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小律师

[翔润]放开我的面包![中]

*奇幻向,小精灵翔哥

*请先看上篇

*傻 没有文笔 ooc

------------------------------------------


在松本的耐心指导下,樱井做面包的手法终于是有些进步了。

虽然初次见面的那个晚上,松本不知道樱井是用了什么办法在厨房里独自敲捣出来了一桌子的面包,但从这之后的观察来看,在做面包方面,樱井完全就是个外行人。松本叹了口气倒也没有很嫌弃,毕竟一个月的免费劳工不用白不用。还好经过了几日的教导,松本的努力也看到了一些成果。

虽然距离能端上桌还远着呢。

 

“翔君学得挺快,就是手太笨了。”

看着樱井从烤箱里端出来一个不知名形状的面包,松本斜斜的靠在一旁,叹了口气。

“咦?”闻言樱井吃惊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手里端着的面包。“可是我觉得我这次做的还挺好的呀。”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做的这是什么面包?”

“看了就知道,面包超人啊。”樱井说的理所当然。

两人正说着,另一台烤箱也“叮”的响了一声。起身打开烤箱,松本带上隔热手套将面包端出来,放到了樱井做的面包旁边。

松本做的也是面包超人外形的面包。可是要说两人的面包有哪里是一样的,那大概就只有椭圆的轮廓了吧。

“我想,我的面包超人大概和你不是一个区的。”

扁扁嘴的端走了自己的盗版面包超人,樱井抓起来吃了两口,但从他的表情来看,味道似乎也不怎么样。面前不远处是在给成品面包撒上装饰甜点的松本,樱井看着他白皙的双手灵巧拿起小点心点缀着松软的面包,有些不服气的嘟囔了一句:


“……虽然我的手是很慢,可是我的嘴很快啊。”


“你说什么?”

稍稍侧了侧脑袋向一旁问了一句,松本随手将一块巧克力塞到嘴边。低着头专注于手中的工作,松本忽然感觉身旁有什么人向自己靠近,转过头刚好对上樱井放大的脸。


“我说我嘴很快。”


松本怔怔的看着他向自己靠近,怔怔的看着他咬掉了一半自己嘴边叼着的巧克力。舔舔舌头舔掉了嘴边的巧克力渍,樱井朝松本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回过神来眨巴了几下眼睛,松本低下头继续自己手边的工作,嘴里含糊不清的骂了句笨蛋,手上却一抖把一勺子碎糖果全洒在了一块面包上。

近距离看看才发现,樱井其实长得真的是好看。

 

从那之后松本开始时不时的留意起樱井来。看他做面包专心致志的眉眼,偶尔的皱鼻子显得有些孩子气,却也分外可爱。看他吃到自己面包的时候的满足神情,像仓鼠一样腮帮子塞得满满的眼睛也幸福的眯起来,仿佛他的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也会像今天这样躲在厨房里,一边做面包,一边隔着玻璃窗偷偷地看在店面帮忙的樱井,不会食评还拼命推荐,态度真诚的就像一个托。


“或者你尝尝这款彩虹面包?是店主原创,真的很好吃的!”

“彩虹面包……?第一次听说……会好吃吗?”

“好吃!超级好吃的!令人感动程度的好吃!”

“……真的吗?它是什么样的口味?”

“甜的!特别好吃!不信你买个来尝尝!”

“……”


看着樱井垂头丧气的送走客人,松本最终还是忍不住偷笑出声。接触到樱井委屈中带些不满的目光,松本转过身去抿起嘴唇掩饰笑意,打开刚烤好的烤箱就要将面包端出来。

“好烫!”

工作中分心导致忘记带上手套,松本被滚烫的金属盆子烫了一下。盆子以及刚烤好的面包掉到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松本倒退两步抽着气,护着被烫到的手皱起了眉,樱井已经哒哒哒的跑到了厨房里。

“松本桑怎么了?”

“没事,不小心烫到了……”

没等松本说完,双手就被樱井抓到手中查看情况。原本白皙的手指红了一大片,樱井心疼的呼了两口气,然后将他们拉起来,放到自己耳垂的地方。

“诶……?”松本被他拉的往前走了两步,自己的鼻子几乎要碰上对方的鼻尖。

“我听说被烫到了的话,大家都会这么做的。”樱井看着他,眸子里满是心疼。

松本说不出什么话了。静谧的空间内两个人面对面站着,樱井握着松本的手,松本将手捧在樱井脸侧,握着他的耳垂。指尖早就不烫了,那份热度似乎是从指间悄悄地延伸到脸上,红晕慢慢的爬上了那张白皙的的脸颊。


“还烫吗?”

来自樱井的上目线攻击。

“……烫。”

这会是脑袋烫了。

 


--

那天樱井出去采购材料回来之后,发现店里多了个人。黝黑的手臂黝黑的脸,那个身材并不高大的男人坐在桌旁,和身边的松本有一搭没一搭的交谈着,一副兴致不高的样子。

“翔君!你回来了。”朝樱井打了个招呼,松本招招手示意他过来。看向身旁那个男人,松本朝樱井介绍道。“这是大野桑,我以前的朋友。”

“你好,我是大野智。”大野朝樱井笑笑,露出的牙齿被黝黑的皮肤衬得尤为洁白。

“大野桑是为了下周面包展会的事情回来帮我的。他的想法很独特,总是能制作出一些独特的面包。”

“是的,我听说这边能钓到最好的金枪鱼。”

虽然这段话槽点很多,但樱井还是抓住了重点。“面包展会?”

松本朝他递了一张传单。“这是这条街热爱点心的人共同举办的一次展会。当然展出的产品不只是面包,但我们是面包店,自然就将目标放在面包上了。翔君不是一直都说我的面包是最好吃的吗,”说到这里,松本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想借助这次机会,让大家能尝到我的面包。”

闻言樱井用力的点了点头。冒着被发现身份的危险也想要留在这个人身边,樱井心里明白他的面包就是有着这样的魅力。

 

接下来的几天,松本总是躲在厨房里和那位大野先生研究着展会要用到的面包。厨房内时不时会冒出来香甜的味道,将留在店面的樱井馋的不行。

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樱井渐渐明白了那天初次见面时大野并不是兴致不高,而这就是他平常的状态。而且他也不是很爱做面包,只是因为长着一张面包脸,中学的时候被西式点心部强制入部,并在那里认识了松本。

不过爱钓鱼这一点倒是真的。

参加面包展会的前一天晚上,松本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个通宵,而大野,也去钓鱼钓了一个通宵。听着厨房里忙活的声音,樱井躺在阁楼里,心里有些忐忑不安。

晚上想去帮忙的他被松本已新手碍手碍脚的理由赶上了阁楼睡觉。惦记着松本眼下的黑眼圈,樱井翻了个身,觉得床板硬的硌人。


失眠持续到后半夜,等樱井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再匆匆跑下楼到厨房里查看状况时,却已经为时已晚。松本靠在一旁眯起了眼睛,运作中的烤箱里面包已经烤的焦黑。慌忙按停了烤箱,打开一看,浓烈的焦味扑面而来。

被樱井的动作惊醒,松本看到面前焦黑的面包成品时被吓得睡意全无。此时天已蒙蒙亮,距离上交成品就只剩下几个小时。当前食材的库存已经不足以在制作一批新鲜的面包,松本看了一眼钟,围裙都来不及脱就往外跑去。

开门的时候还差点撞到捕鱼归来睡眼朦胧的大野智。

“松润没事吧?”

拐入厨房,大野看到了摆好了剩余食材,正在系围裙的樱井翔。闻言樱井转头看向他,朝他一笑。

“没事。”

 

等到松本买好食材回来时,天已经完全亮了。匆匆赶进厨房,还没等他安置好食材,忽然被桌上的一系列面包吸引了眼球:

外皮金黄酥脆,形似拖鞋的Ciabatta;散发着麦香,撒着薄薄一层糖粉的Pane Casareccio di Genzano;拥有形状完美的“花瓣”,人称小玫瑰的Rosetta;点缀着小番茄和黑胡椒,风味独特的Focaccia。每一样都做工完美,从外形上看可以媲美专业人士。


本来打算以日式面包为主打,但当下的情况已经不由得他考虑那么多了。拿起一块Rosetta尝了一口,松软的口感和恰到好处的味道让人回味不已。身后传来咚咚咚的声音,回头发现是樱井从阁楼跑下来,不知道为什么身上还穿着围裙。发现了松本手里拿着Rosetta,樱井跑到他身旁,有些期待的问道:

“味道怎么样?”

“好吃!有了这个面包展会就没问题了。这是谁做的?”

“嘿嘿……”樱井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垂下眼帘,樱井轻轻地的咬住下唇以免暴露嘴角的笑意:“其实这是……”

“我知道了,是大野桑吧!”打断了樱井的话,松本一脸恍然大悟。“我刚出门的时候他好像刚好回来。”

“那个,松本桑……”樱井凑到他身旁急切的想要补充一句什么,松本已经开始将面包装好,准备送出去。没有办法只得跟他一起装好,这时身后的烤箱“叮”了一声,樱井将最后一批面包拿了出来。

歪歪扭扭的面包超人,是樱井的水平。提着面包就要送去展会的松本被樱井拉住,递上了一个刚出炉热腾腾的面包超人。

“早餐,吃了再去吧。”

拿过面包超人就跑了出门,松本走得匆忙,没有留意到樱井委屈巴巴的一张脸。上了车之后终于有机会咬上一口面包超人,松本咀嚼了两口,皱起了眉头。



哇,好苦。



------------------------------

谢谢观看_(:з」∠)_

写的不好,我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_(:з」∠)_

对西式面包一窍不通的我拜托我方给我写了一段23333333对就是面包那一段,看起来好厉害的

老福特又傻了发了两次我都发不出去我也很绝望_(:з」∠)_

 

评论(9)
热度(106)

紫担 翔润

专攻傻白甜 治愈二十年
观坑不语真君子 久催不填大丈夫
文笔很一般 谢谢你喜欢

我的小仙女小心肝大宝贝@电线杆上一只雀
↑↑是我的相方♡↑↑

我回来啦

© 深山小律师 | Powered by LOFTER