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关于我很喜欢松本这件事[中][abo]

*一般社员S X 演员J 

*一个接龙,顺序是 @潤君のために→我→ @神晤川 ,请先看前篇

*abo 为岚酱铺好高速准备开车

-------------------

樱井想起大学的时候,有一次松本上讲台做演讲的事。

明明早就备好了稿,前一天的晚上也在宿舍里练习了几遍,但松本还是紧张得吃了好几遍螺丝。在几百名同学的注视下,平日里习惯性扭成麻花一样的松本此时站的笔直,僵硬的盯着前方,结结巴巴的念着稿上的文字。

思绪回到眼前。被几十名现场观众以及五花八门镜头聚焦着的松本泰然自若,熟练地与主持人抛梗接梗,时不时耍个帅卖个萌,引得现场的饭尖叫连连。身旁的宅男又捅了一下樱井的手臂,樱井呆愣的随着身边的人一同举起人妖偶像的应援扇,但目光一直锁定在松本的身上。

还真是变了好多啊。

樱井有些怅然若失。

 

节目进行到了提问抢答环节。似乎是节目组的临时安排,被告知要进行抢答环节的时候樱井看到松本吃惊的“诶?”了一声。虽然很快的镇定下来撒娇似的对着主持人抱怨着,但樱井能看出来他似乎是真的慌了。

一紧张就咬下唇的习惯,这么多年都没改变。

抢答环节进行的还算顺利。松本和那位人妖偶像势均力敌,一路答到了最后一题,结果竟然是同分。为了加强综艺感,主持人提出了两人之中失败的那一方要从现场观众里面选一个出来进行面对面饭撒。观众开始沸腾,主持人被松本鼓着一张包子脸狠狠地s了一番。

最后一题提问的是关于夏目漱石先生对于“我爱你”的表达方式。这几乎是人尽皆知的常识,题目没说完现场就响起了一阵质疑的声音。松本倒是愣了一愣,还是抢在Azaza之前按下抢答键。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松本低沉温柔的声线透过麦克风传到整个演播室内,女性饭激动得尖叫起来。樱井呆坐在原位,应援扇都要拿不住了。

目光,对上了。

 

“那么,输了的Azaza酱就要按照之前说的一样,从现场观众里面选一个出来进行饭撒哦!”

主持人用活泼的语气提醒着。人妖偶像做出一副苦恼的模样,走到男性观众前,环视了一圈。樱井别过头避免目光接触,悄悄地将手中的应援扇塞回身边的人怀里。

“Azaza决定啦!就是这位有些溜肩的小哥了!”

樱井多么后悔来之前没有穿个垫肩。

被staff请到台上,几十个摄像头对准樱井,作为一般社员的他还未经历过这样的大场面。梳着大背头的松本翘起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他的闹剧,樱井从他的冷漠中读到了一丝丝的嫌弃。面前是人妖偶像近距离的脸,樱井左瞟右瞟,感觉自己的眼神无处安放。

“请问你的名字是?”

“樱……樱井。”

“那么樱井君,你现在可以对Azaza提一个请求哦?”人妖偶像眼睛忽闪忽闪的,涂了很多层睫毛膏的睫毛也随着他一起忽闪忽闪,闪的樱井快晕了。“只要是Azaza能做到的,什·么·都·可·以·哦?”

粗犷的声音故作可爱的说出暧昧的话,激起男性观众的一阵欢呼,但对于樱井来说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身体微微向后倾樱井脸上保持着平静,重复了一遍:“什么都可以?”

“嗯~只要Azaza能做到?”

“那……”

一旁的松本看好戏的表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收了起来,目光紧紧地锁在樱井身上,仔细聆听着他接下来所说的话。

樱井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

“其实我是松润的饭来着,可以换他来给我饭撒的话,我会更开心……”

 

--

虽然演艺圈内走的是大爷的路线,但学生时代的松本还挺傻的。

像是高中的时候逃掉了性别启蒙教育的课程,导致上大学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个性别就在申请宿舍的表格上随意的填了个Alpha。和真正的Alpha住了一个学期之后申请转系调宿舍,松本才第一次知道原来不是所有的男孩子都是Alpha。

“你竟然没有被吃干抹净?!”得知了这件事的Beta室友大吃一惊,看向松本一脸不可置信。“看来和你住那个Alpha忍耐力还挺强的。”

“翔君不是那种人。”松本反驳着。“他人很好的,会教我功课,还会半夜把我拉起来看月亮。”

那时的松本并不知道樱井对他说过的话有什么含义。只是那之后宿舍里没有了樱井的苹果味,某个特定的时期到来身体被一浪一浪的热潮折磨之时,松本头昏脑涨的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一直想到的是樱井,他摸过自己头捏过自己脸的指尖,他那双清澈灵动的大眼睛,还有他对自己说过的话。

“まっちゃん身上的味道真好闻。我很喜欢。”

 

就这样傻到了毕业,进入了艺能界之后又傻了两年。一本正经的跟社长说想要成为搞笑担当之后被痛骂了一顿,说长着这样一张脸去做搞笑艺人简直暴殄天物。傻白甜路线吸粉不多,接了一部大热的少女漫改之后画风一转,松本走起了与从前大相径庭的抖S大爷路线。镜头前的松本不再傻兮兮的的笑,眉头一皱一句“杀了你哦”俘虏了万千少女的芳心,想要给他生孩子的人能塞满一个巨蛋。全世界都以为松本变了,但没人知道他还是那个耳返坏掉时会跟staff抱怨说“耳返死了”,回到家里会跟自己说一句“我回来了”的傻白甜。

Omega身份无法走大爷路线,装成Alpha在艺能界摸爬打滚了好几年,松本渐渐地不傻了。他开始明白樱井半夜把他拉起来看月亮并不是真的想要和他一起看月亮,也明白了樱井当年说他身上的味道好闻是什么意思。他时不时还会怀念樱井身上的苹果味,不过时间太久了,他已经有些记不清了。樱井的直球他终于是接住了,只是晚了太多年。

直到他今夜在观众席看到樱井。人群混杂各种复杂的味道中他第一时间就捕获到了那一股清新的苹果味,那么多年都没有变。职业偶像的专业素养让他没有将过多的目光放在樱井身上,但余光瞟到樱井举起了Azaza的应援扇时,松本还是有些失望。

还以为是为了自己而来的呢。

“其实我是松润的饭来着,可以换他来给我饭撒的话,我会更开心……”

翘着二郎腿瘫在沙发上的松本吓得整个人坐直了。

 

结束了综艺的录制,松本回乐屋收拾了一会,便拎起包准备离开。帽子和墨镜将他的一张小脸遮得严严实实,但一身时尚的私服和身边的气场还是将他的身份暴露无遗。走到门口,松本发现了前辈冈田,还有站在他身旁显得小了一圈的樱井翔。

松本摘下墨镜,挥手打了个招呼。

“等人?”

“是啊。”冈田一把搂过身旁的樱井,朝松本点点头。“等你。”

 

三个人一起去了冈田常去的店里吃饭。太久未见的松本和樱井相处的有些拘谨,还好有冈田找话题,化解了有些尴尬的局面。饭吃过一轮酒也喝过一轮,酒量一般的松本脸颊已经泛起了红色,冈田到包间外接了个电话,回头说了一声就先一步离开。

“你们两人要好好相处啊!”

留下这一句话,冈田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樱井挥了挥手看着门嘭的一下被拉上,包间里再次回归了寂静。

松本有一口没一口的尝着酒,身上清新的黄瓜味毫无防备的弥漫出来,围绕在樱井的鼻尖。樱井依稀记得松本从前是不会喝酒的,在他们分开的这段时间内,松本还有多少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呢。

“まっちゃん……”

“翔君真的是Azaza的饭吗?”

打断了樱井的话,松本垂下眼帘,撑着脑袋单手晃着酒壶,语气里是强装的漫不经心。

“不是啊,我是被强塞了应援扇的。”樱井慌忙解释着。

“可是说是我的饭,也是骗人的吧?”松本不满的嘟啷着。“翔君才不会看电视剧。”

“你的电视剧我没有看过,不过我是まっちゃん的饭这件事,可不是骗人的。”

樱井看着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酒精上脑,松本迷迷糊糊想起来樱井半夜把他抓起来看月亮的那个时候,他的眼神也是像这样亮晶晶的。

包间内樱井的苹果味越来越浓重,松本喝着酒,冰凉的液体灌到喉咙里似乎也变成了苹果味的。思念已久的气味充盈着鼻腔,喝得迷迷糊糊的手臂撑不住脑袋,松本一头栽在桌面。本坐在他对面的樱井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旁,搂着他肩膀让他靠在怀里关切的询问着他的状况。松本伸手拉过他的领带迫使他低下头靠近自己,勾起了一个笑容,黄瓜的清新夹杂着酒的醉人味道洒在樱井脸上。

 

“翔君,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

感谢观看_(:з」∠)_

不会写abo,放飞自我,开车交给岚酱 

评论(36)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