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恋歌(4/完结)

我的大宝贝超级棒!多亏了你有了浪漫的结局(。・ω・。)ノ♡

电线杆上一只雀:


摄影师S x 少爷J


这是一个接龙。顺序是 @深山小律师 →  @神晤川  →  @潤くんのために → @电线杆上一只雀


前文指路:(1) (2) (3)


私心配了一个BGM:蛍 - 福山雅治


*拜倒在劳模们日更的速度之下……然鹅我还是终结了日更的速度qaq……终于写出来了!!!


 ('ω')联文超开心~大力表白三位太太~比心心❤也希望大家能喜欢!爱你们!祝食用愉快!



 


 


“既然大家都说好,那你就拿出来用呗。”松本嘴角上扬,眼神戏谑,“反正拍的都是我。”




    樱井一脸无助的样子,本指望松本发话拦下这个建议,没想到对方竟欣然接受。他握紧相机,低头看屏幕上无忧无虑,挂着温柔笑颜的松本,按下了右键。




    “不行,这张照片再怎么说也是室外照,和拍摄的布景不同,一看就不是一组系列,放到这杂志上也难免会突兀。为了平衡感,还是算了吧。”




    这个借口倒是有鼻子有眼,其他工作人员听后也觉得有道理,便四散去休息以准备接下来的拍摄。冲一脸不解的松本笑了笑,樱井心底里长舒一口气,又爬上了梯子。坐好后低头迎上松本抬起的小脸,说道:“松本桑,今天表现可不如那天好哦。




    被调侃的主角嘟起嘴去吹额上的前发,眼神飘离樱井,回答的语气有些漫不经心:“明明是因为你太专业了,再说,气氛也没有那么好。”




    “哦?那天是什么气氛?”纵使是感情上略显笨拙的樱井也会些许调戏的手段。




    “就……你明明知道。”也意料中的看到了松本的脸颊泛起微红。




    樱井摆弄着相机,一边翻阅着刚才的照片一边又问:“松本桑,第一次见我的时,你对我是什么印象?”




    松本思考很快,接口就答:“你垂头丧气的坐在路边,一副口舌生烟的样子。后来见了我还愣愣的,说的话也有够呆。”




    说完松本笑了起来,一双桃花眼眯成两道弯月,红唇勾起,露出雪白的牙齿。




    ——咔嚓!




    樱井不失时机,连连按下快门,捕捉松本最自然的笑颜。入镜者听见快门声后立刻收敛表情,那时候樱井早已拍到自己所想要的美了。




    “你偷拍我。”松本幽幽的说。




    樱井爬下梯子,伸手揉了揉松本的发,挨着他席地而坐:“因为这样才能拍出最真实的你。”




    “你瞧,这样的你多好看。”


 


 


 


    完美收工以后,樱井再次蹭了经纪人的车,和松本一同回家。又是一路无话,这回经纪人也挑不起话题了,车内的气氛渐生凝固。




    “樱井桑,”松本先开了口,“一张照片而已,为什么不用?”




    “如我所说啊,破坏平衡。”樱井不露声色,“……我记得你也很在意平衡感的。”




    “我……”




    松本被噎的语塞,但还是不肯相信樱井的借口。他干脆往樱井身边挪了挪,近的几乎一转头就能吻上对方侧脸的距离,然后压低嗓音:“藏着掖着的,难道你有什么不好公开的理由?”


    低语声才落,樱井竟转了脸,他的嘴唇轻触上松本没来得及闪躲开的耳廓,同样放低的气声吹震了松本的鼓膜,也敲击了松本的脑神经:




    “因为你这一面只展现给了我。”


    “所以我不希望别人看到这样独一无二的你。”


     “私人珍藏,暂不外泄。”


     “就这么简单。”




    说完樱井就转了头,对着车窗摆了副看风景的样子,留下羞红双颊的松本独自回味话中含义。


 


    ……这个樱井翔,真的是个笨蛋!


 


 


 


    一切洗漱完毕,樱井小酌着冰好的啤酒打开电脑。松本还在浴室里磨蹭着,哗哗的水声里还夹杂着他哼唱的曲调。


    终于想起来松本是歌手了,樱井手指一动,播放起松本的个人专辑,伴随着他的歌声开始手上的工作。


    「今君だけを见つめてる……」


    「怒った颜も 笑った颜も……」


    真神奇啊,松本的歌越听越鲜活,仿佛像是真的在身边演唱着一样……樱井正这么琢磨着,耳边就传来放大分贝的歌声。


    “啊,你出来了啊……”樱井吓了一跳,“我就说怎么感觉像真的在我旁边唱歌……”


    松本挑挑眉,不置可否,指了指屏幕:“不是说私人珍藏?干嘛还要修图?”


    显示屏上是樱井正在调色的界面,被精心照顾的照片正是他和松本初遇时拍的那一张。樱井眼含笑意,抛过去一个wink:“秘,密。”


    松本“切”了一声,抢走了樱井的冰啤酒,倒到沙发上去玩手机。看上去很网瘾少年,其实偷偷摸摸一直探头往自己这边瞧。樱井心知肚明,不予以揭穿。


    都说好奇心害死猫,也能憋坏猫系男子。松本一罐酒喝完又跑过来,挨着樱井坐在地板上,略带奶气的问:


    “到底为什么要修啊?你看,还特意修掉了我的痘坑。是嫌我不好看了?”


    “都说了是秘密,不能说。”


    “我是照片的主人公,肖像权懂不懂?私藏我照片是要被起诉的。”


    “……那你起诉吧,”樱井憋不住笑,“你舍得的话。”


    “怎么就……!”舍不得了,松本硬生生憋回去后半句。


    “嗯?你要说什么?”


    “没事。”松本抱膝就要往地上倒,樱井眼疾手快揽住他,两个人的距离顿时缩短,四目相接,对方眼底里映着的自己清清楚楚。继中午后,他们都默契的对那一吻闭口不谈,心知绝不是误会,又都棘手于如何开口。你推我搡,僵持到现在。


    松本是想等樱井开口的,毕竟他性子本就别扭,但现在不知樱井作何想法。


    樱井两只手都护在松本身后,半个身子压在他身上,论谁看了都会觉得这姿势暧昧不清。他圆溜溜的大眼睛满是欲言又止,呼吸也紊乱得没有节奏。




    胸腔里春雷作响,口齿却闷不做声——急,急,急。




    终于,樱井张口了。


    “……地上太凉,我,我给你找个毯子。”


   “啊?哦,好……”松本微愣了一下,话音未落,樱井已经把他扶正。他看着樱井如同落败的背影自责:


    我怎么就看上这个傻子了?


 


 


 


    这两天是松本难得的休息日。这一周以来他工作忙碌,档期紧张,每日起早贪黑,累的半死。


    身体疲惫还无妨,心累才是要紧。樱井和他还是维持着搞暧昧的气氛,撒娇打诨都照常发展,肢体接触也没避嫌,但再进一步的信号是一直全无音讯。


    “啧……真是……”松本戴好墨镜和帽子,做好伪装,最近在森美术馆举办了据说名气不小的摄影展,朋友正巧给了票,他想,闲暇去看看也不错。


    也顺便看看那些人拍的有没有比樱井好。


    凝聚着先进艺术展览之魂的森美术馆名不虚传,松本刚踏进展厅,现代性与国际性便一同扑面而来。这次的展览主题是「笑颜」,围绕着人像摄影领域,参展的作品各具特色:从来未见过雪的冲绳女孩,在寒潮来袭见到小雪纷飞时惊喜的笑容;辛苦出海许久的渔夫,终于捕鱼收获丰收的欣慰的笑容;甚至连吃到自己心仪食物这样,如此普通的事情,拍摄出的笑容都能直击心底。


    该说是笑颜的力量太过强大还是摄影师的能力出众呢?松本想不出答案。恍惚间,他听见了自己的名字,松本润长松本润短的。


    “前段时间上番组的粉丝欢呼声已经印进脑子里了吗……”


    他小声嘟囔着,正准备去看其他作品时,听到身旁一对年轻人说:


    “松本润真好看啊,那张照片真的是我见过的,他最好看的照片了!”


    “是啊,今天明明是阴天,看到那张时却感觉整个世界都晴朗了。”


    ……哇,这是夸谁呢。松本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这里还有我的人形板大海报不成?


    “那我们再去看两眼吧!”


    “好好好!”


    听到那两人这样说,松本赶紧拉低帽檐跟了上去,越走进展馆的内部,就越能听见四周讨论自己的声音,且无一例外的都是好评。


    太神奇了,松本心里一边得意一边狐疑,直到跟随的两人停步。




    精致的木质相框装裱着话题的中心,柔和的灯光衬托出温暖的氛围。照片上的青年唇角的弧度似火热情,弯起的眼眉似水温柔,唇边的两痣又更添风情。林间青葱的叶绿与和服温婉的淡紫对比,鲜明,又赏心悦目。


    夏日阳光明媚不抵青年莞尔一笑。


    松本润,这不就是你吗?


    震惊的心情席卷而来,“私人珍藏”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松本慌里慌张要离开,余光看见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得身影。


    樱井一身正装,干净整洁,风度翩翩的走到相片一旁,围观的媒体记者纷纷举起相机,只待那人一开口,闪光灯便纷纷亮起。


 



    “诸位,我很荣幸,能带着我的作品参加这次的摄影展,感谢主办方,感谢各位评委和大家的喜爱。衷心感谢!”


    “不过最要感谢的,是我作品的主角,大家都不陌生的松本润先生。那日我遇到他,虽不相识,但却受到他的热心款待和照顾,还允许我拍了下这个动人的时刻。”


    “我一直以来都是在拍摄静物的领域里创作的,几乎不曾涉足人像。不单是因为我技术拙劣,也是因为我认为镜头下的人不能真正自然的展现自己。


    “直到我遇见他,松本先生。”


    “他的美好,是镜头无法淋漓尽致展现出来的,只有亲眼见过才能明白,只恨自己不能过目不忘。”


    “没有他就不会有这张作品,没有他就不会成就现在的我。”


    “松本先生,”


    “三生有幸,能与你相遇。日后年月风雨,期许与你共度。”


 


 


 


    展会结束时已是黄昏,樱井逃不过好友招揽的庆功宴,酒过三巡更是早就夜幕降临。他这次参展,出了名,获了奖,好评如潮,备受瞩目,喜悦的心情等不及要与另一位主人公分享。


    他嘴笨,好不容易终于含蓄的,借感谢之名隔空告白出口,不知道那位今天休假的少爷有没有在新闻上看到自己。


    迫不及待的赶回家,开门却迎来一片漆黑。“润?”——他打开灯,唤了数声都无应答,各处都看了看,屋内空无一人。


    “去哪儿了?”樱井纳闷,抓起手机联系对方,却也无人接听,“今天不是休假吗?难道有工作?”


    转而拨打了经纪人的手机,询问一番却发现松本今天根本没有临时通告。“那您知道他今天可能会去哪儿吗?”樱井问。


    “前段时间,另一位艺人朋友送了他六本木摄影展的展票,会不会去看展览了?”


    六本木?那不正是自己参加的摄影展?樱井挂断电话以后心生不妙,下意识打开电视,果真在录像里发现有松本录好的,自己的致辞新闻。


    可能松本还在展望台?樱井抓起东西跑出门,立刻赶去丘森大楼。顶楼的展望台和美术馆相通,闭馆后多数人会选择来一览东京塔和东京夜景再走。樱井在依旧熙攘的人群里穿梭来回,却始终没看到松本的身影。


    原计划着明天带他来看展览,然后一起看夜景的,即使是不懂罗曼蒂克的樱井也做了功课,甚至连餐厅都预定好了。现在男主角跑了,这剧还怎么演下去?



 


    “心情不好的时候,要赶在十点之前到车站才行。因为再晚就坐不上回家的车了啊。”



 


    看着交通车水马龙,樱井突然想起松本曾经说过的话,他恍然大悟,抬手看表。


    差五分钟,十点整。


 


 


 


    溪流缓缓的水声伴着蝉鸣,松本坐在池边的石头上数星星。他一只手在空中比划着,不知道画着什么星象,另一只手摇着和扇,时不时扑弄着身边飞过的萤火虫。


    真是惬意,他想,没有烦恼的话。


     他站起身来,走到池边,把手没进清澈冰凉的池水中,又抬手扬起道道水花,乐此不疲,玩的自在。


    松本听觉很灵,何况是辨别相处时间已不短的熟悉之人。


    听脚步声就知道,樱井来了。




    樱井跑到车站时正赶上最后一班开往京都的新干线。两个小时的焦躁与不安在车途中发酵膨胀,全倾泻在下车后的一路狂奔之中。他气喘吁吁的跑到这个池水边,终于见到了那个不告而别的男主角。


    松本还是初遇时的打扮,淡紫和服油纸伞,微微束起的长卷发……还是那么好看。


    樱井走近他,蹲到松本身旁,看松本戏水、数星、扑流萤。他看着松本,松本看着别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沉默。忽一下,松本手腕一转,和扇扑了一道萤火,扣入掌心。


     “你怎么找过来的?”


    说完松本轻轻摊开手,弱小的萤火虫躺在他手里,小心翼翼的振着翅。


    “我……”樱井伸手把松本手中的萤火虫挥走,在松本回头时抓住了他的手,轻轻唱道:



 


    “今、蛍火のように僕ら”


    “命の灯を燃やしている”


    “ちっぽけでも、どんな悲剧さえも”


    “焼き尽くすように”



 


    樱井所唱的,是松本出道专辑的主打曲,名叫「蛍」。松本是个恋旧的人,出道以来出了那么多歌,唯独最爱这首,现在万万没想到樱井居然会唱,不由得惊喜万分。他张口想说什么,但被樱井的话抢了先。


    “就像歌词里写的,你在这个街道发现了我,带着不修饰、不做作的笑颜……润,我一直很感谢能在这世上与你相遇。”樱井轻轻摩挲着松本的掌心,“把你的照片拿去参展,是想致辞的时候给你告白的……你一定是误会我利用你了,信我,我真的没有那种心思。”


    “……我知道你不会利用我的。”我就是想考验一下你,松本在心里默念,这句可不能说出口。


    他把手从樱井手中抽出来,像初遇那天一样拍了拍那人的脸,故意说,“可是我根本没听出来那是在告白。”


    “我表达苦手啊……”樱井哭笑不得,“你想要我怎么办?”


    松本拉他一起站起来,绽放了一个能照亮全世界的笑容:“再给你个机会,就现在,你该对我说点什么?”


    “嗯……余生还想再继续给你拍照?”


    “怎么,还想参赛?”


    “不不不,”樱井忙说,“这次是真的珍藏。”




    樱井毫不犹豫的把松本搂进怀里,萤火虫在他们四周飞舞, 一明一灭一尺间,像繁星落在人间。




    “君が好き。”








    流萤如你我,尽燃生命之火;


    愿星火绸缪,亦燃余生哀愁。








 

评论(2)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