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Love is blind【上】

*神明S X 信徒J

*ooc预警

-----------------------

黑暗中似乎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丁零当啷、丁零当啷,由远到近、由浅入深。

这个声音不属于任何一种乐器。刚开始是雨打芭蕉般的轻盈鼓点,渐渐演变成狂风暴雨倾盆而下。清脆的声音持续不断的冲击着耳膜,樱井皱着眉头,醒了过来。

“二宫和也,你不要再偷我香油钱了!”

 


樱井翔是某个小村庄的一介神明。

都说日本有八百万神明,樱井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为何而诞生的了。神明的职责基本上都大同小异,不是维护村庄风调雨顺就是保佑村民平安喜乐。樱井尽职尽责,每年都跟上头交涉好这一年的天灾人祸,几百年来村庄发展得可谓是繁荣。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以及科技的发展,村庄里还虔诚的信奉神明的人越来越少了。从前气派的神社变得荒凉,来求保佑的人少了,樱井独自坐在神社里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秋冬。

说是独自好像也不对。像是面前这个非人非神的二宫和也,倒也陪他打发了一百多年的无聊时光。

“Nino,我记得你好像是妖怪来着?”

樱井斜眼看向瘫倒在他神台前的二宫和也。专心致志打游戏的二宫头都没抬,随口应了一声,继续专心对付他手里的游戏。

“是哪种妖怪来着?座敷童子?”

“屁咧,老子是充满野性的狐妖大人。”

“哇……”樱井自上而下打量了他一番,露出了鄙夷的神色。“你怕是我见过的人当中,和野性这个词差的最远的人了。”

充满野性的狐妖大人,因沉迷游戏百余年,如今已是皮肤吹弹可破,白皙细嫩的小宅男了。就连当年那令人闻风破胆的六块腹肌,也融合成了一块。

而且还软软的。

当然,六块腹肌的事情是他自己说的。此外还有类似于“千叶山的兔子精,东京湾的龙王,都是我的手下“、”在我风头最盛的时候,只要我一声令下,全日本的柴犬都得听我命令“等等威风事迹,樱井已经听到耳朵起茧。

“那么,狐妖大人这次来偷我的香油钱又是打算干嘛?“

“那还用问!“二宫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度,似乎对樱井不给他香油钱的事情耿耿于怀。”下周就要发售了啊,怪物猎人新作。“

从他身上看不出来一丝妖怪该有的模样,樱井脸上的鄙夷更深了。

 

两人对话期间,神社的门口传来脚步声。轻轻的脚步踏在堆积了一地的落叶上,发出了松软的沙沙声。细微的声音在这偏僻而荒凉的神社显得尤为明显,樱井皱了皱眉,伸手捅了身旁的二宫一下。

“Nino进来的时候,没有帮我把院子打扫一下吗?“

“为什么我要帮你打扫啊,我只是个路过的妖怪。”二宫打了个哈欠,看向门口的方向。

“而且,你不是还有那个孩子嘛。”

只身进入这个荒凉的神社的,是一个人类少年。少年穿了一身黑色制服,看他的模样约莫是个高中生。沐浴着阳光走进神社,少年的身上披了一层柔光,就连围绕在周围的灰尘微粒,都似乎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这个月也来了呢。”二宫看着少年,脸上泛起了慈爱的笑容。“一眨眼就长这么大了,翔君你当年还真是做了一件好事呢。”

“那当然了。”说到这一点樱井就得意起来。“能够守护我的子民,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去做的。”

少年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放在神社里破旧的扫把,将神社里里外外的清扫了一遍。虽然还在秋天,空气中略微泛着寒意,但当少年独自清理完成之后,脸上还是出了一层薄汗。将钱币投入赛钱箱,少年拉动绳子,清脆的声音在神社中回荡。

“啪、啪。”

少年虔诚的低下了头。在这寂静的神社中,祈祷的少年就像一个精致的洋娃娃,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微颤,在白皙的脸庞上投下一片阴影。

“感谢您十余年来的庇佑,祈求您今后也继续保佑我我和我身边的人平安喜乐,无病无痛。”

二宫感慨着这孩子认真得让人怜爱。樱井脸上挂着温柔的微笑,上前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少年的脑袋。

“交给我吧。”

 

 

--

3月27日,晴朗,无风。

今天是万恶的周一。

新学期开始不久,路上的中学生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一个个都无精打采的耷拉着眼皮,轮流打着哈欠。松本显然也不习惯这样的早起,身旁浓重的低气压诉说着生人勿近。

“哟,松润早上好!”

背后被什么人重重的拍了一下,松本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带着一腔怨气回过头,却在看到那个灿烂的笑容的时候变得无从发泄。

天然又元气的相叶雅纪,无论是谁看到那张笑颜都无法生气起来。

“……爱拔酱早上好。”

“怎么啦,昨天没睡好吗?”看到松本一张没精神的脸,相叶关切的凑过来询问。

“昨天啊……”松本回想着,又打了一个哈欠。“昨晚上山了一趟,贼累。”

“啊,又是去看你的那位神明大人?”相叶说道。“松润真的是很虔诚的信徒呢,现在除了你和那几位奶奶,大概也没人去那了吧。”

“所以我才更需要去吧?那里现在都没人打扫了……”

“不过松润真的很特殊呢,现在年轻人里面都没几个是相信这些鬼神之类的。”相叶说着,拿出了手机。“现在啊,大家都是更多的依赖科技。”

“我不认为这是什么不好的事情。不过……”

“那一位大人,是存在的哦。”

松本小声却又坚定的反驳着。

“我知道啦。对于松润来说,对方可是救命恩人呢。”相叶的拍了拍松本的肩膀,表示理解。

“说起来,我这里有个好东西呢,是从大野学长那里拿来的。”像是突然想起什么,相叶开始在包里翻找起来。“你知道吧,那一位大野学长,被称为是离神最近的存在。”

“啊,有个外号叫大佛智那一位大野学长对吧?”松本也想起来了。

“dei,就是他。”相叶说着,又笑出了一脸褶子。“来,给你这个。”

被塞到松本手里的,是一副眼镜。松本端起来瞅了半天,也没觉得它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悄悄告诉你,”相叶凑到松本耳边,神秘的说着。

“只要戴上了这个眼镜,就可以看到‘他们’哦。”

 

 

--

今天也是没有信徒前来参拜的一天。樱井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呆,盯着外面干净的院子若有所思。

啊……这下又得等一个月才有人来了。

二宫和也今天也打算对樱井的香油钱下手,却早早的被发现而只能作罢。于是高贵的狐妖大人尾巴一甩,坐在神台上就开始了愉快的怪物狩猎。

“喂,别把我的贡品吃光了。”

“别那么小气嘛。”

正当樱井想着怎么样才能把这个整天蹭吃蹭喝的妖怪赶走的时候,熟悉的脚步声又出现了。狐狸的尖耳朵动了动,樱井抬起头,大眼睛欢快的眨巴了两下。

“咦,他不是昨天才来过吗?”

二宫说着,也开始往门口探头。来人的身影越来越近,进入了神社。

一月见一次的少年,连续两天在神社里出现了。

因为昨天才清扫过的缘故,神社还算比较整洁,今天也不需要再打扫。少年径直来到了拜殿前,投入两枚硬币,摇铃。

“看来这孩子最近有些烦恼呢。”二宫撑着头,侧躺在神台上,慈爱的看着眼前的少年。

“你别说话。”樱井有些焦躁的打断了二宫,“认真听听他说什么。”

清脆的铃声响起,随后便是两声合掌的声音。少年低下头,虔诚一如往常。

“感谢神明大人的庇佑,我每天都过得很好。”

“今天前来,是有一个不情之请……我知道这样或许会冒犯到您,实在抱歉,可是……”

“……我真的很想,再一次见到您,跟您说一声感谢……”

少年抬头,说道动情处,眼眶红了一片。樱井心头一热,恨不得现在就实体化出现在少年面前。

“……我也很想与你相见……”

说着,樱井又缓缓的坐下了。微笑看向少年,樱井的眸中充满了无奈。

“只是,在十几年前那次为了救你的实体化中,我就耗完了我所有的修为了呀……信奉者越来越少的现在,我的灵力实在是无法再出现在你面前了……”

想起过往的回忆,樱井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神情。

“不过,你的感谢,我收到了哦……”

“啊啊啊啊——!”

沉浸在自己的感情中被一声尖叫打断,樱井回过神,看到少年坐到在地上。据他所知视力向来不错的少年,此时鼻梁上架上了一副眼镜,此时盯着他和二宫和也所在的位置,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樱井和二宫对视了一眼,头上挂满了问号。

“真、真的见到了呀……”

 

--

松本润从来没想到过,他和他一直以来憧憬的神明大人,会以这种方式相见。

本以为相叶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戴上眼镜之后,视野内真的出现了多出了两个人的身影。

哇的一声吓得往后倒,松本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反应对神明大人来说实在是大不敬。颤颤巍巍的正坐好,松本低着头,悄悄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我……我太失礼了,真的很抱歉……”

面前的两个人是相反的类型,身上却都带着不同于凡人的气质。那个褐色瞳孔的青年一袭白衣,脸上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注视着他。而另一位则是愣住了,呆滞的表情与那一身反着光的黑色皮衣尤其不相衬。

“难道说……你能看到我们?”

长着狐狸尾巴的青年三两步轻盈的跃到松本身旁,饶有兴趣的注视着他的脸。被神明如此近距离的打量着,松本越发的紧张,攥紧的掌心之中微微渗出了汗。

“虽然听起来十分不可思议,但……在我带上这幅眼镜之后,我的确能看到你们了。“

“哇,那就太好啦。”狐狸青年说着。“翔酱这家伙一直都想见你一面呢。”

“喂,Nino……“

“那个……!“松本突然鼓起勇气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虽然很失礼,但……这是真的吗?“

被松本小心翼翼又炙热的目光注视着,樱井不禁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你们真的是神明……!我太感动了……”松本说着又憋红了眼眶。低下头咬紧牙关,松本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自从十几年前救我的那一次以来,我一直想要能与您见面……”

樱井有些害羞的抹了抹鼻子。

“这一点的话,其实我也……“

“神明大人!!“

发现对方根本没在听的樱井抬头,看到泪眼朦胧的小少年一把搂上了身旁的二宫和也。

嗯????

樱井脸上的笑容凝固住了。

“那个……“忍不住打断了动人的再会,樱井脸上凝固着僵硬的笑容。”其实当年救了你的……是我来着……“

“……“狐疑的将樱井上下打量了一番,松本脸上挂上了冷漠的表情。

“不,当年救我的神明大人可不是这么朋克的黄毛。”

 

一介神明樱井翔,曾因为想要挽回众人的信仰,将自己的形象往当下流行的朋克风改造。

朋克神明,诞生!

然而等到他想起来普通人并不能见到他这件事,就是后话了。


-----------------

谢谢观看_(:з」∠)_

大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评论(35)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