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情永落

*一般社员设定

*超级俗套 ooc 傻白甜 没文笔 慎入

--------------------------------

樱井翔没有想过,有些看似稀松平常的事,放在某个特定场合里,竟会变得如此让人难以接受。

像是和公司同事一起去吃饭这种事情,当这变成了某些人的送别会,连吸入肺中的空气都似乎变得凝重起来。

特别是当这个送别会的主人公是他重要的后辈松本润的时候。说是后辈,樱井对他的感情,早就超过一般后辈了。

在进入公司前,他和松本就是旧识。高中时他高三松本高一,包子脸的小孩每天翔君翔君的追在自己身后跑。后来又上了同一所大学,他大三松本大一,松本的包子脸消掉了不少,但这并不妨碍他像从前一样每天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毕业了比松本早了两年进入这家公司,再见时对方已经沉稳不少。理所当然的以为两人之间的关系不会变,可是松本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粘着他了。从前隔着一个年级也能亲密无间,如今只是隔了一个部门,两人的距离竟比任何时候都要遥远。

就连现在松本要调去伦敦了,他樱井翔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拿起手边小巧的酒杯喝了一口,樱井抬眼看向送别会的主角,却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四目相对。松本很快就转移了目光与身旁的同事调笑着,动作自然之余短促得让樱井几乎以为是错觉。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呢,当初那个能够大大方方跟自己说着喜欢的男孩子如今连跟自己对视都做不到了。

大概是追累了吧,从前开始就是松本单方面的向自己示爱,自己也当成习惯理所当然的接受着。樱井想起松本从前凌晨四点给自己打过电话,虽然很困但自己依然是很认真的听他说完话了。明明被当做依靠了感觉很开心,但那个时候嘴笨的少年只能别扭的说出“杀了你哦”这样的话。到后来松本入职了,心里清楚他是追自己追到了这里,但在表面上依然没有对他表示出过分的关心。没有人能够追一个人那么多年,樱井像从前一样站在原地等松本贴到自己身旁,但已经没人会来了。

“喂,樱井,别喝了……”

不知道多少酒精下了肚。恍惚中似乎听到同事的声音,樱井仰头,又喝下一杯。

如果故事能重来,你愿意改变吗?

樱井一头栽在桌面上,不省人事。

 

--

“……樱井桑,樱井桑?”

有什么人叫自己的名字,声音由远而近,渐渐变得清晰。眼皮像是灌了铅,樱井挣扎着,猛地打起精神。

映入眼帘的是公司熟悉的场景。呼唤着自己的是站在身旁的部下,此时正疑惑的看着他。扶着脑袋摇摇头表示没事,樱井抬眼一看,穿着蓝西装的松本润正站在自己面前。

“这位是新入职的松本君。”

“你好,翔……樱井部长。”松本笑眯眯的,桃花眼弯成了月牙的形状。“好久不见。”

“新入职……?”樱井疑惑的皱起眉头,一直无法理解目前的状况。刚刚还在松本的送别会上喝着酒,怎么突然又变成新入职了?

将他的反应理解成另外一种意思的松本忍不住抿起嘴唇掩饰笑意。“樱井部长一定很吃惊吧,毕竟这么久没见了。”

“可是……”转头打量了一圈身旁的人,大家都没有在开玩笑作弄他的意思。匆匆介绍了几句之后松本就离开了,樱井回到座位上整理眼下的状况,掏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樱井发现这一日的确是7月18日,松本新入职的日子。回想起意思远离之前脑海里似乎有个声音问道如果故事能重来自己愿不愿意改变,难道说现在,故事真的重来了吗?

樱井想到松本要调去伦敦了可是自己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那个结局。如果故事真的能重来,那么自己一定全力去改变,阻止这种结局的发生。

当日发生的事情一如从前,普通的工作开会,很快到了下班时间。想起以前的这一天自己是直接回家的,虽然对于和松本重逢这件事是很惊喜,但自己依然毫无动作,也许内心深处还期待着他会像以前一般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翔君翔君的追着吧。对自己的想法摇了摇头,樱井收拾好东西,直接走到隔壁部门,想要抓紧机会邀请松本去吃一顿饭。

 

“新来的松本君?他刚刚已经走了哦。”

来到隔壁部门却扑了个空,樱井走到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着。华灯初上,夜晚的街道被行人和灯饰衬托的比白天还热闹。路过一家餐厅,暖色的灯光从橱窗漏出,门口的吉祥物递给樱井一张传单。想起松本从前是喜欢吉祥物的,樱井想了想,掏出手机点开了社交软件。

[好久不见]

在和松本的聊天对话框里打下了几个字,樱井就停住了手。这时他们也应该是两三年不见了,像从前一样称呼他为ma酱会不会被对方觉得太自来熟了呢。但是称呼他为松本君的话,似乎又过于生分了……

久久也不能编辑好文字发送出去,樱井叹一口气,正想要退出聊天窗口,程序推送松本发了一条新动态。

[上班第一天,加油ノノ`∀´ル]

配图是精致的一人份晚餐的照片。被他可爱的颜文字逗得轻笑出声,樱井点开图片,无意中觉得背景的装修风格有些眼熟。拿起手边刚收到的传单仔细看了看,招牌菜的照片和松本上传的这一张一模一样。樱井扭头透过透明的玻璃橱窗看向店内,毫不意外的看到独自坐在一角的松本润。

晚饭时刻餐厅内人也不少。走进店内四处张望,樱井走到松本跟前,假装吃惊的和松本打招呼。接下来又以没有空位的原因询问松本能不能拼桌,松本嘴里的意面还没来得及下咽,鼓着一个塞得满满的腮帮子不住的点着头。

“今天看到你来我们公司的时候真是吃了一惊呢,ma酱……不,松本君。”

点好了菜,装作不经意的随意找个话题,樱井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的打量着松本润。学生时代的包子脸褪去了不少,松本的五官变得更加深邃好看。面对着樱井,长睫毛下的桃花眼暗含了一些紧张和局促,但眼底的一片清澈依然灵动。听到樱井对自己称呼的改变,松本先是掩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咽下了嘴里的一口一面才开口说话。

“像以前那样叫我就可以啦。”

“嗯,ma酱。”樱井笑得温柔。“那你也要像以前一样叫我。”

松本抬眼看了樱井一眼,又有些不好意思的垂下眼帘。“翔君。”

他是有多久没有这么近距离和松本相处过了。他总是以为松本变了,可是这个人,明明连小动作都和从前一样未曾改变。

饭吃过了一轮,樱井邀请松本去相熟的店里喝一杯。经过晚饭间的谈话两个人多多少少找回从前相处的感觉,但有些话要说出口,在明晃晃的灯光下,不经些许酒精的催化,樱井实在是说不出口。多年未见松本本身又喜爱喝酒,没怎么推迟便随樱井一同去了。

拉开居酒屋的门,樱井发现这之后松本的送别会也是在这里举行的。这里曾是他们最坏的结尾,而现在,他想要将这里变成他们最好的初始。

“翔君,是不是喝的有点多了?”

三杯下肚,面对松本的疑问,樱井放下酒杯。抬头看进松本清澈的眼眸,樱井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话。

他想问松本追他这么多年会不会累,他想问松本为什么会丢下他自己去伦敦。他想知道松本对他到底是什么感觉,话一出口,却变成了最直接的询问。

“ma酱进入这间公司工作,是因为我吗?”

松本端到嘴边的酒杯猛地僵了僵。似乎没想到樱井会问的这么直接,松本有些不好意思的避开了樱井的眼神,垂下眼帘半天才说出一个音节。

“……嗯。”

“我就知道啊……”樱井笑笑。“ma酱从以前开始就喜欢这样追着我的脚步,一直都是这样,太过于理所当然,以至于哪一天你决定不追了之后,我会感到这么难受。”

“翔君……?”

“ma酱,你可以答应我吗?等到你决定不追我的那一天,可不可以提前告诉我……”樱井的眼眶有些发红。过去的一切历历在目,他和松本共度的所有时间,最终换来的竟然只是一场事成定局的分离。“过去了的时间我无法弥补给你,但我的未来,全都会交给你。”

“为什么?”松本就这样看着他,表情平静中又带点期待。

“因为我喜欢你……!”

“嗯。”坐在对面的松本笑了,桃花眼弯弯,笑容中的温柔几乎要溢出。“我也喜……”

 

樱井忽然醒了。睁开眼四处打量,他置身于车内,灯光昏暗的居酒屋和笑的温暖的松本都消失不见了。他所在的车停在一个静谧的地方,车内没有开灯,车窗外可以看到不远处路边的灯光和稀疏的行人。

“醒了?”

转过头一看,身旁正是他刚刚见过的松本润。他脸的轮廓比刚刚在的松本又成熟了几分,樱井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搞不清状况。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看日期,9月23日,是松本送别会的那一天。

“看来你还没有醒过来。”松本笑笑,按下车窗让清新空气灌进车里。有些凉的夜风带起了一丝身旁的松本润的味道钻进樱井的鼻腔和大脑,让他稍微清醒了一些。

“ma……松本君。”一时间差点改不过来称呼,樱井询问道。“7月18日你第一天入职那天,我有和你去吃饭吗?”

“诶?这么久的事情了,我怎么记得啊……”松本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不过这几年我和翔桑独处的时间十个手指都能数过来,如果有吃饭的话,我应该会有印象的吧。”

这么说,过去果然没有改变啊。刚刚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梦。樱井有些沮丧。

“对了,我怎么会在松本君车上?”

“刚刚吃完饭,大家都回去了。翔桑喝醉了,作为唯一一个知道你家地址的人,就由我来送你回家了。”松本趴在方向盘上。“不过我知道的也只是翔桑以前的地址,像是你搬了家这种事情,我都完全不知道……”

“抱歉……”

“没事啊。”松本将脸埋在方向盘里,说出的话闷闷的。“我们也只是从前的同学罢了,变得生疏这种事情,也是没有办法的吧。”

“可是在这方面,ma酱不也是一样吗?”樱井转头看着他。“你要去伦敦这件事,我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松本没有抬头。不远处的街灯暗了一下,又亮了起来。松本的脸埋在手臂里,樱井看不到他的表情。先冷落他的是自己,事到如今才来责备他与自己生疏,得不到回应也是自己找来的。

“一句话。”

“什么?”

许久松本才说出一句,声音小得樱井几乎听不到。他又重复了一遍,闷闷的声音从臂弯里传出。

“只要翔君的一句话,我就留下。”

不远处忽明忽暗的街灯干脆“啪”的一声灭掉了。樱井愣愣的看着松本,说不出话来。

他曾经以为松本是不再追逐他了,还曾经妄想能够改变过去弥补失去的时间。他最终什么都没能弥补也不能改变目前的关系,但他没想到,松本也从来未曾离开。

想起刚刚的梦里,松本的笑颜以及他没有说完的话。樱井突然想通了,他们这些年的离离合合,说不定只是少了一句话。

“ma酱。”

“你去伦敦吧。”

趴在方向盘上的松本轻轻抖了抖。到头来都是自己自作多情,松本拼命咬住下唇才没让眼泪溢出来,但他也不能开口说话了,生怕说一句话便会带上哭腔。

背上传来什么人的重量,以及温度。樱井翔带着些许酒气的躯体轻轻的拥住了颤抖不已的他,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

“你先去伦敦等我,我很快会追上你。”

“ma酱追了我这么多年,这次换我来追你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樱井又补充了一句话。

松本抖得更厉害了,低低的啜泣不可抑制的从臂弯中传出来,然后被樱井抓住肩膀扶起来,抱进怀里。

“欠了很久的一句我喜欢你,现在给你补上了。”


--------------------

谢谢观看_(:з」∠)_

咸鱼了好多天文都不会写了……写出来的感觉和脑洞差太多orz变成一个非常俗套的故事,没眼看……

名字依然是来自侧田的歌⁄(⁄ ⁄•⁄ω⁄•⁄ ⁄)⁄

写得好写得差都来和我聊聊天吧【突然哭泣

评论(23)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