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异能人类研究所

*科幻又中二

*画风清奇 没有文笔 ooc 慎入

------------------------------------

这是一个异能者遍布的时代。

在这个时代,拥有异能的人类在人类之中占到70%以上。异能者出生之时在手腕处会有一个特殊的胎记,并在18岁那年体内的异能会觉醒。有的人拥有的是无关紧要的异能,而有的人拥有的是会对社会造成混乱的异能。手腕上带有特殊胎记的孩子出生之时便会被登记在案,并在18岁那年被要求前往异能人类研究所进行记录,对自身的异能进行测评以及提供一个未来的就业方向。

在S市的异能人类研究所教授松本润,24岁,自身所持有的异能是能够看到环绕在人周边的气场。就像天气预报的等压线图一般,他能根据气场的形状判断这个人的性格特征以及喜怒哀乐,这对他异能录入以及研究的工作的确是有帮助的。

今日的录入对象是一群来自S高的刚成年的高中生。换上职业的白大褂,将有些长的刘海在脑袋上扎起一个小揪揪,年轻的松本教授推了一下眼镜,对门外喊了声请进。

“你好,教授。”进来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松本打量了两眼便低头登记他学生证上的信息。

“你的异能是什么?”

“当我这样的时候,”男生竖起拇指,做出一个你好棒棒的手势,“我的拇指就会发光。”

“那你很棒棒哦。”犹豫了一会,松本在就业方向一栏上填写了文物发掘以及深海作业。“下一位。”

“你好,教授。”进来的是一个矮壮的男生。

“你的异能是什么?”

“是这样的。”男生掏出一个打火机,点燃然后将手掌放上去炽烤。“我的皮肤耐高温。”

“不错啊,耐高温好。”松本露出赞许的眼神,在就业方向一栏上填上了高温作业。“下一位。”

这次进来的是一个溜肩的男生。“你好,教授。”他的脸长得有点好看,让松本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学生叫做樱井翔。松本低头登记着学生证上的信息,一边感叹连证件照也这么好看,这个娃娃长大了不得了啊。

“你的异能是什么?”

“教授,我……”不同于先前同学的自信满满,樱井有些心虚的看向地面。“我不知道。”

“不知道?”放下笔,松本挑挑眉。起身站到樱井跟前拿起他的手腕打量,的确是有那一块标志性的特殊胎记。

值得留意的是,樱井的胎记还不止一块。他两只手的手腕上,各有一块樱花形状的胎记。

以防万一,松本还是将樱井带到异能因子检测器前进行检测。检测器滴滴作响,结果也显示樱井毋庸置疑是一个异能者。偶尔也会有这种情况,松本让樱井在一旁等着,替剩下的同学都录入完毕之后,再来亲自测定樱井身上的异能。


时间到了下午,同学们都走光了,剩下松本和樱井两个人独自待在办公室里。看着松本拿着酒精灯靠近,樱井稍稍有些紧张。“教授,这是做什么?”他问道。

“乖乖坐好。”拉过樱井的手,松本故作轻松的打量着,然后猛地拉到酒精灯上一烫,吓得樱井惨叫一声抽回手臂。看上去就不像是耐高温的样子,但松本还是尽职的问上一句:“疼不?”

“当然疼了!”樱井心疼的吹着自己被烫的发红的皮肤,“一声不响就把人拉到火上烧,太过分了……”

听着樱井的抱怨,松本皱皱眉,在调查表上排除掉一项。然后他将樱井带到洗手间里,在洗手台放了满满的一盆水。

“教授,你想干嘛。”樱井有些怕了,往后倒退,却被松本一把拉过来把脸按到水里。

“难受不?”

“你……!咕噜咕噜……”樱井猛烈的挣扎着,在水底口齿不清的说着什么。话语淹没因说话而咕噜咕噜冒出的气泡声中。

“难受你就试试看能不能在水中呼吸。”松本温柔的安抚着。“我也不想这么做的,但有时候异能这种东西你不逼一逼他,他可能就一辈子都不会发动了……同学,樱井同学,你说话啊?”

 

好不容易将在洗手池溺水的樱井救活过来,松本又将他带到一间房间前。经历过两次折磨的樱井本能的感到恐惧,还没等他开口就被挂着善意微笑的松本一把丢进了漆黑的房间内。

“教授!放我出去!这房间里有好多老鼠啊!还有蛇!救命啊!”进去了一分钟樱井就开始拼命敲门求救。松本靠在门边,用温柔的声音鼓励着他。

“你害怕吗?”

“好害怕,快放我出去啊!”樱井的声音染上了哭腔。

“你怕你就发光啊,被光照到这些动物就会跑了。你试试竖起大拇指,”松本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还有些人是在脚掌发光的,或者你脱鞋试试?……同学,樱井同学,你说话啊?”

 

樱井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好好的躺在松本教授的办公室内。经过一番折腾已经是傍晚时分,松本正坐在办公桌前俯首写着什么。夕阳柔和的光从窗户落进来撒到松本教授的白衣上,给他整个人打了一层柔和的滤镜,让他的整个轮廓看起来都变得柔软温暖。

“醒来了?”察觉到樱井的动作,教授抬起头,放下手中的笔。白日里绑在头顶的小揪揪此时解开了,柔软的刘海垂到额前,没有了镜片遮挡的桃花眼直直的看入樱井的眼睛。

一眼万年。

樱井想起了初见松本润的那一日。学校邀请异能研究的专家松本教授来校开讲座,没有两人独处也没有说上话,甚至两人眼神都没有接触到。年轻的教授一腔热血的在讲台上演讲着对于中学生来说过于复杂的课题,台下几百名学生中他没有把目光特地落在谁的身上,但樱井翔的眼神从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就定定的落在了他身上,挪都挪不动了。

樱井翔以为自己不相信一见钟情。但他还是信了。

“樱井同学,你还好吗?”眼前的松本润从座位上站起来,披着那层柔光滤镜走到了他身旁,好看的跟什么似的。樱井的脸红了一片,有些不自然的别过头去,嘟囔着说了句没事。

松本松了一口气似得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想过了,说不定你的异能是在精神层面的。”说着掏出一把勺子放到樱井面前。

“来,你现在对着他冥想。”

“冥想……”樱井不解。“想点啥?”

“随便你想什么。反正你就盯着它,想让他弯曲也好,移动也好,使劲想就对了。”担心留在这里会影响樱井发挥,松本离开了办公室,准备给樱井一个宁静的空间。

“教授啊。”在松本关上门前,樱井叫住了他。探出一个脑袋往里张望,松本喉咙间发出一个疑问的音节。

“其实我真的有异能吗。”樱井看着他一脸担忧。

“那必须的。”松本皱了皱眉头。“你的樱花胎记就是最好的证明,我还没见过有胎记而没有异能的人。”

“那教授,你的异能是什么?”

“一般人可能看不出来,我的异能是在精神层面的。”松本有些骄傲的抿抿嘴。“我可以看穿人的想法。”

叮嘱了几句让樱井努力冥想,松本关上了门。走在走廊上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松本到自动贩卖机前买了一罐小豆汤,想了想又给樱井多按了一罐可乐。靠在贩卖机旁喝了两口小豆汤,松本猛然发现自己今天一次也没有看见过樱井身边的气场。

自己并没有刻意去克制这一项异能。平时一个不注意都会隐隐约约看到人周边的气场,要是自己集中精神有意去看的话气场还能变得清晰。但今天与樱井呆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松本一次都没有见过属于他的气场。

并不是说樱井没有情绪,今日里他的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了。大步走回办公室,松本拉开门,樱井躺在沙发上闭上眼,似乎有入睡了。勺子维持原样放在桌上,纹丝未动。松本有意的发动异能集中精神去看,樱井身旁本该遍布气场的地方还是一片空白。

似乎是被松本的动静惊醒了,樱井揉揉眼从沙发上坐起来。“教授,不好意思,我拼命去冥想了,可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松本思考了一会,掏出手机发了个信息。“没关系。樱井同学收拾一下跟我回家吧,我给你的学校发了信息了。”

“什么?”樱井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显然没搞清楚状况。

“在搞清楚你的异能之前,我希望对你进行贴身研究。”

身为研究者的责任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出于好奇心。松本还是第一次遇到看不到对方气场的人,万一这是与他的异能有关,就更不能放着不管了。在说了没有确定异能的异能者放任他独自在社会中,万一某天对社会有危害的异能发动出来,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不知道松本脑内思考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樱井只是哦了一声,拿起书包跟了上去。手腕处的胎记微微有些发烫,樱井眼神暗了暗,将那一份热流压了下去。

松本回过头,一晃眼似乎看到樱井的气场微弱的出现了。睁大眼睛仔细地看了一看,少年的身旁又回归了一片空白。

“怎么了,松本教授?”

“……没什么。”

樱井提着包走到松本的身旁,肩并肩离开了研究所。几岁的年龄差让他们之间有了几厘米的身高差,樱井侧过头,发现松本也在看着他,眼神忽然对上让松本有些不自然,长睫毛上下的忽闪了好几下。

“我的事情,拜托教授了。”樱井朝他礼貌的笑笑。

“多多关照,樱井同学。”

 

--

今天是S高成年异能者进行异能测定的日子。一群异能初觉醒的毛头小子正兴奋的谈论着各自的异能,情绪高涨。坐在巴士的角落里,樱井不语,看着学校给他们发的一张名片出神。

异能研究教授。松本润。

“樱井君才厉害啊,他是我们里面唯一觉醒了两个异能的人啊。”

身边同学的话语飘到樱井耳边。樱井不语,手指不经意的拂过手腕上的胎记,许久才淡淡开口。

“记错了吧。”

“我并没有觉醒什么异能。”


那个年轻的教授抬头看了他一眼,在纸上写着什么,纤长的睫毛垂下,在他白皙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修长的手指握着笔,骨节分明的手上可以看到凸起的血管和青筋。他开口了。

“你的异能是什么?”

“教授,我……我不知道。”

樱井的嘴角勾起一个不易被察觉的弧度。手腕处的胎记,正微微发烫着。

 

这么早被你发现我喜欢你的话,就不好玩了。


---------------------

谢谢观看_(:з」∠)_

脑洞大的有些收不回来orz

评论(31)
热度(139)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