转了个身,将他抱了个满怀。

“??”

然后樱井背在身后的毁灭性武器哗啦啦地掉了一地。

被他扑得往后退了两步,樱井小心翼翼地看了看身后,以免踩到那个地球爆炸按钮。正犹豫着要不要伸出手抱上面前的人,他的手还停在空中,怀里的人就发话了。

“……我还以为翔君不会回来了。”

“哈?”

“因为……!”松本说着,急切地抬起了头,双眼直看向樱井的眼底。“从早上到傍晚,翔君从来没有试过消失那么长时间啊。”

“啊,我是回魔界办事去了……”樱井说到这,瞟了一眼背后的毁灭性武器。其实是去准备毁灭世界这种事情,在这个人面前他还是说不出口。

“比起这个,润刚刚回绝了那个女孩子吗?你明明还说挺可爱的。”

“嗯……”松本想着,小扇子一般的睫毛扇了扇。“我想了一个下午,觉得比起恋爱,似乎还是从翔君手中保护这个世界更加重要。”

“哈?”闻言樱井有点意外,“你在说什么啊?说的我好像会毁灭世界一样。”

“难道不是吗?”松本看向樱井,勾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光是听我夸女孩子可爱,翔君就紧张得挂树上了。要是我真的恋爱了,翔君还不得搞来一堆开挂武器毁灭世界……”

说着松本看向樱井身后。

“……你看啊,像是那些之类的。”

“……”全部被说中的魔王大人涨红了一张脸,却也是无法反驳。松本绽开了笑容,松开了手,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去。

 

 

 

 

**

风从海面上吹过来,抚过松本的鼻尖,带着一股咸咸的味道。迷迷糊糊地从座位上醒来,松本不知道睡了多久,偏头往车窗外一看,无际的海岸线已经映入眼帘。

距离他上次回到江之岛,已经时隔五年了。

站在桥的另一边,松本凝视着承载了他童年的岛屿。太阳很大,岛屿周围蓝色的海面上折射着波光粼粼,白云在天边拉出一条绵长的痕迹。远远望去岛屿上的郁郁葱葱在阳光底下显得生机盎然,松本看着,不禁觉得有些恍惚。

这是他童年生活的地方,更是与樱井相遇的地方。

“真怀念啊~”有所触动的似乎不止松本一个。樱井收起翅膀落到地上,站到松本身旁与他一同远眺起这座岛屿。

“当初润从这个地方出来的时候,还是这么一点。”樱井说着,伸手往自己的腰上比了比。“那时候出远门搭电车什么的,都是我牵着你的手走的呢……”

似乎想到当初的情景,松本笑了起来。他大步往前走去,在红色的天桥中央回过头,朝樱井伸出了手。

“那现在回到了这里,你还要牵着我的手走吗?”

松本背对着太阳,脸上的笑容却依然如日光一般灿烂。对着那只朝自己伸出的手,樱井愣了愣,随后释然,也迈开长腿两步赶上了松本,握上了他的手。

 

五年过去,岛上的风景也没有多大的变化,就连天空中盘旋着的白色海鸟似乎都与五年前没什么两样。通往山上的小路旁参差地排列着一排小食店,卖冰激凌的店旁立着块牌子写到“请小心地吃,否则会被鸟叼走”。松本看了看,给自己拿了个巧克力味的,随手挑了个草莓味的塞到樱井手里。

作为著名的观光景点,即使是在太阳如此猛烈的6月,江之岛的小道上也依然是热闹非凡。松本尝了一口手中的雪糕,甜丝丝的感觉与冰凉一起融化在舌尖,多多少少驱走了一部分酷暑,他忍不住眯起眼睛,从心底感到惬意。原本并排在自己身边的人突然不见了踪影,松本回过头,看到被一群海鸟袭击得东躲西藏的恶魔先生。

樱井作为魔王级别的恶魔,和暗系的动物像是黑猫乌鸦这种相性就很好,但与完完全全是白色系的海鸟相性就不是一般得差了。碍于普通人在场樱井不能使用超自然的力量,堂堂魔王也要像一个普通人一般被海鸟袭击地四下逃跑。终于是笑够了的松本将海鸟驱赶开,拯救出了沾了一身白色羽毛的恶魔大人,看到他可怜巴巴的落魄样子又忍不住开始了新一轮的大笑。

“翔君现在这个样子……还挺像个天使的……哈哈哈哈。”

被海鸟啄已经很可怜了,现在还要被松本取笑,樱井噘着嘴看了自己手中空空如也的蛋筒一眼,伸手抓过松本的手腕。松本被拉得猛地往前扑了两步,一头扎进了那个身上沾满了鸟毛的人怀里,笑声蓦然止住。然而那个人却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松本侧过头,发现他拉起了自己的手,对着自己手上的巧克力雪糕咬了一大口。

“啊!翔君真狡猾!”

得到了便宜的恶魔松开了松本的手腕,美滋滋地舔了舔嘴唇继续往前走去。松本盯着面前被咬掉半球的雪糕却突然红了脸,对着缺口处清晰的牙齿印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

唔,好像比刚才更甜了。

 

小路再往上走便是边津宫神社。神魔有别,樱井对于这样的地方向来是不屑一顾的,然而松本固执地坚持要进去拜一拜,樱井也只能由他了。在边津宫之下,松本双手低头合十诚心的祈祷着,樱井两手抄在胸前,对于他这幅虔诚的模样表示不屑。

“什么愿望要来求神嘛……明明魔王大人就在你面前。”

“是恋爱的愿望哦?”祈祷完毕,松本睁开眼睛,看向樱井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你能帮我实现吗?”

“啧……那你还是去求你那所谓的神灵算了。”

魔王大人挠挠头转身准备离开。松本目光从面前的神社落到身旁的他身上,低声嘀咕了一句。

“……说不定翔君还真的能帮我实现呢。”

“什么?”

没听清的魔王大人回过头,又被松本一把拉到了神社的另一边。

“没什么。我们去买恋爱成功的御守吧!”

 

对于人类特有的,总是在奇怪的地方出现的仪式感,樱井是时常感到困惑的。像是明明是人类自己制作的却给他冠上神明灵力的御守,又像是写上了双方的名字,挂在栏杆上就能保佑恋爱成功的锁,以及他面前这个,据说只要恋人双方一同来敲就能不分手的钟。

“对于人类来说,这是一种契约哦?”对于他的疑问,松本靠在栏杆前,眨巴着大眼睛问他。“而且,据说这个很灵验的。”

“所以说根据在哪里啊。是对来敲过钟之后的情侣全部进行了贴身调查得出的结果吗?”樱井双手抄在胸前,靠在了栏杆上。作为超自然代表的魔王先生,意外地提出了相当科学的理论。

海风从背后吹拂过来,带着一丝腥咸的味道,被太阳烤得暖烘烘的。半山腰上的视野无比开阔,樱井转了个身,视线所及之处是深度不一样的蓝色向两边无限扩张,交融在海岸线的尽头。耳边有海鸟远远的鸣叫声,身旁是安静的松本,只有两个人的空间里樱井一时之间竟有了去相信这口钟的冲动。

“翔君想知道灵不灵验吗?”

“要不要试试呀,和我一起敲击那口钟。”

松本看向他,脸上挂上了狡黠的笑容。从包里掏出了方才买的恋爱御守,松本将它举起,海风轻轻吹起了恋爱御守头上长长的带子。

“由你来实现我的恋爱,那么我就不需要别的神灵的保佑了。”

手臂突然被抓住,松本被拉得往前走了两步,握成拳头举起的手也松开了。恋爱御守随着海风被带到了蔚蓝的大海里,他被樱井拉着,握上了钟摆的绳子。

“和魔王做契约,你真的想好了吗?”包裹住松本的双手,樱井与他一同握上了钟摆下端的粗绳,眯起的眼睛里,血色的光芒在阳光之下闪闪发亮。

“恶魔的契约可与人类的契约不一样,一旦契约完成了,你就再也不能从我的身边逃开了哦。”

他的低语如同危险的陷阱,明明是警告,但对于松本来说却像是甜蜜的牢笼。回给对方一个大大的笑容,松本勾起唇角,晃动了钟摆的绳子。

宏厚的钟声回荡在半山腰,惊起了附近的一群飞鸟。

“永远困住我吧,魔王大人。”

 

 

江之岛的夜空中,璀璨的银河永远比岛上的灯光要闪耀。夜空中划过一道黑影,距离地面不高也不低,像没有光芒的流星,一闪而过。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夜空之中一个男人抱着一个少年,在江之岛的上空盘旋着。男人一身黑衣,背上长着黑色的巨大翅膀,红色的眼眸在黑暗中隐隐发光。怀里的少年兴奋地俯瞰着地面的景色,与男人一脸冷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有什么好看的啊……”男人似乎对于少年的兴奋十分不理解。从天黑开始他已经带着少年飞了好几圈,从海面飞到陆地上空,又从陆地上空飞到海面。明明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相似的景象,少年却保持着高涨的情绪,像是从来不会感到厌倦一般。他听到男人的抱怨,将目光收回到面前男人的脸上。

“真是的……翔君虽然是这么说……却一次也没有看过地面呢……”

“不……不看也没什么吧?”男人不自然地撒着谎,眼神大幅度地撇向高空。少年撅起嘴,从身后捧起了他的脸庞,强行要将他扭向地面的方向。

两人僵持的过程中,男人的脸扭到了少年的一边,蓦然对上了少年的目光。近距离的对视让男人的飞行高度猛然下降了好几尺,吓得少年一把搂上了他的脖子。距离再次拉近,两人对视许久,直到少年白皙的脸上泛起了红晕。少年凑上前,靠近了男人的额头,轻轻的在他的眼皮上落下一吻。

“我知道的哦。”偷袭成功的少年脸上挂上了得意的笑容。“翔君以前偷亲过我的吧?”

然后那张得意的小嘴就贴上了男人的嘴唇。被突然袭击的少年瞪大了眼睛,看着男人一吻过后离开了他的唇,得逞的笑容之下露出了短短的尖牙。

“真巧,我也知道呢。”

 

夜空中降落的黑色羽毛,是从恶魔的翅膀上掉下来的,与他的恋爱一起,在月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

感谢观看_(:з」∠)_

时隔两个月的存稿,本来是打算出本用的所以还找了画手画了插图……不过现在事情多起来了也没有那个精力啦,就打算把存稿慢慢发出来了

存稿大概还有三篇左右!

评论(49)
热度(5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