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别动我的面包![上篇]

*小精灵翔哥,奇幻向

*很傻 ooc

-----------------------------

最近松本先生店里的面包失窃问题比较严重。


松本先生名松本润,开了家面包店在靠近市中心的位置,因为店长做面包的手艺好,所以这家店在市内也算是小有名气。那一晚松本店里的面包卖的七七八八,便如往常一般,准备好了明天的材料,便关店离开了。谁知道第二天一早,松本来到店里做准备的时候,前一天晚上提前做好的面包却有一大半消失不见了。

因为对于面包房来说,店里的面包新鲜度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当日售卖的大部分面包都是当日清晨开店前提前烤制的,晚上准备的面包数量并不多,这样的面包失窃事件并不是什么十分严重的事情。再加上店门的锁也没有被破坏,店内也没有其他东西失窃,松本虽然是很疑惑,但也没有多放在心上。起初一天松本是没有在意,但接连好几天都发生了同样的面包消失时间,松本就没办法坐视不管了。在一天的夜里闭店之后,松本假装离开,实际上却躲在了厨房的柜子里,想要亲眼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来偷吃他的面包。

缩在柜子里等啊等,松本不知不觉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松本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金发天使,牵着他的手将他带到云层上去。松本感觉全身轻飘飘的,还是忍不住问了天使一句,要带他去哪里。

“你做的面包太好吃了,我要带你去见我们面包界的神。”

虽说日本有八十万神明,但松本从来都不知道连面包界都有神明——更何况面前这一位天使怎么看都是西式的。天使回过头朝他笑了笑,头上太刺眼的光环让松本忍不住眯起了眼睛。面包之神还没有见到,松本忽然从云端掉回面包房。迷迷糊糊之间觉得有什么东西亮得刺眼,松本揉了揉眼从柜子的缝之间看出去,发现了有什么人站在他的厨房内。

天……使?

如同刚刚梦里见过的天使光环一般,眼前的这个人身上也同样散发着奇异的光芒。身上穿着如同欧洲贵族一般构造复杂的衣服,厨房内的人背对着自己,松本能看见他从微翘的发尾下露出来的尖耳朵,以及背上那双夺目的透明翅膀。那就是光芒的来源。

难道我还没睡醒?看见了不可思议的场景,松本又揉了揉眼睛,却因为用力过猛不小心撞到柜子里的东西。听到有声响,厨房里的人一下子就慌了,松本再次睁开眼睛时,那道奇异的光芒已经消失了。面前的人跑到厨房门口想要夺门而出从,松本柜子里钻出来,一把拉住了他的手。

这下松本更加确定自己刚刚是没有睡醒看花眼了。面前哪有什么天使,只有一个穿着一件款式老旧的棉袄的小青年,好看的脸庞布满了不安。他褐色的眸子在眼眶内转来转去,躲避着松本的视线。松本环视了一圈厨房内,除了桌面放着的被偷吃了了一半的面包和这个被抓住的小青年,并没有其它新的发现。小青年的发尾与刚刚看到的天使一样微微翘起,但除了这点以外,没有哪里是相同的。

哪里是什么天使,分明就是面包小偷。


“就是你这几天一直在偷吃我的面包?说,你怎么潜进来的?”将青年拉到墙边,松本逼近他,试图从气势上压倒他。

“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你这里的面包太好吃了……”目测比松本还要矮两厘米的青年将头偏向一边,心虚的看着地面。

“你不说是吧?行,我把你交给警察。”说罢松本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还没打开屏幕,就被青年伸手阻止了。

“请你不要报警!”青年可怜巴巴的哀求着樱井。“我……我保证以后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了!”

“不报警也行。”松本松开了小青年,双手环在胸前看着他。“偷吃了我那么多天的面包,你得赔偿我。”

“我……我没有钱……”青年抬眼用上目线看向松本,话语中有些心虚。

“那我还是报警吧。”松本又掏出了手机。

“请你千万不要啊!”青年见状扑了上来,看这阵势似乎下一秒就要眼泪鼻涕一起流。“我……对了!我可以免费给你打工当学徒,只要你管我一日三餐和住的地方就好了。”

“你?”松本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你会做面包?”

“我……”青年眼珠子骨碌碌的转了一圈。“虽然我不是很擅长,但面包我还是会做的!”说着小心翼翼的抬眼观察着松本的神情,见他还是一脸狐疑,干脆半说半哄的将他请出厨房,然后将门一关,开始了乒乒乓乓的捣弄厨具。

松本怕他乱来,先是拍了一会门,发现他并没有开门的意向,便只得半信半疑的在厨房外等着了。期间他一直看钟,盘算着等会厨房没声了他就报警。等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等到松本几乎又要睡着,厨房里的烤箱传来了“叮”的一声,面包的香气从门缝内传来。随后厨房的门被打开,面包终于做好了。

青年的手艺比松本想象中要好的太多。外酥内软的牛角面包,口感分明的蜜瓜包,香软可口的红豆包,每一样都做的口感和外观一样好。但似乎是糖分的掌控有些不到位,松软的面包大都淡而无味,试吃完之后松本拍了拍青年的肩,表示对他的认可。

“那……不报警啦?”青年眼眸重新亮了起来。

“这件事就算了吧。那明天开始你就要在我的店里帮忙了,晚上住阁楼可以吗?”松本对他说道。

“没问题,谢谢你店长,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青年用力点点头。“你做的面包真的是非常好吃,我一定会跟你好好学习的!”

“谢谢夸奖。我叫松本润,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被夸的有些开心,松本忍不住嘴角上扬,又有些害羞的抿起嘴掩饰笑意。

“我叫樱井翔,请你多多指教!”叫樱井的青年也朝他一笑,露出了大大的仓鼠牙。

 

安置好了樱井住在阁楼,再三叮嘱不许偷吃明天的材料否则将他赶出去,等到樱井委屈巴巴的点了点头,松本才放心离开。

第二天来到店里时,樱井已经早早的起了床,还做好了烤制面包的准备工作。对于樱井这样的办事能力有些吃惊,松本拍了拍他的溜肩以资鼓励,从钱包里抽了两张纸币示意他去对面早餐店买些吃的回来。

“可是我想吃松本桑做的面包。”樱井将两张纸币塞回松本手里,大眼睛看着他一眨一眨的。

“难得请你吃早饭也不吃,还要吃店里的面包……”松本有些不敢相信的盯着他。“以后还有的你吃的、”

“没关系,我最喜欢吃松本桑做的面包了。”樱井笑的傻乎乎的。“要我一直吃也愿意。”

松本莫名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然后他倒也没再看樱井,更加卖力的搓起手中的面团。

 

今天面包店的生意也很好。忙了一个早上终于得以空闲下来,松本留了一个员工在店面,将樱井拉到了厨房。跟着人进了厨房樱井有些不知所措,松本拿了材料放到两人面前,空了一个位置给樱井便开始动手敲捣。

“愣着干嘛,早上好几种面包卖光了,该新做点补充了。”松本用手肘捅了捅木讷的樱井。

“咦,两个人一起吗?”

“对啊,不然你以为有几个厨房。”

樱井还是没有动作。

“干嘛,不会做啦?你昨晚不是做的很快的嘛。”松本瞟了他一眼,怀疑他是有心偷懒。

“不是,我……”樱井挠了挠头。“有人在我身旁,我……紧张。”

松本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叉腰看着他。

“那需不需要我把厨房让给你,你把我的份也做了好不好?”

“我……”

“快做!不然我把你赶出去!”

被松本的态度吓得缩了缩,樱井没有退路只得低头开始做。松本不满的看了他一会,也专心于手头中的工作。等松本那边的面包已经成型了,放在烤盘上准备端去烤箱,回头看一眼樱井,他竟然还停留在揉面团的步骤。

而且手法差劲得宛如外行人。

松本开始怀疑自己昨天吃到的高水准面包是不是自己在做梦了。


--------------------------------

谢谢观看_(:з」∠)_

纠结了很久小精灵是翔哥好还是润哥好2333333如你们所见的最终结果

其实我是想对精灵做这样那样的事情才写的!可是因为翔哥是精灵所以这篇不开车了【你

谢谢我的雀雀大宝贝夸我这篇还说要给我点100个心心(づ ̄3 ̄)づ╭❤~写的太傻了如果大家不喜欢这篇我就不写下了【

情人节可能打算开一辆车,到时候见!

评论(26)
热度(173)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